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奪金曲「赴霞海城隍廟還願」 唐美雲、人間國寶都來了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6:33
柯智豪為樂團「同根生」打造的專輯《邊緣轉生術》獲金曲肯定,今在台北霞海城隍廟舉辦還願儀式與開光大典。(圖/柯智豪音樂工作室提供)
柯智豪為樂團「同根生」打造的專輯《邊緣轉生術》獲金曲肯定,今在台北霞海城隍廟舉辦還願儀式與開光大典。(圖/柯智豪音樂工作室提供)

金獎製作人柯智豪今年以「A_Root同根生」的專輯《邊緣轉生術》,獲得第34屆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大獎,今(28)日他特別在台北霞海城隍廟舉辦還願儀式與開光大典,聘請雕刻專家打造「田都元帥」與「西秦王爺」兩尊戲神致贈廟方,「唐美雲歌仔戲團」創辦人唐美雲、「人間國寶」陳錫煌大師等人也到場,力挺他的榮耀一刻。

更多新聞:熊霓遭爆「被64歲胡瓜寵愛」掀地下戀情 隊友琳妲發聲揭內幕

 

柯智豪(中)舉辦還願儀式,唐美雲(右起)與「人間國寶」也到場。(圖/柯智豪音樂工作室提供)

從小在大稻埕生長的柯智豪,感性表示:「很開心能得到金曲獎肯定,除了感謝城隍老爺的保祐,致贈的兩尊神祇,不只是身為在地居民的心意,更盼望為產業帶來更多祝福。」獲獎的合作樂團同根生當天也為城隍爺準備精彩演出,更笑說:「因為城隍爺的保祐,才能讓我們有機會沾光,希望今年金音獎也能順利得獎,未來還可幫祂寫一首主題曲。」

廟方以高規格方式迎接兩尊神祇,一切依照傳統步驟,進行開光大典,柯智豪也依循指示,帶著金曲獎座先向城隍爺請神、稟報好成績,再親自掀紅紙、點眼睛,甚至還以雞冠鮮血進行儀式,如此慎重也展現廟方對於此事的高度支持。

 
更多新聞:女星慶生突爆「親弟罹重度自閉」 不捨許願:快開口喊姊姊

柯智豪舉辦還願儀式與開光大典,場面相當熱鬧。(圖/柯智豪音樂工作室提供)

唐美雲也特別致詞:「一直很欣賞柯智豪的音樂造詣,他不斷嘗試把傳統融入現代元素,跟我的歌仔戲信念很像,過去也因為城隍爺的啟發,改編許多故事搬上舞台,現在又多了兩尊神,希望大家能心誠則靈,經常來廟裡拜拜。」

台北霞海城隍廟管理人陳文文表示,上次有人還願、致贈神像,已經是53年前的事,而致贈的神像就是大家熟悉的月下老人,「當時1位媽媽替兒子向城隍爺求婚姻,最終順利完成,才特別刻1尊月老還願,歷經50年後,終於霞海城隍廟又有新神像加入,就像是城隍爺開立新的部門、新的團隊,讓更多人來這裡尋求心靈寄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智豪#邊緣轉生術#第34屆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台北霞海城隍廟#田都元帥#西秦王爺#唐美雲#A_Root同根生#陳錫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88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