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雕刻近70年「太極、人間」知名 朱銘:屬牛勤奮工作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3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3 20:10

國寶級雕刻家朱銘大師逝世,令人震驚,最知名作品就是,太極和人間系列,其中在國際上拍賣價第一高的作品是,太極系列-單鞭下勢,成交價8224萬元,朱銘15歲拜師學藝,2004年獲頒行政院文化獎,近期在基隆的紳士作品,也是不少年輕民眾,喜愛的經典。

圖/TVBS

 
已故雕刻家朱銘(2021):「屬牛的人就比較勤奮,耐心,而且每天都在工作。」

這是2021年3月,朱銘美術館YouTube頻道,上傳的已故雕刻家,朱銘的拜年影片,屬牛的朱銘說,因為自己牛脾氣,才能一生做雕刻,將近70年。

國寶級大師,最為人所知的作品,就是融合文化精神,與太極招式的「太極系列」,1997年應邀到法國巴黎中心梵登廣場展出,1999年朱銘美術館在新北金山開幕。

 
這個,太極拱門,沒有人物形態,抽象表現氣的流動,另外,太極飛撲,一人迴旋側踢,另一人用手抵擋,這些都是大師經典。

已故雕刻家朱銘(2013):「我媽媽,她的特色,她的特別就是慈愛。」

朱銘出生在苗栗,家境貧苦,十五歲拜師學雕刻,作品中還有很多有關母愛,母親抱小孩,背小孩,或是孫子幫阿嬤搥背等,都跟朱銘的成長經驗有關。

圖/TVBS

朱銘2004年獲頒行政院文化獎,是文化界的最高榮譽,近期都還有作品展出,2017,水墨人間,2018,人間系列,芭蕾,2019,古沉木太極拱門等,持續創作。

已故雕刻家朱銘(2018):「芭蕾舞會成功,跳那麼久還在跳,是因為它,能展現美感。」

把芭蕾舞步變成作品,朱銘擅長讓動態畫面靜止,留下最美姿態,而近期在基隆國門廣場,11個人間系列,紳士作品,和民眾近距離。

等身高男性人物,西裝筆挺,朝不同方向撐雨傘或拖行李,在黑白色調中,用藍色點綴,在領帶,圍巾或領結等,是遊客必拍的打卡景點。
 

民眾:「(朱銘逝世)很驚訝,真的嗎,(你也不知道),我不知道。」

圖/TVBS

85歲的朱銘,一貫優雅形象,短髮,戴眼鏡,人中留著白鬍子,如今逝世,留下的經典作品,讓大家懷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銘#藝術#藝術家#雕刻#過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64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