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NFT熱潮 政大課程結合區塊鏈體驗生成式藝術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7:41
互動媒體藝術家黃新表示,許多學生首次創作就交出令人驚艷的成果。(圖/吳雙提供)
互動媒體藝術家黃新表示,許多學生首次創作就交出令人驚艷的成果。(圖/吳雙提供)

因應NFT熱潮,政大數位內容學程邀請互動媒體藝術家黃新開課,從收藏、創作、定價到販售,結合「區塊鏈應用」,帶領學生體驗時下最新的生成式藝術產業。

政治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政大「數位內容學位學程」以數位敘事、新媒體創作等課程為主軸,緊跟全球科技發展的腳步;受邀開課的互動媒體藝術家黃新,結合「區塊鏈應用」與「生成式藝術」,帶領學生體驗時下新興的生成式藝術產業,突破傳統的課程讓學生趨之若鶩。

 

黃新表示,生成式藝術是具有隨機性的數位創作,創作者的構圖邏輯在每次程式運算下會產生不同的作品,這樣隨機的特性帶來獨特的創作樂趣,但也導致生成式藝術的收藏價值模糊,也缺乏成熟的交易市場。

近年開始,NFT(非同質化代幣)掀起熱潮,黃新指出,區塊鏈上的交易平台因此發展出全新的銷售型態,透過區塊鏈的交易記錄,界定作品的固定成像,生成式藝術的市場才逐漸蓬勃。

在課程內容設計上,黃新比喻,「與其教人釣魚,不如開船載他到漁獲豐碩的海洋」,他從區塊鏈上的藝術品買賣與收藏開始,期待學生發現汪洋中滿滿的寶藏,進而產生更高的學習動機,修課學生除了要跨越技術門檻去創作,實際將作品上架到平台販售也是新鮮的體驗。
 

黃新提到,許多學生首次創作就交出令人驚艷的成果,例如大三學生吳雙的創作融合貓咪與花朵,巧妙的視覺效果就吸引國際知名生成式藝術家收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大#NFT#區塊鏈#科技#課程#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53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