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贏林務局! 34噸「牛樟木」遭扣13年終領回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高志宏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23:34

花蓮富里鄉一名菇農,13年前將重達34公噸的牛樟木,拿來種植牛樟菇,遭到林務局查扣,菇農認為這批牛樟是合法購入,不是盜伐不法手段取得,跟林務局官司纏訟多年,法院判決菇農勝訴,可以取回這批珍貴的牛樟木。

圖/TVBS

 
大型吊車吊起的,是稀有的牛樟木,一一放上卡車準備運走。

工作人員:「這個有1、2噸。」

這一大批牛樟木超過34噸,2010年被林務局「代為保管」,時隔13年終於可以領回。

 
菇農詹先生:「111塊(牛樟木),當初我們是在山上培養牛樟芝,(你們自己種嗎?)對對對當然是自己種。」

詹先生很高興能取回,被扣13年的牛樟,強調自己不是「山老鼠」,這些牛樟木都是「合法購買」的,卻被林務局「強行保管」10幾年,還好賣家當年有給相關證明,司法才會判決可以合法領回,14日一早他跟合夥人,來到玉里工作站,花了大半天時間,才陸續吊運完畢上車運走。

圖/TVBS

菇農詹先生:「也是花了不少錢,也是慢慢從山下這邊慢慢移上去的。」

他20多年前花了80萬,跟一位潘姓農民購入,放在山下工寮10年後,又運到山上承租的國有地培養牛樟菇。

生物科技總經理羅茂全:「五百年以上(樹齡)。」

如此大量的牛樟木,再加上樹齡之久相當罕見,被林務局發現後,懷疑違反森林法予以查扣,一扣就是13年,詹先生打了多年官司告贏林務局。

圖/TVBS

 
生物科技總經理羅茂全:「差不多在兩年之後會有第一批產能,很確定是可以創造出3億到5億(價值)。」

目前已經有生技公司,帶回去繼續養護牛樟菌菇,預估2年後第一批產出,市值可達約2千萬元,對此林務局也回應,當初是為了確保國家森林資源,才會查扣如今判決結果出爐,也會尊重司法判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牛樟木#花蓮#公司#科技#山老鼠#林務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80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