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越時光隧道!鐵皮工廠藏徽派「知府古宅」


發佈時間:2023/09/20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20:31

在桃園一處鐵皮工廠後,藏著一棟古色古香的建築,走進大門就像是穿越時光隧道,瞬間來到300年前的安徽,原來屋主喜歡蒐集雕刻藝術品,多年前因緣際會接收了知府古宅拆下來的裝飾品,運回台灣後,找來當年的師傅,直接在台灣重新蓋起。

圖/TVBS

 
瞬間穿越時光隧道,鐵皮工廠藏知府古宅,正宗徽派古色三雕,運回台灣重新打造。

走進建築裡真的讓人忍不住手機就是拿起來先。

像是走進了時光隧道瞬間來到古代。

 
牆壁上滿滿的木雕,刻著滿滿24孝的故事,得要仰著頭細細看。

轉個身就有個八卦池,據傳前前前,屋主確實會在這裡打坐。

遊客:「沒有出國可以看到那邊的建築,很特別。」

進來這裡之前其實有不少人都會誤會,差點以為走錯地方了。

圖/TVBS

因為外頭是長這個樣子,鐵皮建築,乍看之下誤以為是家工廠,但跟著指示牌走,才發現原來正宗徽派建築,藏身其中。

老宅屋主李太太:「古時朝列大夫或有功之人士,的府第就叫做大夫第。」

傳統白牆黑瓦有300多年歷史的老建築,是徽派老宅,馬頭牆更是經典特色之一,安徽人多學者多商人,賺到錢拿回家後就會用磚雕石雕木雕來裝飾老家,徽州三雕也漸漸成為當時最普遍的裝飾物,而屋內的天井也是必備的。
 

老宅屋主李太太:「八卦裡面的水位到了一定點之後它會流到外面長方形天井,那邊的水位又到一定點後,就會留到魚池,就是我們以前讀書的時候,聽到肥水不落外人田。」

現任屋主喜歡蒐集這些東西因緣際會之下接收這棟屋府古宅,拆下來的雕刻品,多年前運回台灣,再找來當年拆的師傅,重新在桃園這處打造起來。

圖/TVBS

只是外頭會有鐵皮屋是當年重新組裝前,所有建材都得先好好存放,後來也沒拆掉,就這樣一直留到現在,才會有這樣突兀的模樣。

屋主本來打造起這個古宅是想當成家族聚會用的私人場所,但畢竟想看這類的建築,都得大老遠飛一趟中國大陸。

 
現在免舟車勞頓,穿越這個任意門,一探知府的老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古代#古宅#知府#木雕#徽派#三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79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