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家庭在三義 馬可雕刻跨足攝影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21:58

西班牙藝術家馬可.薩爾瓦多,來台定居發展超過10年。他和太太小孩以三義為家,以大理石雕和木雕為主要創作,近年又發表台灣攝影作品。他們熱愛台灣,與這片土地美麗融合。

圖/TVBS

 
落地三義,馬可.薩爾瓦多是,西班牙專業雕刻藝術家,他和太太2011年來台定居發展,石雕和晚近的攝影創作,都受到矚目。

西班牙藝術家馬可.薩爾瓦多:「這是從巴基斯坦進口的。(肌理是天然的?) 當然。(它像座山充滿各種色彩,有不同層次的物質。) 我選擇此石就因其肌理和圖案,就像地景像一座山,這地方有破碎,美就在這裡,大自然數百萬年的改造,是大自然造的,產生了腐蝕現象,有些人覺得這是問題,對我它不是問題反而是美。」

西班牙藝術家馬可.薩爾瓦多:「(這是什麼?上頭還有石頭。)很多意涵在內,我意指『種子』,我在COVID-19疫情期間創作的,疫情期間,人們和和大自然隔離了,它代表成長,所有刻線都是手做出來的,線條就像植物。」

 
西班牙藝術家馬可.薩爾瓦多:「這原料也是來自巴基斯坦。(噢~巴基斯坦。) 這大石很有個性,它中間有黑色線條,(它看起來很像玉,好美。) 使用高品質的石料是很重要的,因為它很迷人。」

西班牙藝術家馬可.薩爾瓦多:「(這是魚尾牙吧?有點像。) 因為我的靈感也來自大自然,有些創意會從大自然而來,這木頭非常堅硬是花梨木,這件是冥想,一、二、三,體內的點,當你達到冥想,到頂氣就分開了。」

馬可展示空間樓上即住家,午餐時間他要自己下廚。

圖/TVBS

西班牙藝術家馬可.薩爾瓦多:「我喜歡台式炒菜(比西班牙快),我可以去做烹飪。」

西班牙藝術家馬可.薩爾瓦多:「沙拉在三義比較困難買,所以我去台中(買食材)。新鮮。義大利的起司,配沙拉很好。」

西班牙藝術家馬可.薩爾瓦多:「(像是獨木舟。) 像是一種種子,核心是石頭外圍包裹著木料,有機的呈現。」

馬可初來台灣,發現台灣人愛喝茶,於是用大理石,做了可以招待客人的小茶桌。
 

西班牙藝術家馬可.薩爾瓦多:「好味道,阿里山茶很好喝。」

西班牙藝術家馬可.薩爾瓦多:「有一次有個人來,說馬可這茶桌太驚人了多少錢,你知我後來賣出了25張茶桌,25張茶桌都不相同。」

馬可深深愛上台灣這塊土地,這裡的山海斑斕是西班牙沒有的,他決定用影攝來捕捉台灣之美,拍攝前他會先勘景。

西班牙藝術家馬可.薩爾瓦多:「拍攝時間好像是清晨4點半。(這時間還未漲潮?)是的、是的。海水已經及腰了,有點危險了不能待太久。」

馬可站在澎湖的淺水中,拍下這張傑作。
 

西班牙藝術家馬可.薩爾瓦多:「石頭對我很重要,它創造了一條海中的路去到山邊,這有台灣性格有廟宇,對我來說,非常富有台灣文化。」

圖/TVBS

西班牙藝術家馬可.薩爾瓦多:「(很多人說你喜歡台灣嗎?) 我說不喜歡台灣,我愛台灣。(哇~好棒噢!很會說。)」

馬可.薩爾瓦多把台灣當家,老二還是位台灣寶寶呢,他有西方美學訓練,卻迷戀東方文化和宗教,他的諸多創作,簡約中看到純粹的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藝文潮#西班牙藝術家#大理石雕#木雕#攝影作品#三義#石雕#攝影創作#肌理#山充滿各種色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518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