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男vs.陸男!陸配吐嫁來台心聲 列4點不同:差很多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22:22
一名中國大陸女子在小紅書上分享她認為嫁來台灣後需要花時間適應的4個地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中國大陸女子在小紅書上分享她認為嫁來台灣後需要花時間適應的4個地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婚夫婦通常在結婚後要磨合、適應的東西肯定比婚前還要多且繁瑣,更何況若彼此為不同國籍,要適應的可就不只是語言,還有生活習慣、宗教信仰、文化習俗等。一名中國大陸女子在小紅書上分享自己的老公為台灣人,而她認為嫁來台灣後有4點是需要花時間適應的地方。

1.平權意識

 

原PO表示,自己的前男友為北方人,他認為讓女方付錢會很沒面子,因此結帳時總是會搶著付錢。後來隨著老公嫁到台灣後,初期男方會付的比較多,但隨著女方收入增加,如今的各種支出都是共同承擔,但她也補充道,並不是每餐都AA制。

女子認為,既然現今講求男女平等,無論在金錢或其他方面也應該負起相應的責任。也因自己的個性較獨立,不會為了家庭因素而放慢自己的工作步調,所以一起承擔支出的方式讓她覺得很OK。

原PO表示自己的前男友認為,讓女方付錢會很沒面子,因此結帳時總是會搶著付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台灣醫療方便

原PO分享,可能與台灣醫療方便有關,老公平時只要身體一不舒服就會想馬上跑醫院。但她透露自己過往在大陸的習慣是,除非是很嚴重的疾病,不然通常都自行買藥服用。對於老公每次因小病就想跑醫院,她認為醫院病毒多,而且去了只是開藥吃,不過也因為這種想法讓老公偶爾會抱怨自己不怎麼關心他。

台灣醫療方便,因此國人前往醫院看病頻率會相較於其他國家來的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喜歡戶外活動

原PO坦承,在大陸時過得很宅,自從跟老公結婚後,開始喜歡到處遊山玩水,甚至愛上潛水、露營、釣魚等戶外活動。原PO認為,台男與陸男不同的是,聚在一起時不會聊經濟或國家大事,反而是聊去哪玩、哪裡東西好吃。

4.家庭聯繫密切

原PO表示,自己的老公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家和萬事興」,也同時讚賞到公婆姑姐們都非常好相處,三觀都很正確,讓她相處起來感到很舒適自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化習俗#兩岸婚姻#適應#生活習慣#文化差異#陸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926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