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山杜鵑掛著「鋁箔包烤玉米」這系蝦密?千萬別拆!

記者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8:08

大雪山林道上有含苞待放的玉山杜鵑,樹枝上還有「棒狀鋁箔」,看似烤肉時把玉米包起來的樣子,「烤玉米」下方還掛著布條,原來這是正在復育玉山杜鵑。布條說明杜鵑復育,不過也看到有些鋁箔被翻開了,好奇心可是會害死杜鵑的,看看就好別動手。

樹稍掛「烤玉米」這是原生植物復育計畫,大雪山以高壓繁殖法復育玉山杜鵑。

林業保育署臺中分署鞍馬山工作站主任黃琳捷表示,園區從106年就開始復育原生種,這次復育的是大型高山杜鵑,他們跟文化大學老師蘇夢淮合作,復育玉山杜鵑和西施花,準備2年時間復育1500株,種植在大雪山林道35K-49K之 間。

 
玉山杜鵑是中、高海拔山地最常見的一種杜鵑花,花期每年4-5月,粉紅花朵5個花瓣連在一起,花形略偏鐘狀,葉子略捲。(畫面鞍馬山工作站提供)

高山杜鵑生長緩慢,透過高壓繁殖復育。也就是選擇高處生長的枝條,環狀剝除樹皮之後,在傷口處包覆水苔或濕泥巴等保水材料,讓樹枝長出根,傷口慢慢癒合同時根部也會長出來,成為一棵新植株,就能移植到別的地方。
「西施花」杜鵑可生長2500M海拔,開花季節大約在3-4月,5個花瓣分裂開來。(畫面鞍馬山工作站提供)

復育計畫今年6月開始,根部已經慢慢長出來,估計12月就能長到可以移植的程度,不過12月並非種植的時機,會等到春天再進行移植。這個高山杜鵑復育計畫,有1千株的玉山杜鵑,和500株的西施花。西施花開花季節大約在3-4月,玉山杜鵑4-5月,屆時輪流接力綻放,遊客就能在大雪山欣賞高山杜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雪山#玉山杜鵑#西施花#鞍馬山工作站#原生植物復育#花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73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