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今晚殺到! 5縣市「越晚越冷」跌破10度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20:32
本週末將迎來入秋後首波冷氣團。(圖/TVBS資料畫面)
本週末將迎來入秋後首波冷氣團。(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首波冷氣團報到!受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中央氣象署已於今(17日)發布低溫特報並提醒,夜晚至清晨溫度最低,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有望下探至10度,沿海空曠地區則有10度以下的可能,請民眾務必做好保暖措施且注意早晚溫差。

本週末全台將有感降溫。(圖/中央氣象署)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WeatherRisk」指出,此波冷空氣為乾冷性質,因此週六(18日)天氣仍晴朗穩定,白天氣溫與週五差不多約落在15-20度,深夜到週日清晨仍氣溫較低,與週六清晨相似。整體來說北部較涼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而週日(19日)起冷氣團逐漸減弱,天氣依舊晴朗穩定,白天高溫有明顯的回升,北部可達22-23度,中南部25-27度,花東23-25度,因此日夜溫差也會持續擴大,最高可達10度以上。

至於下週天氣概況,根據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說明,從週日至下週三(22日)冷氣團逐漸減弱,白天氣溫明顯回升,各地天氣多雲到晴。水氣部分偏乾,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早晚溫度依舊偏低。此外,謝明昌也補充道,自下週五(24日)起將迎來另一波東北季風並且再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要小心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自週日(18日)起,各地白天將明顯回溫,但早晚氣溫依舊偏低。(圖/中央氣象署)

 
除天氣狀況,「天氣風險」也提醒民眾空氣品質的部分,因這波冷氣團性質偏乾,加上冷空氣南下的路徑短、偏向陸地,可能會挾帶境外污染物移入,各地空氣品質都有變差的趨勢,北部地區不排除可能接近或達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週末起才會逐漸緩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低溫特報#大陸冷氣團#輻射冷卻#日夜溫差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491

0.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