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董氏基金會 結果共202筆

  • 違法輸入「加熱菸」還展示推銷 菸商最重挨罰5000萬

    《菸害防制法》新制自去年3月22日上路,明定禁止電子煙並納管加熱菸。不過新北市衛生局今(13)日接獲董氏基金會檢舉,有菸商在舉辦加熱菸商品展示,經派員前往現場後,查獲疑似違法輸入的加熱菸,衛生局也提醒,全案可依違反《菸害防制法》,處新台幣1千萬元至5千萬元罰鍰。
    2024/03/13 17:35
  • 康祺肺疾猝逝!專家列5病「症狀像感冒」 它年奪300萬條人命

    經常在《藍色水玲瓏》、《戲說台灣》飾演反派的71歲本土劇男星康祺,傳出27日因肺疾猝逝。據友人透露,他晚年受肺疾所苦,不僅天氣一冷就氣喘,更時常進出醫院。董氏基金會就列出5種常見的肺部疾病,其中「慢性阻塞性肺病」因症狀與感冒相似,經常被忽視,每年奪走約300萬人性命,位列全球十大死因第三名。
    2024/02/28 18:57
  • 好肥!市售5成奶茶含「精緻澱粉」乳含量不到20%

    許多民眾到飲料店愛點奶茶,還會刻意挑加鮮奶,以為這樣比較健康,但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市面上有5成左右的奶茶,其實乳含量都不到百分之20,就連鋁箔包奶茶,也幾乎都是奶精和奶粉,完全沒有鮮奶的成份。
    2023/11/14 15:30
  • 白蛋、紅蛋怎麼選?專家曝「營養差異」 加碼授1挑蛋撇步

    雞蛋是台灣家庭廚房中不可或缺的食材,營養豐富且易於取得,但許多民眾在購買時常常對於蛋殼的顏色產生疑惑:不同顏色的雞蛋是否代表著不同的營養價值?對此,營養師林冠良以及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均表示,雞蛋的蛋殼顏色與營養成分無直接關聯,消費者在選購時應更注重於雞蛋的新鮮度與品質。
    2023/11/09 16:00
  • 梁文傑抽加熱菸慘了!北市衛生局今發函 蒐證確認就開罰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爆料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違法使用加熱菸,衛福部長薛瑞元今(6)上午稱該罰就罰,依法可處2千到1萬元;董氏基金會表示今日已向衛生局提出檢舉,要求應該追溯違法源頭;對此,北市衛生局向《TVBS新聞網》指出,最快今日就將發函給梁文傑,要求收到函後7天內回應、陳述意見,後續也將針對檢舉內容進行裁罰。
    2023/11/06 16:38
  • 梁文傑違規吸加熱菸!董氏基金會出手檢舉了 再籲查菸從哪來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爆料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違法使用加熱菸,衛福部長薛瑞元今(6)上午稱該罰就罰,沒有例外,依法可以處2千到1萬元;對此,董氏基金會表示,今日已清向衛生局提出檢舉,請政府勿枉勿縱,且應該追溯違法源頭。
    2023/11/06 13:52
  • 王子否認頂黃子佼接棒《未來少女》 自嘲「原子中年」承諾戀愛會官宣

    男星王子(邱勝翊)今(25)日出席董氏基金會「『綠』動150,快樂滿滿FUN」宣導記者會,與多位小學生一起跳健康操,畫面相當養眼。他日前入主女團選秀節目《未來少女》,成為飛行導師,此舉被外界解讀為「接棒原主理人黃子佼」的位置。對此,王子今(25)日解釋他的工作並非主持人,也不是頂替,「就像我之前在《原子少年》當導師一樣,只是現在變成固定導師」。
    2023/07/25 19:10
  • 李玟驟逝歌迷不捨!醫曝「憂鬱症恢復期」風險最高 留意警訊

    知名歌手李玟因罹患憂鬱症,告別人世,引發外界譁然,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指出,憂鬱症患者會無法自行控制情緒低落、無法停止負向思考甚至選擇用自我傷害來解決,且醫師指出,患者在治療期間,選擇用極端方式解決,通常不是在病情最嚴重的時候,常常是在恢復期,病情恢復的比較好但還沒有完全好的階段,這時陪伴者往往會比較放鬆,但風險其實最高,陪伴者一定要多加留意各種警訊。
    2023/07/06 14:30
  • 大鶴上「狼人殺」遭出征傷痕放心裡 曾合作許傑輝鬆口教課內幕

    男星威廉、大鶴(林鶴軒)出席董氏基金會2023「停止網路霸凌日」宣導記者會,資深藝人許傑輝近日身陷性騷擾風波,大鶴過去出演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時就上過他的表演課,後來在《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了》也有合作,坦言彼此互動都不錯,沒有像是「集體做愛」等其他特殊的上課內容,「我們都比較專注在劇本,還有角色上面」,且從未耳聞許傑輝性騷女學員的傳聞。
    2023/06/16 13:32
  • 威廉老婆懷孕6個月「照常開機」 變換姿勢享受歡愉:對胎教不錯

    男星威廉、大鶴(林鶴軒)今(16)日出席董氏基金會2023「停止網路霸凌日」宣導記者會,威廉的老婆卓君澤目前懷孕6個月,今日因工作行程無法陪她去產檢,但威廉開心地說:「終於看到他的小GG了!」當爸的喜悅溢於言表,他也坦承即使老婆懷孕,依舊沒有「停機」,「我們有看過一些資料,歡愉的過程對寶寶胎教不錯,就開心試試看」。
    2023/06/16 12:37
  • 孩子老說討厭上學?專家曝4現象恐是「兒童憂鬱症」

    孩子的情緒需要仔細觀察,董氏基金會提醒,如孩子出現討厭學校、總是說自己沒朋友、覺得孤獨、感到自卑等情況就要提高警覺,根據期刊分析,厭惡學校、孤獨、自我憎恨和自卑是兒童憂鬱症狀的核心現象,若有觀察到孩子長時間異常的情緒反應,需關注孩子及想辦法改善。
    2023/01/05 17:07
  • 衛福部擬將加熱菸載具歸「3C」 董氏:犧牲人民健康

    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日前進行第四次協商,國健署擬將加熱菸載具視為3C產品,董氏基金會就表示反對,若通過之後不僅在便利商店、百貨公司、網路買得到,路上也能隨處看廣告,不過有支持加熱菸開放的專家認為,這可能有助於降低紙菸使用率,減少菸害。
    2023/01/05 13:30
  • 《菸害防制法》轉彎!政府不願納管加熱菸 憂年輕人淪陷

    16年未修的《菸害防制法》,修法方向為全面禁止電子煙、納管加熱菸,但立法院朝野協商針對「加熱菸的載具究竟是否比照菸品管理」卡關,最新修法版本仍不願納管,董氏基金會、等民團表示,加熱菸載具就是菸品品牌,必須依菸品管理,任由加熱菸載具可隨意廣告宣傳、打折促銷,勢必會造成全台菸商廣告泛濫,年輕人淪陷。
    2023/01/05 10:43
  • 紅殼雞蛋才營養?專家破除雞蛋4大迷思 吃蛋黃≠膽固醇飆高

    雞蛋營養價值豐富,是常見且容易取得的價格合宜優質蛋白質來源,董氏基金會指出,55歲以上年長者相較於其他年齡層,會吃比較多的雞蛋,每天平均吃超過1顆蛋;40至44歲者吃得蛋最少,推測可能為擔心吃蛋會增加血液中的膽固醇,且吃蛋時,會直接把蛋黃丟棄,但其實蛋黃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董氏基金會也特別整理了雞蛋4大迷思,讓民眾對雞蛋營養價值、保存方式更加了解。
    2022/11/22 10:11
  • 咬不動、吞不下!長者「老嚥」8大警訊 惡性循環增失能風險

    如家中的長輩在吃東西時,經常出現咬不動、吞不下的情況,要格外注意!董氏基金會表示,吞嚥能力如同身體的其他功能一般,隨著年齡增長退化,即便是健康長者,也會出現吞嚥功能障礙,這種現象在日文稱作「老嚥」,如長期出現吞嚥困難,可能進一步讓長者不願進食,營養不均,體弱肌少,也會提高其他各種疾病發生率,加速失能、臥床,形成惡性循環。
    2022/09/28 17:32
  • 在意按讚、追蹤數!社群釀焦慮憂鬱 研究揭一招可改善

    現代人頻繁使用社群媒體,董氏基金會2021年調查發現,全台青少年每日網路使用時間超過2小時,英國2022年研究指出,如暫停使用社群媒體一周,可以顯著改善憂鬱及焦慮,對幸福感也有正向影響;董氏基金會表示,確實越來越多青少年在社群使用上,因被人封鎖、過度在意按讚人數、追蹤人數,出現焦慮、激動情緒,建議可安排斷網時間,減少依賴性、調整情緒。
    2022/07/19 10:19
  • 陷憂鬱卻未就醫!「這3族群」最高危 治療費用令人卻步

    現代人面臨愈來愈多的憂鬱和焦慮,在年輕族群中更加明顯,且多數憂鬱症年輕者都沒有接受治療,研究指出,兒童青少年、年輕人未接受治療最大原因有半數是因費用問題,還有不知道向何處求助、害怕服藥等因素,醫師表示,在台灣健保對精神醫療項目給付較低,應思考如何幫收入較低的社會新鮮人,給予減輕就醫負擔的補助方案,兒童青少年部分,則應朝著社區關懷方式著手,增加心理諮商、就醫的可近性。
    2022/07/12 11:41
  • 陳時中自曝戒菸兩階段 曾辯「雪茄是新朋友」遭秘書打臉

    國健署和董氏基金會合辦「2022戒菸就贏比賽」,當初三月底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頭報名下,有8559組人報名戒菸,今(10)日比賽得獎名單揭曉,戒菸滿月的陳時中也出席分享自己的戒菸經驗,強調自己第一階段只抽了一些雪茄,認為那不算戒菸失敗,不過機要秘書相當堅持,加上後來自己確診,從6月1日到現在一口菸都沒再抽過了。
    2022/07/10 15:28
  • 陳時中戒菸失敗! 董氏基金會:對身處高壓的他「是很殘忍的事」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抽菸多年,是名老菸槍,今年曾大動作宣布參加國健署和董氏基金會一同舉辦的戒菸就贏比賽,今(31)公布結果,陳時中並未成功戒菸。董事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直言,陳時中已抽菸多年,又在極度高壓的情況下,要戒菸是一件「對自己很慘忍的事情」。
    2022/05/31 15:04
  • 響應「戒菸」可抽30萬 陳時中、隋棠共襄盛舉

    董氏基金會辦戒菸大賽,參賽者有機會抽中大獎30萬,藝人隋棠擔任反菸大使,衛福部長陳時中,菸齡52年,也宣布加入戒菸行列,連帶影響參賽人數,比往年多出3倍。
    2022/03/28 23:31
  • 吸菸52年終於「起心動念」要戒菸 陳時中:沒把握...

    國健署今(28)日早上舉辦「2022戒菸就贏比賽開跑抗疫,再健康一點!」邀請隋棠當代言義工,也請來衛福部長陳時中參加,呼籲全國18歲以上吸菸者與不吸菸親友兩人一組報名比賽。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會場也表示自己下定決心要開始戒菸,同時也簽名以示決心。
    2022/03/28 11:45
  • 性格變又暴怒是叛逆期? 青少年憂鬱7大非典型症狀看好

    馬上就要開學了,別輕忽孩子的身心狀況,董氏基金會指出,研究顯示,如能在校進行憂鬱普篩,可提高數倍的青少年憂鬱症發現率與就診率,呼籲不只在大學,在高中校園也該推動,且不同於成年人,青少年憂鬱症常常以非典型的症狀呈現,包含身體出現很多小毛病、暴食或厭食、過度在意自己的身材、強迫性思考、恐慌、情緒起伏強烈和性格大變共7大型態,家長較難察覺孩子是憂鬱或叛逆期中,這部分應加強師生健康促進教育,在校園中就能學會辨識,給予適時的協助。
    2022/02/10 10:53
  • 政院拍板!購菸年齡提高至20歲 禁電子煙、嚴管加熱菸

    行政院會今(13日)通過衛生福利部擬具的《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除了將吸菸、購菸的年齡從18歲提高至20歲,同時也將電子煙納管,並禁止使用加味煙,擴大室內禁菸空間範圍。
    2022/01/13 11:24
  • 國內1年逾5千人因這病喪命! 醫曝「咳痰悶喘」是警訊

    各國都還在力抗新冠肺炎,這時保護肺部健康顯得更為重要,醫師指出,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是新冠肺炎重症高風險群,國內1年就有超過5千人因COPD死亡,列為台灣第8大死因,且其中有約9成患者都是因「吸菸」引起,,多會出現「咳、痰、悶、喘」的症狀,更可能伴隨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糖尿病、肺癌等共病。
    2021/11/21 11:24
  • 國健署有看影片!阿中傳違規室內吸菸 憑這點無法開罰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遭爆在室內場合抽菸,有違法之嫌。董氏基金會也呼籲,如真有違法就開依法開罰,對此,國健署簡任技正呂孟穎表示,署內已有檢視過網路流傳的嗨歌影片,並沒有看到抽菸,只有看到喝酒,如有證據才可依《菸害防制法》處2千元以上、2萬元以下罰鍰,且陳時中常公開以自身經驗去呼籲不要吸菸,也反對青少年吸菸,至於是否邀請陳時中來擔任反菸大使?呂則說,近期陳時中公務繁忙,會去請示看看,但如願意當然歡迎。
    2021/11/11 17: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