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健署有看影片!阿中傳違規室內吸菸 憑這點無法開罰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7:28
衛福部長陳時中遭爆疑似室內抽菸,國健署也有去看影片查證。(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遭爆疑似室內抽菸,國健署也有去看影片查證。(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遭爆在室內場合抽菸,有違法之嫌。董氏基金會也呼籲,如真有違法就開依法開罰,對此,國健署簡任技正呂孟穎表示,署內已有檢視過網路流傳的嗨歌影片,並沒有看到抽菸,只有看到喝酒,如有證據才可依《菸害防制法》處2千元以上、2萬元以下罰鍰,且陳時中常公開以自身經驗去呼籲不要吸菸,也反對青少年吸菸,至於是否邀請陳時中來擔任反菸大使?呂則說,近期陳時中公務繁忙,會去請示看看,但如願意當然歡迎。

對於室內抽菸一事,陳時中稱自己不記得了,但坦言「抽菸是一個壞習慣,確實應該要改,但想改很久都改不掉。」董氏基金會呼籲,如真有違規,就開該罰。

 

陳時中自稱煙癮難戒。(圖/TVBS)

更多新聞:傳陳時中室內哈菸!民眾來電問爆 董氏:違規就該罰

呂孟穎指出,國健署有去查看影片,但看到喝酒,並沒發現吸菸,爆料民眾可提出證據,如有證據就依法處分,如沒有,即便是一般民眾,也要保護個人權益。但如確定在餐廳內抽菸,非半戶外場所,也非餐飲店所設的吸菸室,地方衛生局可依《菸害防治法》處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

 
國健署稱如陳時中要擔任反菸大使,當然歡迎。(圖/TVBS)

更多新聞:不只飲酒唱歌!遭爆室內哈菸帶頭違法 陳時中:不記得了

針對陳時中自稱戒菸戒不掉,呂表示,陳時中自己常多次以自身經驗去呼籲不要吸菸,也強調反對青少年吸菸,但早期民眾不知道菸害嚴重,而無意間染上煙癮,且有些人也不容易戒菸。

被問及是否邀請陳時中擔任戒菸、反菸大使?呂笑說,是很歡迎,但陳時中的公務繁忙又要防疫,有機會也會請示看看。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吸菸#國健署#衛福部#指揮中心#菸害防制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1064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