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替代品 結果共105筆

  • 年用30億支塑膠吸管 2030年全面禁令 喝珍奶急找替代品

    全台一年至少使用30億支的塑膠吸管,環境部在2019年起,推動百貨公司業、連鎖速食店等四類對象,禁止提供一次性吸管,而會有這項政策的推動,除了跟上國際減塑趨勢,還源自於一位高中學生「王宣茹」,在行政院公共政策平台上的提案,公民力量為減塑盡一份心力,下一步政府規劃2030年要全面禁止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
    2024/04/07 20:49
  • 孫德榮治療膀胱嘆像「孤單老人」 醫:快問他們可幫忙

    有「王牌經紀人」之稱的孫德榮,近幾年來常因健康問題上媒體版面。2013年他罹患第3期膀胱癌摘除膀胱,裝了人工膀胱,去年卻驚傳跌倒住院。日前他又在「孫腫來了」的臉書專頁中分享,因為身上掛尿袋,在外面卻買不到醫院用的綁尿袋特殊膠帶,他自行買了替代品卻很不好用。自嘆是獨居的「孤獨老人,要學會照顧自己。」醫師說,可請教護理師,或醫療器材店員,都可獲得建議。
    2024/03/31 23:01
  • 日本全家豪華海鮮丼有海膽、鮭魚子 但全用「假食材」背後用意曝

    日本全家6日推出一款海鮮丼飯,內容物有海膽、鮭魚子、螃蟹、蔥花鮪魚泥和鰻魚,價格為498圓(約105元新台幣)。但仔細一看,會發現丼飯中的海鮮全是使用魚板、蒟蒻等「替代品」。全家指出,這是考慮到水產品的永續性所推出的商品。許多網友好奇品嚐後,也在網上分享感想。
    2024/02/19 18:10
  • 全退運銷毀! 達美樂Pizza醬驗出「環氧乙烷」

    食藥署公布邊境檢驗資訊,在不合格名單中,最受關注的就是知名品牌「達美樂」,從美國進口的Pizza醬,被驗出一級致癌物「環氧乙烷」,有超過1.9萬公斤退運或銷毀,業者表示,已經立刻暫停使用店內現有的醬料,並且改用替代品,後續會跟衛生局密切合作,確保其他批次醬料安全無虞。
    2024/02/06 19:34
  • 「喝咖啡才會醒」恐是病!適量防癌抗老 3替代品幫提神

    每天不喝上一杯咖啡,你就渾身不對勁嗎?咖啡除了提神之外,有可能引起嚴重的負面反應,喝咖啡為什麼會影響身體健康?喝咖啡的好處?想戒掉喝咖啡的習慣,有沒有替代方案?醫師表示,過度依賴咖啡的人,有可能是慢性疲勞。
    2024/01/06 23:12
  • 楊晨熙遊艇趴忘邀她! 10年閨密當「小優替代品」走心:以為我們很好

    楊晨熙和蘿莉塔日前一起上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討論主題「閨密的感情經得起考驗嗎?好姊妹真心話告解大會」,節目中蘿莉塔自招,曾隨手拿廁所裡爆開的牙刷刷洗手台,後來才發現那是楊晨熙每天用的牙刷,讓她有些不安。
    2023/12/27 07:00
  • 小心吃出病!「4種易發炎食物」恐致慢性病 健康替代品一覽

    在追求健康長壽的今天,飲食選擇對我們的身體影響深遠。根據外媒報導,哈佛大學腸道健康專家Dr. Jaqueline Wolf在其最新研究中指出,有四種食物可能會引起身體發炎,建議民眾應盡量避免,以維護身體健康。
    2023/11/04 13:47
  • 家電故障先別換!「5大家電」有替代品 3神器煮飯免電鍋

    現在的家電用品功能越來越多元,也越做越精緻,價格自然也是水漲船高,雖然大多家電使用壽命長,但難免還是有故障的時候,不過其實故障的家電不一定要急著換新,日本網站「All About」就整理出了五種常見的家電,其實有取代品,尤其是單身獨居者可以多評估考慮,說不定能因此省下不少開銷。
    2023/11/02 17:31
  • 氣炸鍋萬用但藏陷阱 營養師曝「這款食材」千萬別放入

    氣炸鍋已然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廚具之一,許多人紛紛讚賞其便利性與無油煙的優點,不過有營養師近期呼籲「氣炸鍋並非適用於所有食材」,更舉例「培根」就非常不適合用氣炸鍋烹調,主因除了其高油脂可能導致煙霧外,不統一的大小也可能出現受熱不均勻的情況。
    2023/11/02 16:29
  • 新Apple Pencil這4功能沒了 果粉失望嘆:蘋果搞什麼?

    果粉們久等了!蘋果17日突然宣布將推出新款Apple Pencil 3,而且售價比第一帶、第二代更便宜,美國價格為79美元、台灣售價則為2690元新台幣。然而新的Apple Pencil功能公布後,卻讓許多果粉們深感不解,因為前一代的一些好用功能沒有保留下來,讓部分網友直言根本是「閹割版」的Apple Pencil,紛紛感嘆:「蘋果在搞什麼?!」不過也有人認為,新產品其實可以當作是第一代Apple Pencil的廉價版替代品。
    2023/10/18 16:05
  • 以巴衝突釀缺藥危機?食藥署:有替代品不影響

    不畏以巴戰爭,受到美股激勵下,台股今(11)日開高,早盤大漲超過200點,其中「權王」台積電更開高走高,帶動電金齊攻,軍工也強勢。不過以巴衝突也衝擊製藥產業,引發缺藥危機,但食藥署表示,目前相關藥品台灣都有替代用藥,應該暫時不會對民眾造成影響。
    2023/10/11 13:40
  • 宣戰ChatGPT!馬斯克今宣布成立人工智慧公司xAI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今天宣布成立人工智慧新創公司xAI,公司團隊由前美國科技巨擘工程師組成,希望創造Open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替代品。
    2023/07/13 09:02
  • 減脂也能吃巧克力 陳妍希自製「黑巧克力」甜點助代謝不怕胖

    私下超熱愛料理的女星陳妍希,經常在《小紅書》上分享健康瘦身心得。最近 她親自分享了自製的黑巧克力燕麥杯,強調這是她在減脂期間的甜點替代品。 她表示有時候難免會有嘴饞的時候,這個燕麥杯成了她安慰自己心情的選擇。 此甜點不僅熱量低,還能代替傳統的蛋糕和甜點,讓她擁有健康的享受~
    2023/07/05 12:42
  • 純蜂蜜怎麼分?今起這些名稱才是100% 加糖全要標示

    甜甜的蜂蜜不少民眾喜愛作為糖的替代品,不過許多市面上的產品經常沒有標示蜂蜜純度,到底買到的是純蜂蜜還是有糖漿的蜂蜜,也讓消費者相當苦惱。衛福部公告,7/1起只有「純蜂蜜」才可以標示為「蜂蜜」,只要有其他添加物,都要套用其他標示,包括「加糖蜂蜜」、「蜂蜜口味」等,因此只有100%的純蜂蜜才能叫做「蜂蜜」。
    2023/07/01 12:21
  • 阿斯巴甜恐致癌!低卡可樂、口香糖都有 醫師說話了

    路透社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轄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預計在7月把將無糖可樂和口香糖等產品常用的人工甜味劑「阿斯巴甜」(Aspartame)列為「可能對人類致癌」;「阿斯巴甜」俗稱代糖,不少糖尿病、減肥者都會以此作為糖的替代品,對此,醫師指出,阿斯巴甜是合法人工甜味劑,目前尚未有更近一步報告出爐,建議主管機關要持續掌握歐盟、美國等食安動態,時刻進行修正。
    2023/06/30 11:16
  • 財經專家看衰美元 美財長:美元霸權地位恐不保

    美國通膨雖然趨緩,民眾還是抱怨,工資調漲趕不上物價,不少上班族選擇搬回去父母家住。另外最近許多專家看衰美元,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坦言,美元霸權地位恐怕不保。
    2023/04/17 22:52
  • 日本也現蛋荒! 超商研發替代品三明治用大豆做「素蛋」

    日本禽流感疫情沒停,也讓蛋價持續飆漲,現在一公斤雞蛋,要價將近新台幣80圓。為了解決雞蛋荒,日本超商已經著手研發替代商品,像是雞蛋三明治裡頭的蛋,未來可能會用大豆做的「素蛋」來取代。究竟大豆蛋的味道如何?一起來看。日本禽流感疫情沒停,也讓蛋價持續飆漲,現在一公斤雞蛋,要價將近新台幣80元。為了解決雞蛋荒,日本超商已經著手研發替代商品,像是雞蛋三明治裡頭的蛋,未來可能會用大豆做的「素蛋」來取代。究竟大豆蛋的味道如何?一起來看。
    2023/04/15 17:03
  • 出社會找不到!她讚高中這款好穿 網共鳴:畢業前買5條

    高中運動褲你還在穿嗎?許多人會將學生時期的制服延用到大學,甚至出社會後。近日有網友就表示,雖然已經在工作了,但高中買的運動短褲真的很好穿,到現在還被她拿來當作居家褲,但鬆緊帶鬆掉了,很想找到這種學生運動褲,或是替代品,好奇問「有沒有人也是熱愛學生時期的運動短褲?」掀起網友共鳴。
    2023/03/13 10:21
  • 習近平為何亦喜亦憂?寧德時代迅速擴張 恐成下一個華為

    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6日當面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報告,指寧德生產動力電池市占率37%,連續6年全球第一。不過習近平卻表達「亦喜亦憂」,強調新興產業要防被人兜底,要給自己留條後路。
    2023/03/09 22:50
  • 醫院也缺藥!藥師證實:30多款藥缺、斷貨 需找替代品

    台灣不只缺蛋還缺藥!健保署原訂昨(24)日公告健保藥價調整結果,卻因醫界反映缺藥臨時喊卡,藥師公會副秘書長陳玉瑩今(25)日證實,約有30幾項藥品斷貨,需要尋找替代藥品,其中抗凝血劑從去年就開始供應不足;部分品項目前醫院還有庫存,但若是過一陣子還叫不到貨,就會改採其他廠牌、作用機轉不同的藥品替代。
    2023/02/25 15:08
  • 肥料太貴另有替代品 回收尿液灌溉農作物

    俄烏戰爭開打,影響全球能源供應,農作物需要的肥料價格飆升,農民苦不堪言。美國一個非營利研究機構,多年前就提出先見之明,推行人尿回收灌溉計畫,由於尿液富含植物所需的營養素,用來灌溉效果良好,他們還在研發一套馬桶裝置,幫助回收尿液更便利。
    2022/07/29 13:48
  • 黯淡伊斯蘭宰牲節 多國民眾買不起祭獻牲畜

    伊斯蘭世界一年中兩大節慶之一「宰牲節」即將到來,按照習俗是要宰殺牲畜祭獻,並且吃好穿好團聚慶祝的。但今年宰牲節卻在許多國家,因為現實因素歡樂不起來。從孟加拉、巴基斯坦、阿富汗到葉門,疫情與歐戰帶來的物價飆漲,都讓一般民眾幾乎無力負擔買牛羊祭獻的費用,這對虔誠的穆斯林們來說是傷感又歉疚的。而印尼則是因為時隔30多年突然再度爆發口蹄疫,從5月份至今20多萬牛羊被撲殺。飽受以色列封鎖與轟炸的加薩走廊,一位巴勒斯坦婦女手製的祭獻牲口替代品,則大受歡迎。
    2022/07/07 19:54
  • 供應鏈瀕崩潰!印尼禁棕櫚油出口 阿根廷油糧出口收重稅

    烏俄戰爭不僅令全球糧價大漲,食用油更出現嚴重危機!英國已經因為主要使用的葵花油在烏俄戰爭下斷供,導致超市得祭出現購措施,但最主要的替代品棕櫚油,卻傳出最大生產國印尼,本周四起將禁止出口,禁令不但推升棕櫚油的期貨價格,連帶讓替代品大豆油的價格也來到歷史新高。但身為大豆油最大出口國的阿根廷,卻為了遏制國內通膨,對黃豆與食用油等農產品祭出最高33%的高額稅率,要阻止農民把產品賣出國。一連串對油品與糧食的出口禁令或限制,恐將進一步推升全球的糧食危機。
    2022/04/25 20:00
  • 居家照護必備!專家盤點「8大防疫物資」 鮮奶替代品曝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個案連日破千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全國一週內啟動確診個案居家照護。萬一不幸染疫,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必須居家照護該怎麼辦呢?營養師黃千芮分享「居家照護採購清單」,必備8大食物、營養補充品及生活用品。
    2022/04/22 23:27
  • 斯洛伐克願供烏克蘭S-300系統 前提是北約給替代品

    斯洛伐克國防部長今天說,願提供S-300防空系統給烏克蘭,前提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為斯洛伐克補上武器缺口。但美國防長告訴記者,他暫無相關消息可宣布。
    2022/03/18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