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經專家看衰美元 美財長:美元霸權地位恐不保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22:52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通膨雖然趨緩,民眾還是抱怨,工資調漲趕不上物價,不少上班族選擇搬回去父母家住。另外最近許多專家看衰美元,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坦言,美元霸權地位恐怕不保。

最近有財金專家唱衰美元,可能變廁所衛生紙建議即早拋售,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坦承,美元出現困境。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理論上我們使用與美元相關的,金融制裁手段,隨著時間可能危及美元主導地位。」

她說制裁俄羅斯發動戰爭,確實可能鬆動美元霸權地位,但美元長期獨有特性,要找到替代品也不容易。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美元作為全球貨幣)但其他國家,難以找到類似的替代品。」
 

不過對美國人來說,通膨雖然趨緩,但食衣住行萬物齊漲,儘管加薪了荷包還是越縮越小。

CNN記者vs.廚師Valvin Nicholson:「(你還記得第一份工作時薪多少嗎?),大概8塊多美元,(那現在時薪多少?),23塊美元,(現在時薪賺23塊美元),完全不夠。」

這名牙買加裔廚師:「在曼哈頓上班,卻住在布魯克林媽媽家樓上,只為了省下租屋費用。」

CNN主播Kim Brunhuber:「通膨居高不下美國人食品支出,比起去年(3月)增加8.5%,住房增逾8%能源則降低6.4%。」

米其林餐廳主廚表示,如果要調漲工資,餐廳恐怕撐不了多久。

米其林餐廳主廚:「準備好付55美元(1650元)點份雞肉嗎?我想可能不願意付這麼多吧。」

不論如何如果無法降低通膨,對很多美國人來說,生活恐怕會越來越辛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元#美國#通膨#替代品#財政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002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