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也現蛋荒! 超商研發替代品三明治用大豆做「素蛋」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19:03

日本禽流感疫情沒停,也讓蛋價持續飆漲,現在一公斤雞蛋,要價將近新台幣80元。為了解決雞蛋荒,日本超商已經著手研發替代商品,像是雞蛋三明治裡頭的蛋,未來可能會用大豆做的「素蛋」來取代。究竟大豆蛋的味道如何?一起來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夾蛋三明治營養均衡,是日本便利商店熱賣商品,但研發團隊現在卻是一個頭兩個大。 

連鎖便利商店員工:「針對市場上常見的,雞蛋沙拉等產品進行討論。」

原來日本爆發嚴重禽流感,讓雞蛋供應不足,過去一年多來蛋價不斷上漲,現在1公斤雞蛋已經飆到新台幣80元。

 
TBS新聞旁白:「批發價格持續刷新歷史高點,因此大型便利商店,開始著手研發「替代蛋」商品。」

儘管已經確保1年份的蛋量,但連鎖便利商店為了風險管控,現在開始研發替代商品,像是這款用大豆製作的「純植物蛋」。

連鎖便利商店業者:「因為習慣的關係,覺得應該會有點困難,但這次將味道調整得更好吃。」

看起來幾乎就是真的炒蛋,卻是一顆蛋都沒用到,吃起來卻能有類似口感,而百年燒賣便當店同樣受到缺蛋影響。

知名便當店行銷部主任:「因為有很多人希望,再次販售炒飯便當(內含雞蛋),因此也在菜單上下不少功夫。」

便當用蛋量減少三分之一,另外也加賣雞肉便當,日本媒體預估雞蛋供應,最快也要半年後才能恢復,因此業者加緊腳步準備替代商品,希望躲過這波蛋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蛋#蛋荒#日本#超商#業者#蛋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6

0.1374

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