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全家豪華海鮮丼有海膽、鮭魚子 但全用「假食材」背後用意曝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15:28
日本全家新推出的海鮮丼,全部使用替代食材。(圖/翻攝自日本全家官網)
日本全家新推出的海鮮丼,全部使用替代食材。(圖/翻攝自日本全家官網)

日本全家6日推出一款海鮮丼飯,內容物有海膽、鮭魚子、螃蟹、蔥花鮪魚泥和鰻魚,價格為498圓(約105元新台幣)。但仔細一看,會發現丼飯中的海鮮全是使用魚板、蒟蒻等「替代品」。全家指出,這是考慮到水產品的永續性所推出的商品。許多網友好奇品嚐後,也在網上分享感想。
 
「替代海鮮丼」標榜使用5種海鮮食材,但全都使用「替代品」舉例來說,鮭魚卵是由「植物油、鮭魚油」等製成、海膽則是「明太魚肉」、螃蟹是「螃蟹風味魚板」、蔥花鮪魚泥是「蒟蒻粉、植物油脂」、鰻魚則是「蒲燒鰻魚風味魚板」

 
 
為什麼要開發這種全是「替代品」的商品?全家表示,是希望能讓大家思考水產品的永續性。為了保護環境,許多廠商紛紛推出「未來肉」,但關於海鮮的替代品仍不為人知。因此全家特地使用各種替代品製作海鮮丼,希望能勾起大家的好奇心。
 
許多網友實際品嚐後表示「蔥花鮪魚泥吃起來跟真的一樣」、「比一些不新鮮的海鮮丼更好吃」、「很適合討厭腥味的人」、「太好了,孕婦也可以吃」
 
日本各大便利商店現在致力於用各種替代食材開發商品。日本7-11於2023年7月,販售使用植物蛋白製作的鮪魚飯糰和炸雞塊。LAWSON也一度在日本缺蛋期間,使用「植物蛋」製作炒蛋三明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全家#替代品#未來肉#永續#便利商店#螃蟹#海膽#海鮮丼#ES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42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