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電故障先別換!「5大家電」有替代品 3神器煮飯免電鍋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7:31
有五款家電若故障也有替代品,不急著花錢換新。(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有五款家電若故障也有替代品,不急著花錢換新。(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現在的家電用品功能越來越多元,也越做越精緻,價格自然也是水漲船高,雖然大多家電使用壽命長,但難免還是有故障的時候,不過其實故障的家電不一定要急著換新,日本網站「All About」就整理出了五種常見的家電,其實有取代品,尤其是單身獨居者可以多評估考慮,說不定能因此省下不少開銷。

日本的單身者越來越多,雖著社會高齡化,許多獨居的長輩必須自己處理生活大小事,All About提到,獨居退休的長輩生活多以養老金為主,人們可能會面對許多開支,因此更要審慎評估什麼是必須花費,又有哪些是可以替代節省的開銷,以下5款「晚年不須馬上購買的家電」可以列入參考。

 

1、電子鍋、電鍋
一提到煮飯,大家直覺都是需要電子鍋、電鍋,但其實砂鍋、壓力鍋或微波爐中也可以煮出美味的米飯。不論是在大家庭或是單身一人,都可以煮出適當份量的飯,吃不完也能冷凍再加熱。因此電子鍋、電鍋如果故障,有很多種電器也可以替代。

有不少家電用品都能取代電鍋、電子鍋。(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電視機
 
很多人的看電視習慣是為了打發時間,並不是真的覺得有趣,再加上現在YouTube、影音串流平台眾多,不論是新聞或是節目都能隨點隨看,因此當發現電視故障時,可以不急著買新電視,此外,若是習慣做家務聽一些聲音或是資訊的人,也可以用收音機代替。

3、電熱水壺
電熱水壺一次會煮沸大量的水,並不斷保持熱度,因此更加耗電。多人家庭比較適合電熱水壺,可以隨時取用,但若是單身者通常用不到這麼大量的熱水,在需要的時候再用水壺煮水,不但能節省電費,也更乾淨適量。

單身者更適合煮水壺,避免電熱水壺長期加熱耗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咖啡機
「All About」提到,一些市售的咖啡機會主打擁有多元的功能來增加買氣,但其實多數人仍只會用來「沖泡咖啡」,而且為了一杯咖啡,特別買一台機器,除非是咖啡超級愛好者,否則實在有點太過麻煩,如果對咖啡沒有特別講究的民眾,其實可以選擇濾掛咖啡或是即溶咖啡就很足夠了。

5、室內電話
過去的生活習慣,家家戶戶都會依賴家用電話來聯繫親友,但自從有了智慧手機之後,人與人之間可以更直接方便且便宜迅速的聯繫,因此如果家用電話故障,也不一定要馬上換新,雖然也有人認為家用電話在停電時可以派上用場,不過當災難發生時,並不是所有固定電話都能照常使用,若要更新或是保留室內電話也要先確認好電話類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家電#家具#居家用品#單身#獨居#省錢#電視#電鍋#熱水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99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