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國際法 結果共360筆

  • 美軍P-8A偵察機今「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批美:又再炒作

    美、中兩國國防部長才剛剛進行難得的雙邊通話,卻傳出美軍通話結束後一小時,隨即派遣麾下P-8A「海神」海上偵察機(P-8A Poseidon)穿越台灣海峽,並在聲明中強調,此舉是依據國際法規範,協助捍衛週邊國家的自由航行權。隨著美軍軍機穿越台灣海峽的消息曝光,解放軍東部戰區稍早也在微博發出聲明,先抨擊美國又再故意炒作台海議題,同時強調美軍偵察機所有飛航軌跡與行蹤,他們都密切關注且監控,軍方隨時保持戒備。
    2024/04/17 14:29
  • 到聯合國安理會繼續鬥 以色列籲要對伊朗「啟動各種制裁」

    伊朗13日深夜向以色列發動襲擊,試圖以數百架無人機與飛彈,造成對方一定程度損失或傷害。雖然以色列政府在美國施壓下,沒有第一時間對德黑蘭進行回擊,但其駐聯合國(UN)現任大使埃爾丹(Gilad Erdan),並沒有打算放過伊朗,14日出席安理會緊急會議上,不只拿出飛彈襲擊耶路撒冷的照片,公開指責對方故意違反國際法,派遣300多架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以色列,還在與伊朗代表唇槍舌戰後,要求安理會盡快啟動「各種可能的制裁」,藉此打擊伊朗氣燄,以防他們再次發起攻擊。
    2024/04/15 15:08
  • 瑞士氣候奶奶告政府! 抗暖化不力「侵犯人權」判決勝訴

    4名來自瑞士《年長婦女氣候保護協會》的銀髮族奶奶,因為不滿政府對抗暖化不力,近年熱浪頻繁,讓她們夏天幾乎無法出門,健康也受到威脅,一狀告上歐洲人權法院。案件9日正式裁決,這群「氣候奶奶」們勝訴,這是第一次有國際法院認定氣候變遷侵犯人權,可能在歐洲各地及其他地區引發連鎖效應,而且類似案件數量在全球激增當中,也是在鞭策各國政府,該更努力對抗暖化問題。
    2024/04/10 19:55
  • 連使館人員都打!厄瓜多警闖墨西哥使館抓人 暴力畫面曝光

    厄瓜多警方在上週五,闖入墨西哥大使館,逮捕尋求庇護的厄瓜多前副總統葛拉斯,導致兩國斷交。墨西哥政府公布當時使館內的監視畫面,可以看到厄瓜多警察除了抬走前副總統,還毆打墨西哥使館人員。墨西哥表示,他們將在國際法院提起訴訟,也尋求其他中南美洲國家的支持。
    2024/04/10 13:55
  • 厄瓜多警闖墨西哥大使館逮人 違國際法.兩國斷交

    拉丁美洲國家厄瓜多和墨西哥,上演外交大戰,上週五,厄瓜多警察荷槍實彈,直闖墨西哥駐厄瓜多大使館,強行帶走遭通緝的厄瓜多前副總統格拉斯;此舉明顯違反國際法,墨西哥隔天宣布與厄瓜多斷交。拉美國家也紛紛聲援,尼加拉瓜也宣布與厄瓜多斷交;玻利維亞、智利和巴西等國則加入譴責行列。事件的主角厄瓜多副總統,曾因貪汙罪入獄,假釋後又遭起訴被通緝,他躲進墨西哥大使館尋求庇護;厄瓜多當局認為,逃犯沒有受庇護的權利。
    2024/04/08 19:50
  • 以哈戰半年 過百人質仍未歸.加薩3萬3千人罹難

    剛過去的周日4月7日,是以哈開戰滿半年的日子,超過3萬3千名巴勒斯坦人罹難,多數是平民。以軍甚至攻擊救援組織車隊,在國際間引起眾怒,英國副首相表示,以色列若再違反國際法,英國有可能禁售武器。而全球各地甚至以色列境內,都有抗議集會,希望加快營救人質,無奈納坦雅胡的戰時內閣,仍堅持唯一的軍事衝突路線,儘管以哈雙方在多國斡旋下,已在埃及展開停火談判,但以軍仍不放棄進攻拉法,外界擔心此舉真的可能將140萬加薩難民,趕盡殺絕。
    2024/04/08 19:50
  • 斷交風暴擴大! 墨西哥擬將厄瓜多告上國際法庭

    厄瓜多安全部門,硬闖入墨西哥大使館,逮捕接受庇護的厄瓜多前副總統「葛拉斯」,兩國隨即斷交,雙方的外交官已經全數撤離,返回母國。墨西哥打算告上國際法庭,拉丁美洲國家大多跟墨西哥,站在同一陣線。
    2024/04/08 18:25
  • 遭厄瓜多警方硬闖使館 墨西哥將告上國際法院

    墨西哥今天表示,明天將就厄瓜多警方闖入位在首都基多的墨西哥大使館一事,向國際法院提起訴訟。
    2024/04/08 05:43
  • 南海衝突激化!中國海警船刮蹭 水砲攻擊菲船

    中國與菲律賓在南海的衝突,越來越激烈。從去年的雷射光照射菲國船員、逼近運補船,如今中國海警船憑藉噸位優勢,不但刮蹭菲律賓海警船,導致船身受損,更以數量優勢包圍菲律賓補給船,還用高壓水柱擊破菲國船隻擋風玻璃,導致至少4船員受傷。菲律賓盟友美國第一時間公開譴責中國;澳洲與東協則同聲喊話,呼籲遵守國際法,停止危及區域內和平穩定的單方面行動。
    2024/03/06 19:49
  • 中菲船隻碰撞 美:陸無視國際法 支持菲國

    菲律賓巡邏艇和大陸海警船,3月5日在南海發生碰撞衝突後,雙方又各自公布影帶互控,美國則表態支持菲律賓政府在該海域加強巡邏。此外,曾攀爬台北101的「法國蜘蛛人」羅伯特,徒手爬上馬尼拉一座48層大樓,表達支持菲律賓捍衛南海主權。
    2024/03/06 13:15
  • 以警喬裝闖西岸醫院.狙殺哈瑪斯將領 停火協商有進展

    以色列警察喬裝成醫護人員和平民,闖進西岸一間醫院,狙殺了三名巴勒斯坦武裝份子,其中一人是哈瑪斯的指揮官;以色列情報顯示,這名指揮官正在策畫攻擊。以色列警察闖醫院殺人,法律專家質疑違反國際法;以色列則反駁,巴勒斯坦武裝份子長期躲藏在醫院策畫攻擊,因此突襲行動完全合法。以哈停火露出曙光,卡達、美國、埃及和以色列提出停火框架,第一階段停火六周,哈瑪斯用人質和以色列交換巴勒斯坦囚犯,現在就等哈瑪斯的回音。
    2024/01/31 19:57
  • 國際法院未下令以色列停火 要求防止種族滅絕行徑

    國際法院今天裁定,以色列必須採取行動,在與哈瑪斯的交戰中防止種族滅絕行徑,但是沒有要求立即停火。提起這項訴訟的南非為此喝采,稱之為「決定性勝利」。
    2024/01/27 06:14
  • 國際法庭令以色列「防止屠殺」! 耶路撒冷觀光重創

    國際法庭今天裁決,將持續調查以色列涉及種族屠殺。這場戰爭,不只讓以色列成為千夫所指,也重創當地觀光。昔日旅遊勝地耶路撒冷,商店街冷清清,農場也嚴重缺工。另外紅海危機,逼得各國商船繞道,蘇伊士運河運輸量,大幅下滑42%。
    2024/01/26 22:38
  • 北京利用反猶仇恨抗美?錄音外洩 以總理批卡達「有問題」

    以哈衝突第四個月,正當各方試圖進行人質談判,卻傳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外洩的錄音檔中批評居中協調的卡達有問題,讓卡達政府角色尷尬。週四,加薩衛生部指控以軍襲擊加薩市,導致20名排隊領糧食的居民慘死,另外150人受傷;台北時間今天(26日)晚上,國際法院將裁決,以色列在加薩的行徑是否為種族滅絕,可能將命雙方停火。而國際反猶浪潮現在也燒到中國大陸,有觀察家認為北京刻意放任網路上的反猶言論,是為了對抗以色列盟友美國。
    2024/01/26 19:52
  • 在加薩沿路毀墳墓挖屍! 以軍辯稱「找人質遺體」

    以色列已經攻入,南加薩大城甘尤尼斯的最南端。美國CNN報導,以色列部隊在進行地面戰時,居然不斷破壞墳墓,將屍體挖出來移走,說是要逐一尋找人質遺體。專家表示,以色列這種打法,已經違反了國際法。
    2024/01/19 22:35
  • 中東烽火起!美五度轟葉門叛軍 以軍炸加薩16墓園

    中東烽火四起,週四,美國對伊朗支持的葉門反叛軍進行第五波轟炸行動,摧毀他們兩枚反艦飛彈;總統拜登也首度表態,為了維持紅海安全,轟炸還會持續。以色列減緩了對加薩北部的攻擊,當地民眾終於可以到處走動,不過他們也發現以軍在過2個多月,炸毀了16座巴勒斯坦人的墓園,甚至以推土機剷平,建立軍事據點,明顯違反國際法。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周四發表電視演說,直接拒絕了美國的建議,戰後讓巴勒斯坦建國,令國際憂心以色列恐怕有佔領加薩的意圖。
    2024/01/19 19:50
  • 以哈衝突100天 加薩2.4萬人亡 以被控種族滅絕

    以色列和哈瑪斯爆發衝突屆滿100天,戰爭造成加薩只少2萬4千巴勒斯坦人死亡,南非上個月將以色列告上國際法院,控訴以國對巴勒斯坦人進行種族滅絕;總理納坦雅胡則表示,除非贏得完全勝利,否則絕不會停火。目前哈瑪斯手中還有130名人質,以色列數萬民眾聲援家屬,到台拉維夫廣場示威24小時;以國工會也宣布暫停所有商業活動100分鐘,商家都在同一時間關門展現團結。
    2024/01/15 20:00
  • 加薩跨年前激戰不減! 哈瑪斯躲地道伏擊以色列坦克

    以色列在加薩的攻勢,沒有因為即將跨年而停下。他們與哈瑪斯持續在加薩各地作戰,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還在年底記者會上說,以軍的作戰目標,是完全控制加薩與埃及邊境。不過以色列被南非,以「種族滅絕」為由告上國際法院,以色列不僅駁斥這種說法,還跟巴勒斯坦代表,在聯合國安理會上互嗆。
    2023/12/31 18:04
  • 再批納坦雅胡殘暴 艾爾段:跟希特勒沒兩樣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27日,再次批評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
    2023/12/28 15:42
  • 委內瑞拉vs蓋亞那國土爭議 委國95%贊成宣示主權

    委內瑞拉和南美洲北部國家蓋亞那,為爭奪石油和礦產蘊藏豐富的「埃塞奎博地區」,引發外交衝突。委國總統馬杜洛突然在國會推動法案,計畫在爭議區設立一個州,並在12月3日舉行公投,週日的公投結果顯示,95%選民支持將爭議區納入委內瑞拉委內瑞拉和南美洲北部國家蓋亞那,為爭奪石油和礦產蘊藏豐富的「埃塞奎博地區」,引發外交衝突。委國總統馬杜洛突然在國會推動法案,計畫在爭議區設立一個州,並在12月3日舉行公投,週日的公投結果顯示,95%選民支持將爭議區納入委內瑞拉版圖;不過這次公投的投票率出奇的低,顯示民眾對議題不感興趣,政治專家認為,馬杜洛操作國土爭議,是為了轉移民怨焦點,為明年大選炒作聲勢。版圖;不過這次公投的投票率出奇的低,顯示民眾對議題不感興趣,政治專家認為,馬杜洛操作國土爭議,是為了轉移民怨焦點,為明年大選炒作聲勢。
    2023/12/07 19:57
  • 西班牙總理出訪以色列 籲「兩國方案」解決衝突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今天出訪以色列,與以國總理尼坦雅胡會談時直言「巴勒斯坦的死亡人數令人難以承受」,呼籲以國對哈瑪斯反擊應尊重國際法,並支持以「兩國方案」解決衝突。
    2023/11/24 10:47
  • 國際分析/西法醫院扮演天使與魔鬼 以軍提證據哈瑪斯稱抹黑

    以色列軍隊強行攻入加薩地區最大的西法醫院,引起國際爭論。一種觀點認為,哈瑪斯把西法醫院當成軍事指揮所,才是違反戰爭法的真兇;但是另一派認為,以色列發動猛烈砲擊,並派出部隊攻占醫院,是藐視國際法的最壞案例。
    2023/11/18 16:58
  • 以稱控制加薩北部 占哈瑪斯議會 突襲最大醫院

    以色列與哈瑪斯進行巷戰,以軍宣稱已取得加薩北部控制權,還秀出占領哈瑪斯議會大樓後,高舉國旗的照片。加薩北部30多家醫院,目前僅剩一家運作;周二,以色列對最大的「西法醫院」進行地面突襲,要消滅藏在地底的哈瑪斯總部。國際社會施壓以色列停火的力道越來越強,法國總統馬克洪公開警告以國遵守國際法,盡速停火。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國內也面臨反彈聲浪,700多名以色列人在國會前示威,要納坦雅胡下台,為10月7日屠殺事件負責。
    2023/11/15 19:50
  • PLG/場外風波懲處出爐!楊敬敏禁賽15場 戴維斯20場罰35萬

    PLG球星楊敬敏和戴維斯,日前身陷出軌女紛絲風波,而戴維斯則因家暴案遭刑事起訴,P.LEAGUE+ 今(9)天召開紀律委員會,邀集愛爾達電視董事⻑陳怡君、 中華⺠國棒球協會副理事⻑趙士強、NOWnews 副總編輯張勵德、桀彬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江皇樺等4名公正人士擔任紀律委員,共同討論新北國球員楊敬敏及戴維斯季外違反聯盟規章之個人事件的後續懲處。考量是否觸法以及對聯盟形象所造成的傷害,會中裁定楊敬敏禁賽 15 場、戴維斯禁賽 20 場及罰款新 台幣 35 萬元,兩人禁賽場次,將於本季開幕戰開始執行。
    2023/11/09 16:35
  • 聯合國秘書長稱哈瑪斯襲擊「必有原因」 發言惹怒以色列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表示,加薩地區明顯存在違反國際法的行為,呼籲各方立即停火;還說瑪斯攻擊以色列「事出必有因」,引發以色列反彈。
    2023/10/25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