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警喬裝闖西岸醫院.狙殺哈瑪斯將領 停火協商有進展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0:39

以色列警察喬裝成醫護人員和平民,闖進西岸一間醫院,狙殺了三名巴勒斯坦武裝份子,其中一人是哈瑪斯的指揮官;以色列情報顯示,這名指揮官正在策畫攻擊。以色列警察闖醫院殺人,法律專家質疑違反國際法;以色列則反駁,巴勒斯坦武裝份子長期躲藏在醫院策畫攻擊,因此突襲行動完全合法。以哈停火露出曙光,卡達、美國、埃及和以色列提出停火框架,第一階段停火六周,哈瑪斯用人質和以色列交換巴勒斯坦囚犯,現在就等哈瑪斯的回音。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以色列狙殺哈瑪斯將領行動,範圍不侷限在加薩戰區,還包括以色列占領的西岸;30日,10多名喬裝成醫護人員和平民的以色列邊境警察,在清晨5點多闖入北部傑寧市一間醫院,他們進入後立刻亮出槍枝,並大喊:軍人!軍人!一行人逐一搜索病房,最後槍殺了3名巴勒斯坦武裝分子。以色列官方事後表示,遭狙殺的三人分別是27歲哈瑪斯的指揮官以及巴勒斯坦聖戰組織成員。以色列情報顯示,這名哈瑪斯指揮官正計畫發動攻擊,

 

伊本西納醫院院長 納札爾:「他們都在房間的病床上睡覺,以軍冷血殺害,直接在頭上開槍。」

以色列警察闖醫院殺人,國際法律專家批評違反國際法,因為醫院是受保護的場所。

傑寧市公共衛生局局長 沙貝哈特:「他們野蠻地闖進醫院,攻擊護理師,所有一切都有影像記錄,我們還有遭擊斃烈士的醫療紀錄。」
 

以色列國防部隨後發聲明反駁,巴勒斯坦武裝嫌犯長期躲藏醫院,並以醫院為基地策畫恐怖攻擊,所以突襲行動完全合法。以色列軍當天也在傑寧市其他地點發動突襲;自以哈衝突以來,西岸已經有超過350名巴勒斯坦人在突襲中身亡。

以哈的停火協商終於出現曙光,卡達總理透露,卡達政府與美國、埃及和以色列周末在巴黎討論出了停火協議框架,哈瑪斯正在研究這份框架的內容。

卡達總理 穆罕默德:「我們希望這個提議,可以給哈瑪斯一個空間,讓他們有建設性地參與過程。」 

停火框架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是停火6個星期,哈瑪斯用人質和以色列交換巴勒斯坦囚犯,接下來再討論運回以色列陣亡軍人遺體,以及最後以軍是否撤出加薩等議題。哈瑪斯要求全面終止戰爭,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嚴正拒絕。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我們討論所有的協議,但我要說清楚,在沒有達成所有目標之前,我們不會終止戰爭,以軍不會從加薩走廊撤退,我們不會釋放數千名恐怖份子,這些都不會發生。」

以色列現階段在加薩的戰略目標,是盡可能摧毀哈瑪斯的地道,到目前為止,以軍僅發現60%的通道,摧毀數量更是有限;華爾街日報報導,八成哈瑪斯地道仍然完好。

前以色列國防軍將軍 紐瑞爾:「我們只炸了20%的地道,所以前面還有很多戰鬥,這不是幾個星期就能完成的事,必須經歷過程。」
 

以軍不敢放膽轟炸地道,主要是擔心人質在裡面。

前以色列國防軍將領 紐瑞爾:「我們不能直接炸地道,假定有人質在裡面,至少一半的人質吧,所以我們要慢慢來。」

哈瑪斯在地道中埋設許多詭雷,以軍冒著生命危險進入,很多人無法全身而退。

以色列國防軍士兵:「我在地道中打開手電筒,突然看到槍砲的閃光,然後感覺到5公斤的槌子,直接撞擊我的臉。」

哈瑪斯善於在龐雜的地道中躲藏,不過以軍估計,他們最多在地底藏兩個月,儲備資源就會耗盡。
 

前以色列國防軍將軍 紐瑞爾:「他們不能永遠躲在地道中,他們沒有辦法生存,因為環境的關係,最多再2個月。」

以哈衝突外溢,美國也被拖下水,三名美軍在約旦基地遭襲擊身亡,美國總統拜登直指幕後黑手是伊朗,共和黨議員甚至要求拜登直接攻擊伊朗境內目標;拜登周二表示已經做出決定,會給伊朗一個教訓,但又不能在中東引發另一場衝突;美國國防部透露,將擇時擇地發動攻擊,但不會對外透露消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西岸#哈瑪斯#以色列#納坦雅胡#停火#拜登#伊朗#地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711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