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加薩沿路毀墳墓挖屍! 以軍辯稱「找人質遺體」


發佈時間:2024/01/19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23:01

以色列已經攻入,南加薩大城甘尤尼斯的最南端。美國CNN報導,以色列部隊在進行地面戰時,居然不斷破壞墳墓,將屍體挖出來移走,說是要逐一尋找人質遺體。專家表示,以色列這種打法,已經違反了國際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沿著推土機開的道路,以色列士兵還在往南推進。

這段以色列周四公布的影像,聲稱已來到甘尤尼斯(KhanYounis)最南端的地方,並在過去24小時殲滅60名哈瑪斯。

同一時間北加薩的地面戰,還是很激烈。

 
密集槍砲聲之外,以軍又在這裡(BeitLahia),挖出大約100個哈瑪斯火箭發射器,然而以軍想挖的東西,可不僅止於武器。CNN報導,以軍近期還大量破壞了加薩墳墓。

CNN記者JeremyDiamond:「這是同座墓園戰前的樣子,一個月後西北側邊緣出現好幾道軌跡,這可不是例外,CNN分析影片和衛星照片,發現有16座墓地,在以軍展開地面行動後,遭到破壞毀損。」

當中一些破壞的墳墓區,有些似乎被當成軍事哨所,停放裝甲車(白圈的位置),隨著戰爭時間拉長,挖掘的範圍明顯越變越大,一些墳墓當中的遺體,甚至被移走。

CNN記者JeremyDiamond:「還有這段畫面,有甘尤尼斯的墳墓這禮拜遭掘開,遺體被從墳墓中移走。」

以軍聲稱,這些動作是為了尋找人質遺體,但專家說,這恐怕已觸犯了國際法。

牛津大學倫理研究所學者JaninaDill:「墓地可不是軍事目標,事實上國際法將它們視為,一般民用的設施,舉例來說宗教場所,所以應該防止蓄意攻擊。」

加薩人死也不得安寧,而活著的人,則有流不完的眼淚。

 
這名傷痛欲絕的母親,在兒子死後3天才得以在醫院認屍,當時要不是有好心人經過,用驢車載走遺體,她的兒子恐怕繼續橫躺街頭,另外加薩兒童,還在經歷地獄般的童年。

10歲加薩男童Mahmoudal-Zameli:「昨天我和其他孩子在那邊玩,他們全都死了,我是唯一還活著的。」

玩伴親友一一死去,不僅吃也吃不飽,也無法好好上學,日前以哈雙方在卡達和法國斡旋下,同意用藥品換物資,好讓還受困當地的以色列人質,能獲得關鍵藥物。

以色列總統赫佐格:「我們現在只能祈禱,由法國卡達,和國際機構等提供到加薩的藥物,能夠送到他們(人質)手中,但這只是開始。」

然而這樣的舉動,加薩民眾聽到後大為光火,認為自己的生命,比那些人質不值錢。

 
加薩民眾MohammedSakani:「昨天因為一些藥物,全世界像是靜止,允許為120名人質提供藥物,卻沒有人關注,宛如囚犯般的230萬加薩人。」

加薩民眾UmAlWaleedAlZameli:「殺了我們再給我們藥物?這有什麼用?殺了我的孩子再送來藥物?認真的嗎?」

加薩人苦不堪言,西岸居民同樣活在恐懼當中,在以軍高壓反恐下,持續有巴勒斯坦人被殺,民宅附近道路一片狼藉,從高處往下看,隨時能目睹以色列推土機出沒。

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家園周遭被破壞殆盡,就連小孩子都只能在殘骸中玩耍,看了讓人不捨。

西岸居民UmMohammadMasharqa:「當時孩子在家裡,然後推土機使房屋搖晃,他們都很怕,只能上樓,感覺房子在晃。」

以軍除了在西岸掃蕩,也繼續打擊黎巴嫩南部的真主黨據點,以色列參謀總長暗示,雙方爆發戰爭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以色列參謀總長哈勒維:「我不知道何時會在北部開戰,但我可以說接下來幾個月爆發戰爭的機率,比以往更高,我們有更多經驗能力,能發動突襲往前推進。」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說,這是攸關猶太國生死存亡的時刻,直到救回所有人質,和消滅哈瑪斯前,絕不輕易對敵人手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南加薩#CNN#國際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916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