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以軍炸加薩近半砲彈為「啞彈」 精度低殃及平民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1:50
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的轟炸讓當地成為一片廢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巴衝突在先前短暫停火一週之後再次重燃戰火,美國CNN報導,根據一份最新的情報評估,自10月7日衝突開始之後,以色列在加薩地區使用的空對地彈藥中,有近一半為精確度較低的非導引彈藥(unguided bomb),也就是俗稱的「啞彈(dumb bomb)」,對平民造成的威脅更大,很可能因此傷及無辜。

有三位看過情報評估的消息人士向CNN表示,以色列至今使用的約2萬9000枚空對地彈藥中,約有40至45%是非導引彈藥,剩下的則是精確度高的導引砲彈。非導引砲彈的精確度較低,在加薩走廊這種人口密度高的地區,對於平民將構成更嚴重的威脅,以色列使用的「啞彈」很可能導致平民死亡人數飆升。

 

以色列軍方聲稱,在醫院裡捕獲數十名哈瑪斯成員。(圖/翻攝自IDF推特)

美國總統拜登週二(12日)表示,以色列對加薩走廊進行了「無差別轟炸」,造成大量平民傷亡,以色列正在失去全球的支持,拜登此言也顯示了華府與以色列政府之間的分歧似乎正在逐漸擴大。

以色列發言人哈吉奧夫(Keren Hajioff)13日表示,以軍致力於遵守國際法、道德行為準則,以軍正在投入大量資源,盡量減少哈瑪斯在逼迫平民扮演「人肉盾牌」時,對無辜百姓造成的傷害,「我們的戰爭是針對哈瑪斯,而不是加薩的人民」。然而專家告訴CNN,如果以色列的確如美國的評估報告使用非導引彈藥,似乎與以色列主張他們正在努力減少平民傷亡一事相違背。

 

國際特赦組織軍事行動高級顧問卡斯特納(Brian Castner)表示,「我感到非常驚訝、擔憂,假使這些武器準確擊中目標,情況原本就已經很糟了,但如果這些砲彈沒有那麼高的精確度,如果你甚至確定武器實際落在以軍計畫打擊的地方,那這將是對平民造成傷害的一個重大問題。」

另一方面,有一名美國官員告訴CNN,美國認為以軍正在將這些「啞彈」結合「俯衝轟炸」進行使用,也就是在戰鬥機急劇往下俯衝時投下炸彈,該名官員表示,這能讓砲彈的精確度更高,因為更加接近目標。這位官員指出,美國認為透過俯衝轟炸投放非導引砲彈,可以達到與導引砲彈相同的精確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CNN#彈藥#精確度#以色列#美國#美以關係#加薩走廊#啞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891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