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大學生AI扮普欽問有多少替身 本尊:一個、就我!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0:22
俄羅斯總統普欽(左)被「深偽版AI」提問,詢問究竟有多少個替身?(圖/翻攝自衛報新聞影片)

俄羅斯強人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日前在年度記者會上,當進入公眾提問環節時,突然被一個人工智慧(AI)生成的「仿冒替身」提問,對方是來自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的大學生,以普欽形象公開向總統發問,想知道這位強人領袖,究竟有多少的替身。《路透》報導指出,當同時兩個普欽出現在一個畫面,引起現場觀眾大笑,普欽也嚴肅地回應表示,自己「只有一個替身」,也只會有一人能使用他的聲音與外貌,那就是他自己本人。
 

 

這名提問的學生使用的,就是社群經常惹出倫理與法規爭議的「深偽技術」(deepfake),利用人工智慧將不相關的人事物合成,藉此偽造出一個可亂真的影片,用來傳播假消息、抹黑他人或攻擊特定人物族群。
 
更多報導:無照摸黑偷車 澳女意外偷走Krispy Kreme1萬個甜甜圈

不過,俄羅斯學生雖然使用普欽外貌影像,還是保留原始聲音進行提問,他想知道這位強人總統,對人工智慧科技發展的看法。特別的是,這個奇特的發問方式,確實引起普欽關注,他認真地聽完和看完發問環節,提到雖然對方可能和自己長得很像、也可能用他的聲音說話,「但只有一人可以與我長得一樣,或用我的聲音對外說話,那就是我自己。順便補充一點,你們看到的這個替身、是我第一個替身。」
 


之所以有這樣質疑,是因為打從歐美媒體不斷傳聞普欽身體健康不佳,開始懷疑他對外露面,或是出席高層視訊會議的影片,都是由替身或深偽造假影像出席,此次公開回答民眾疑問時刻,插入一個看似突兀的橋段,其實也是藉此對外強調,普欽健康良好而且不需要依賴替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普欽#人工智慧#深偽技術#替身#deepfake#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1

0.1077

0.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