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用汽車旗下自駕計程車Cruise重組 宣布裁員24%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0:44
Cruise宣布裁員900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旗下的自駕車部門Cruise宣布,將裁減其總人數的24%,即900名員工。這次裁員是無人自駕計程車行業的最新動盪。


 
根據外媒CNBC報導,Cruise發言人表示,此次裁員影響範圍在商業營運和相關企業職能部門。Cruise同時表示會提供豐厚的遣散費和其他福利待遇給受影響員工,感謝這些過去發揮重要作用的員工。

一名Cruise代表透露,目前將專注於開發「完全無人自駕的L4級服務」(fully driverless L4 service)的計畫,並將在未來重啟其他城市的叫車服務。此項整頓是為了將商業計畫更趨嚴謹,並將安全放在首位。

這波裁員之前,Cruise原有員工3800名。在近期,Cruise由於一起自駕車撞傷行人的事件,導致9位高層領導被解雇。該事故中,一輛普通汽車先撞倒了一位女性,隨後她被一輛Cruise的Robotaxi再次輾過並拖行約20英尺。

 

此外,Cruise上月也進行了一輪對承包商的裁員,並已確定那些被裁減的員工將會收到截至2月12日的薪水,再加上至少8週的額外薪資和遣散費。

自從今年8月獲准在美國舊金山提供24小時的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後,Cruise因多起安全問題和事故而飽受爭議。尤其在10月的事故後,Cruise的自駕車隊已暫停運作,以等待獨立安全調查的結果。此外,Cruise原計畫推出的新型無人計程車生產也已停止,並召回數百輛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通用汽車#汽車大廠#裁員#Cruise#自駕計程車#自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65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