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攻哈瑪斯地道籌備中!以色列「淹水戰術」細節曝光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23:06

以色列要如何進攻哈瑪斯地道,從以巴衝突開始以來,就被廣泛討論。不過從11月開始,以色列就已經在抽取海水,打算採取水攻,現在華爾街日報更報導,以軍最近為了快馬加鞭,甚至還增加幫浦數量來抽水。不過哈瑪斯也釋出最新作戰影片,不斷靠火箭筒襲擊以色列軍隊,似乎是展現他們依舊有能力進行反擊。


 
隔牆細聽機械聲越來越大,代表以色列大軍正在逼近,哈瑪斯則是從旁突然用火箭筒伺候,這種暗中觀察目標後,偷偷來一個開砲突襲,一直都是哈瑪斯對抗以軍的主要戰術之一,哈瑪斯再度釋出這支最新作戰影片,還秀出以軍裝甲車碎片散落一地,甚至特別拍攝象徵以色列的六星符號,被踩在哈瑪斯腳底下,就是要向以色列說,想打敗哈瑪斯沒這麼容易,不過整體來說以軍仍然是佔上風的那一方,幾乎沒有懸念,尤其在加薩相對不熟悉的巷弄和地形下,依舊強勢兵分多路。

CNN記者Elliot Gotkine:「加薩北部戰火還沒打完,以色列已經把注意力,轉到加薩南部甘尤尼斯,也就是加薩走廊第二大城,他們相信哈瑪斯高級領袖們,像是辛瓦等人,可能躲在當地的地道裡面,試圖包圍甘尤尼斯並打擊當地哈瑪斯。」

目前包圍甘尤尼斯的行動正如火如荼進行,以軍在郊區的巴尼蘇海拉,持續攻堅一棟一棟哈瑪斯藏身的建築,至於躲在地道的哈瑪斯官員,要怎麼對付,最近就傳出以軍要用淹水戰術。

 
CNN記者Natasha Bertrand:「這風險很高,以色列官員告訴美國,他們有用方法確保地道裡面,沒有人質或平民,他們說目前是正在進行測試,看看能不能大規模使用這種方法。」

至於淹水戰術要怎麼執行,根據華爾街日報,以色列正在從地中海抽取海水準備向地道口灌進,而且從11月就已經安裝了五個幫浦,最近又再加裝2個,從籌備到實際進行海攻,預計要花上好幾個禮拜,而目前則是還在初步階段。

CNN記者Natasha Bertrand:「但這讓很多人對於加薩安全有疑慮,如果用海水淹地道,有可能會汙染供水資源,平民也可能受到淹水影響,特別是從地道流出的海水。」

然而對淹水戰術的疑慮,還不只這樣。

CNN記者Natasha Bertrand:「拜登總統昨晚的確說,美國無法完全確定這些地道裡面,有沒有人質或平民,只有聽以色列的保證。」

針對這場戰爭,美國和以色列的分歧的確越來越大,繼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坦承這件事後,以色列國防部長也承認,美以雙方意見有落差。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美以)對話正在進行中,我認為我們會找到一種方法,來幫助美國人幫助我們。」

 
只是要怎麼讓拜登繼續給予支持,絕對是以色列很大的難題,特別是拜登政府現在也很頭痛,美國國內力挺巴勒斯坦的聲音持續擴大。

示威民眾:「我們若得不到(回應),就將此關閉。」

當地13日早上大批民眾,在洛杉磯的高速公路上,直接阻擋所有線道,還進一步席地而坐形成一長串人鍊。

示威民眾:「立刻停火,立刻停火。」

從空拍角度看,示威者後面全是密密麻麻車龍,高速公路宛如成了大型停車場,後來共有75人遭到逮捕,但儘管如此他們的抗議,以及數周以來全美遍地開花的示威,早就讓美國政府繃緊神經。

 
政治分析師David Sanger:「不意外的是公眾輿論越來越活躍,讓拜登和納坦雅胡,每三到四天就會有激烈通話。」

而不同於美國,以色列上下則是幾乎一條心。

以色列民眾:「但說真的我們別無選擇,這是為我們的生存而戰,我認為平民傷亡太可怕了太糟糕了,真的很可怕但這不是我們開始的。」

尤其以色列境內至今還是不斷被哈瑪斯火箭襲擊,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杜德13號,就有一間超市被火箭碎片打中,就在眾目睽睽下發生的事,絕對只會讓以色列人民,心中的報復之火更難熄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水攻#海水#衝突#哈瑪斯#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3

0.1343

0.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