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保家」支持度暴漲 9成巴人認為溫和派總統無能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7:05
排隊領取民生物資援助的加薩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衝突至今仍未落幕,雖然遭到以軍火力優勢打擊,但在巴勒斯坦境內,近期卻有一份戰時民調數據顯示,哈瑪斯支持度爆增,巴勒斯坦民眾對他們的信任程度,甚至遠超過溫和派的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與其政府。《美聯社》(AP)報導中提到,受訪的巴勒斯坦民眾,無論是加薩或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地區,不少人都質疑阿巴斯能力與保衛家園的決心,甚至多達90%比例,要求他下台交出政權。

 

 

巴勒斯坦兩大地區,加薩由哈瑪斯管理、而約旦河西岸地區則是自治政府管理,背後最大派別是法塔赫(Fatah),立場相比激進的哈瑪斯溫和不少,兩個地區打從2006年開始,就沒有舉行過選舉,一直由兩大派別分別治理。
 
更多報導:美6成選民不認同拜登 歐巴馬顧問:連任之路非常不樂觀
 

一向被歐美視為代表的阿巴斯,如今卻在這份由巴勒斯坦自己做出的民調中,威信和支持度嚴重崩解,也讓拜登政府有意,讓自治政府重新管理兩大地區的夢想瀕臨破滅。同時也讓華府知道一個殘酷事實,以色列想徹底根除殲滅哈瑪斯,根本是難如登天。

與歐美交好的溫和派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如今民調支持度崩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還有旅居海外的學者表示,他們從10月7日突襲發生後,各種社群上的貼文或討論內容分析,看在長年被以色列壓迫的巴勒斯坦年輕一代眼中,反倒認為哈瑪斯近兩月的行為,是在保護巴勒斯坦人民與其家園安全,進而吸引更多年輕支持者,希望以武力趕走以色列、讓巴勒斯坦獨立建國。
 
 
面臨極度憎恨哈瑪斯的以色列政府,巴勒斯坦下一步如果想回歸和平,還是得靠自治政府進行談判,否則以方將寧願選擇,在武裝衝突後無限期佔領加薩,也不會看著哈瑪斯重新拿到權力和再次壯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阿巴斯#戰時民調#加薩衝突#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2

0.1270

0.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