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反詐騙新招? 「每天打超過百通電話」號碼將被停用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3:46
泰國政府宣佈新規定,每個號碼每天打超過100通電話,將被強制停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各國電話與網路詐騙愈發氾濫,造成民眾經常在無意間成為受害者,《民族報》(The Nations)報導,泰國數位經濟部日前宣佈,將大力整部電話業務,未來單一電話號碼,如果在一天內撥打超過100通電話,該號碼將被視為嫌疑對象而停用,泰國政府也會持續監控,該國國內使用過於頻繁或異常的電話號碼,以防再有民眾被詐騙上當。

 

 

每天撥打超過100通電話,此一門檻看似很高,但從泰國媒體報導中,卻發現光是上週六至本週週一3天時間,當地就有超過1萬2500組電話號碼違規,進而遭到停止使用。
 
 
曾前往泰國旅遊的民眾應該知道,要在當地取得能上網和打電話的電話號碼並不難,入境後在機場就有許多電信業者可選,還能搭配不同方案,根據你使用習慣來購買。但這些外國遊客購買的sim卡與號碼,卻經常成為詐騙集團蒐集或盜用的對象。

更多報導:帶阿根廷奪世足冠軍 梅西球衣有望破喬丹3億拍賣紀錄

泰國警方上星期前往春蓬府(Chumphon province)查緝詐騙集團,一口氣搜出超過1萬張sim卡,都是非法取得、並打算用來進行詐騙任務,讓受害者與警察難以追查的掩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電話詐騙#泰國#電話號碼#通話#sim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36

0.4292

0.7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