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烽火起!美五度轟葉門叛軍 以軍炸加薩16墓園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0:59

中東烽火四起,週四,美國對伊朗支持的葉門反叛軍進行第五波轟炸行動,摧毀他們兩枚反艦飛彈;總統拜登也首度表態,為了維持紅海安全,轟炸還會持續。以色列減緩了對加薩北部的攻擊,當地民眾終於可以到處走動,不過他們也發現以軍在過2個多月,炸毀了16座巴勒斯坦人的墓園,甚至以推土機剷平,建立軍事據點,明顯違反國際法。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周四發表電視演說,直接拒絕了美國的建議,戰後讓巴勒斯坦建國,令國際憂心以色列恐怕有佔領加薩的意圖。

圖/美聯社

中東烽火四起,各方的攻擊行動沒有趨緩跡象,以哈衝突是這波區域緊張的導火線,伊朗則是擴大衝突的始作俑者。週四,美國對伊朗支持的葉門反叛軍進行第五波轟炸行動,摧毀他們兩枚反艦飛彈;總統拜登也首度表態,為維持紅海安全,轟炸還會持續。

 

美國總統 拜登:「你問(轟炸)有沒有效,美軍阻止了青年運動嗎?沒有。美軍會持續嗎?是的。」

週二,巴基斯坦總理還與伊朗的外交人員,在達沃斯論壇進行會談,氣氛融洽;沒想到幾個小時後,伊朗就以飛彈和無人機攻擊巴國境內的伊朗恐怖組織,巴基斯坦也在兩天後回擊,造成伊朗至少10人傷亡。

伊斯蘭馬巴德學生:「昨天是伊朗先發動攻擊,巴基斯坦才展開報復行動,我們回擊是一件好事,但我覺得事情還是不要持續惡化比較好。」
 

不過巴基斯坦似乎無意升高衝突,外交部口氣放軟,呼籲伊朗以對話解決共同的挑戰。

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 布洛奇:「伊朗是兄弟國,巴基斯坦對伊朗人民很尊敬也有感情,我們一直強調在面對共同挑戰時,要以對話和合作來解決,包括恐怖主義,我們會持續一起努力找到共同解決方法。」

中東地區主要戰場加薩,以色列緩減了對加薩北部的攻勢,當地民眾明顯感受到砲彈聲頻率降低,現在也比較能到處走動。不過加薩民眾也發現,過去兩個月以軍竟然針對巴勒斯坦人的墓園轟炸,媒體比對了以哈衝突爆發前後的衛星照片,以軍共摧毀16座墓園,數千具巴勒斯坦人的遺體受損,這項軍事行動明顯違反國際法。

牛津大學道德與法律研究機構副主任 笛兒:「墓園不是軍事目標,事實上,墓園在國際法上被視為是平民設施,是祭拜的地方,所以它受到保護,除非它變成軍事設施,才能被攻擊或是摧毀。」

以軍所到之處,只要是擋住去路的墓地全部剷除,他們甚至刻意用推土機剷平墓地,改建成軍事據點;另外,以軍為了確認死者當中是否有以色列人質,還挖墳驗屍。

加薩居民:「他們挖墳,這些都是墓穴。」

以軍想要佔領加薩的意圖明顯,除了到處插旗宣示主權,褻瀆巴勒斯坦人的遺體,也是一種消滅的象徵。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周四發表電視演說,他直接拒絕了美國的建議,戰後讓巴勒斯坦建國,令國際十分憂心。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我告訴美國朋友這個事實,也阻止他們在我們身上施加一種會威脅以色列安全的現實。總理要有能力向我們的朋友說不,在必要時拒絕,在可能的情況下說 Yes。」

加薩被切斷通訊已經超過一星期,是開戰來最久的一次,聯合國的救援工作被迫停擺,記者也無法傳出最新畫面。納坦雅胡透露,以軍已經消滅了大約三分之二的哈瑪斯戰鬥部隊。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到目前為止,24個哈瑪斯部隊有16到17個被剿滅,接下來的階段,就是清理敵軍據點,第一階段時間通常比較短,第二階段通常比較長,我們兩件事一起做。」

以色列人質問題沒有進展,哈瑪斯在去年10月7日綁架的253名人質當中,最小的一名男嬰還不滿周歲,如果他還活著的話,現在已經滿1歲。

遭綁男嬰家屬:「他看不到彩色,他會看到黑色,他聽不到溫馨的故事和哄他的聲音,而是聽到阿拉伯語的咆哮,他聽到轟炸聲,他不能爬,因為他在潮濕的泥地上。」
 

16日,小男嬰的家人為他過1歲生日,並透過鏡頭請求哈瑪斯放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色列#加薩#納坦雅胡#墓園#拜登#葉門#青年運動#人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643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