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使館人員都打!厄瓜多警闖墨西哥使館抓人 暴力畫面曝光

記者 牛貞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3:55

厄瓜多警方在上週五,闖入墨西哥大使館,逮捕尋求庇護的厄瓜多前副總統葛拉斯,導致兩國斷交。墨西哥政府公布當時使館內的監視畫面,可以看到厄瓜多警察除了抬走前副總統,還毆打墨西哥使館人員。墨西哥表示,他們將在國際法院提起訴訟,也尋求其他中南美洲國家的支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監視器畫面顯示,全副武裝的厄瓜多警察,進入大使館時,拿槍指著墨西哥大使館辦公室主任,儘管這位外交官試圖抵抗但最後還是屈服了。

CNN記者Belen Zapata:「同時另一組警察,對厄瓜多爾前副總統葛拉斯,進行了惡毒的抓捕,並用車將他帶走。」

墨西哥外交人員被厄瓜多警方,絆倒在地追出去之後又發生扭打,最後也被警察抬了出去,墨西哥總統在9日,釋出這段監視器畫面,還原上週五墨西哥駐厄瓜多大使館內,發生的暴力逮捕過程,因為使館主權遭到侵犯,墨西哥隨即與厄瓜多斷交,並表示將在國際法院提起訴訟。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墨西哥是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我們不會允許任何人插手。」

美國與其他美洲國家也表示,厄瓜多對於大使館人員使用武力,是不可接受的。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我們譴責,這種違反『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的行為,包括對大使館官員使用武力。」

事後厄瓜多總統諾波亞在公開信中說,他願意跟墨西哥和談,但讓前副總統接受司法制裁這點不會妥協。

CNN記者Stefano Pozzebon:「他(葛拉斯)否認所有指控,聲稱指控都是政治追殺。」

厄瓜多前副總統葛拉斯,之前因為貪汙罪入獄2022年出獄後,躲進墨西哥駐基多大使館尋求庇護,他被逮捕後一度因為絕食送醫,現在身體狀況恢復再度還押監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厄瓜多#墨西哥#警方#逮捕#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59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