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侵犯主權! 厄瓜多警硬闖使館逮人 墨西哥震怒「宣布斷交」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18:53

拉丁美洲國家厄瓜多與墨西哥關係一日生變!原來厄瓜多警方,為了逮捕前副總統「葛拉斯」,闖入墨西哥駐厄瓜多大使館,還和使館人員發生肢體衝突。因為大使館等同領土,所以厄瓜多硬闖使館,惹怒不少中南美國家。包括墨西哥和尼加拉瓜,都宣布與厄瓜多斷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鳴聲作響,一輛輛黑色廂型車離開,墨西哥駐厄瓜多大使館,警方還試圖攔阻使館人員,雙方一度發生肢體衝突。

墨西哥大使館領事部門負責人坎塞科:「犯罪者攻擊墨西哥大使館是怎麼一回事,這不可能不可能這太瘋狂了。」

這是發生在當地五日晚間,大批厄瓜多警察強行闖入墨西哥大使館,逮捕在使館內尋求庇護的前副總統葛拉斯,因為大使館形同海外駐地擁有國家主權,所以厄瓜多警察的動作瞬間激怒墨西哥政府。

 
墨西哥外交部長巴塞納:「墨西哥宣布立即和厄瓜多斷交,這也代表所有在厄瓜多的墨西哥外交人員將立即離開該國。」

根據外媒報導厄瓜多前副總統葛拉斯,因為涉嫌貪汙兩度被判刑,卻在去年12月躲進墨西哥大使館,最近還得到政治庇護,沒想到厄瓜多以庇護違法為由,強行闖入使館逮人。

墨西哥大使館領事部門負責人坎塞科:「我非常擔心,因為他(葛拉斯)可能被殺,(厄瓜多)毫無理由這樣做,這完完全全超出規範。」

不只墨西哥總統痛批厄瓜多公然侵犯主權,厄瓜多駐墨西哥大使館外,也出現大批抗議人潮,墨厄斷交也讓美國相當擔心。

CNN記者David Shortell:「美國擔憂更多厄瓜多難民,可能從美國南部邊界非法入境,如果這兩國鬧翻白宮當然一定擔憂。」

不只墨西哥大怒,中南美洲各國紛紛譴責厄瓜多,尼加拉瓜甚至跟進,也宣布和厄瓜多斷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厄瓜多#墨西哥#使館#逮捕#斷交#庇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92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