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哈戰半年 過百人質仍未歸.加薩3萬3千人罹難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0:43

剛過去的周日4月7日,是以哈開戰滿半年的日子,超過3萬3千名巴勒斯坦人罹難,多數是平民。以軍甚至攻擊救援組織車隊,在國際間引起眾怒,英國副首相表示,以色列若再違反國際法,英國有可能禁售武器。而全球各地甚至以色列境內,都有抗議集會,希望加快營救人質,無奈納坦雅胡的戰時內閣,仍堅持唯一的軍事衝突路線,儘管以哈雙方在多國斡旋下,已在埃及展開停火談判,但以軍仍不放棄進攻拉法,外界擔心此舉真的可能將140萬加薩難民,趕盡殺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ABC新聞記者:「今晚(4月7日)以色列表示正從加薩南部撤軍,準備未來的戰鬥,包括預期中對拉法的地面攻擊。」

 

美國ABC新聞引述以軍參謀總長 拉列維:「加薩的戰鬥持續中,離停戰還早得很。」

以色列軍方4月7日宣布,由加薩南部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is)撤軍,結束三個多月的軍事佔領,目前所知只留下一個旅駐紮。白宮方面也推測這只是部隊休整。4月7日,距離以哈開戰整整半年,埃及官方媒體表示,以哈雙方都派了代表,開始在埃及繼續停火談判。

以色列民眾 凱謝特:「現在(人質們)已被囚184天了,我們對我們的政府要求,儘快行動不要浪費時間。」
 

耶路撒冷街頭,以色列民眾舉著「拒絕換囚等於判人質死刑」的標語,還有約130名以色列人質仍未獲釋,生死未卜,以色列曾在3月初拒絕重回談判桌,4月7日以色列N12新聞頻道最新民調顯示,56%的以色列受訪者認為,納坦雅胡政府沒有盡力解救人質。以色列境內反政府抗議持續,民調也顯示若此時大選,支持度從開戰以來直直落的納坦雅胡,可能敗選。

在美國華府與紐約,周末都有抗議活動,要求釋放人質。但開戰至今雙方態度都很強硬,以色列以戰逼降的策略,除了血洗加薩走廊外,仍未完成營救人質的目標。

美國民眾 貝爾:「我們想要儘快結束這場噩夢。」

對巴勒斯坦民眾而言,這半年不只是惡夢,而是人間煉獄。加薩全境成焦土,超過三萬三千人喪生,其中大多數都是無辜百姓,不是發動恐攻的哈瑪斯。

美國ABC新聞引述汗尤尼斯原居民:「這真是個打擊,破壞得讓人難以忍受。」

急著回家看看的汗尤尼斯居民,在廢墟中幾乎連住宅原來的位置都找不到了,更別提瓦礫堆下埋著的死難親友。此刻活著不等於將來平安,儘管美國施壓,以色列仍堅持將會進攻140萬難民最後的避難城市拉法(Rafaḥ);聯合國官員明說,以色列至今尚未履行對美國的承諾,保護加薩平民。

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辦公室駐地協調員 麥可戈里克:「至於我們,真的很難事先(拉法被攻打前)準備足夠物資,包括非食物物資、避難所材料以及水,尤其現在是一年中開始變熱時,機動的醫療保健量能(也不夠)。因此所有這些項目對我們來說,都是大難題,我們確實現在沒能力、沒資源。」
 

開戰半年來,進入加薩走廊的人道救援單位一一撤出,因為員工不斷犧牲。4月1日「世界中央廚房」運糧車隊遭以軍瞄準轟炸,7名人員殉職。

世界中央廚房創辦人 安德烈:「這明顯是有針對性的,第一起若辯稱是誤擊,那第二起、第三起呢?」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196名人道援助工作者(在加薩)被殺,我們想知道他們每一個人怎麼死的。」

但所有國際究責,都必須要以色列同意才能進行調查,目前以色列軍方只是開除兩名軍官,對幾位指揮官記申誡。聯合國呼籲停售武器給以色列,而世界中央廚房罹難員工中有三名英國人,數百名英國法律學者,聯名呼籲英國政府,立刻禁售武器給以色列,因為無差別攻擊違反國際人道法(Le droit international humanitaire - DIH)。

英國副首相 道登:「現在以色列可不完美,還差得遠呢,但這是一場艱困的戰爭,我們會要求以色列遵守高標準。」
 

儘管遭遇國內外多方指責,納坦雅胡依然堅持軍事攻擊必須持續,最近更不斷宣稱:以色列距離勝利僅一步之遙,哈瑪斯被殲滅到只剩5個營,以軍也在黎巴嫩邊境面對真主黨轉守為攻,4月1日還空襲伊朗駐敘利亞領事館,殺死7名伊朗革命衛隊成員。伊朗政府誓言報復,一位高級軍事顧問告訴美國媒體ABC,以色列的每個駐外使館,現在都是危險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半年#加薩#埃及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44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