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菲船隻碰撞 美:陸無視國際法 支持菲國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3:49

菲律賓巡邏艇和大陸海警船,3月5日在南海發生碰撞衝突後,雙方又各自公布影帶互控,美國則表態支持菲律賓政府在該海域加強巡邏。此外,曾攀爬台北101的「法國蜘蛛人」羅伯特,徒手爬上馬尼拉一座48層大樓,表達支持菲律賓捍衛南海主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武裝部隊,公布最新畫面顯示,菲國船隻,不敵大陸海警船水砲攻擊,多面大片玻璃,應聲破裂

船身劇烈震動,拍攝者站都站不穩,菲國怒控,補給船在南海作業時,遭到至少四艘大陸海警船包圍,而大陸方面,也公布了約24秒畫面,指控是菲律賓的船,危險進逼,才會使用水砲驅趕。

五角大廈發言人派特萊德:「中國大陸這些行為導致菲律賓船員受傷,將生命置於危險之中,並且表現出對國際法的無視,美國正在採取行動,繼續支持我們的菲律賓盟友,我們對共同防禦條約的承諾是鐵定的。」

 
除了美方第一時間表態支持菲律賓,曾攀爬台北101等全球大約200座大樓的攀登好手「法國蜘蛛人」羅伯特,也在衝突事件後,徒手爬上馬尼拉一棟48層大樓,表達支持菲律賓。

法國攀登好手Alain Robert:「我知道菲律賓海存在一些緊張局勢,我只是想提醒人們,這片海域和島嶼屬於菲律賓,不屬於其他國家,所以這就是我今天登頂的目的。」

菲律賓參議院,日前通過,「海洋區域法案」,希望用法律強化菲律賓在南海,擁有的主權和行動的權力,範圍涵蓋,被大陸宣稱有管轄權的島嶼,對此大陸外交部抨擊,菲律賓此舉是妄圖以國內立法形式固化南海仲裁案非法裁決,已嚴重侵犯中方在南海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海#菲律賓#大陸海警船#碰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787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