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人大開幕 中菲船艇南海碰撞!互控違法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9:38

大陸全國人大今天(3/5)開幕,同一時間菲律賓和大陸船隻在南海出現緊張情勢。大陸海警船與菲律賓巡邏艇,5日上午,在南沙群島仁愛礁海域發生碰撞,大陸海警還一度發射水砲,事後兩國政府互控對方違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海巡公布的畫面顯示,菲國巡邏艇,5日上午行駛在南沙群島仁愛礁海域時,和大陸海警船愈來愈靠近,但雙方都沒有採取避讓,最後兩船前半部發生碰撞。

事件發生後,菲律賓海巡發言人,在網路社交平台寫到,兩艘進行補給輪替任務的菲律賓巡邏艇,在南海遭遇中國海警船近距離攔截,是中國海警船魯莽和非法行為,導致相撞,菲律賓巡邏艇結構輕微損傷。

而大陸海警則說,是菲律賓船隻,違反國際海上避碰規則,以不專業危險方式,故意衝撞,責任完全在菲律賓。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中國海警依法對菲方船隻採取必要管制措施,現場操作專業克制、合理合法。中國外交部已就此向菲方提出嚴正交涉,表達了強烈抗議。」

船隻碰撞,菲律賓、中國大陸官方,第一時間相互指控是對方違法,各自展現強硬態度,而就在事故前一天,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才在東協澳洲特別峰會,針對南海問題,怒嗆大陸。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我們的獨立外交政策,讓我們在利益一致的問題上與他們(中國大陸)合作。在雙方觀點不同的領域,用尊重的方式表達歧異,並在我們宣誓遵守的原則受到質疑或忽視時予以反擊,例如我們的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

中菲船隻碰撞時間點,還剛好落在大陸全國人大開幕當天。面對中菲在南海緊張情勢升溫,同樣在澳洲出席峰會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發言時提到,要解決南海問題,就應該和中國大陸談判,但也不諱言說,這件事不可能短時間內達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海#外交交涉#政府互控#大陸#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0968

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