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經濟增長5%目標 李強:各級政府要習慣過緊日子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4:46

大陸全國人大(3/5)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對台內容重申堅持一中原則及九二共識。經濟部分,將全年GDP成長目標定在5%,李強同時提到要大陸各級政府習慣過「緊日子」。

圖/TVBS

 
大陸14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午9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大陸總理李強,首度發表政府工作報告。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我們要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圖/TVBS

涉台議題,李強重申「九二共識」、「和平發展」、「統一」關鍵詞,而會中同樣備受國際關注的,還有公布GDP增長目標。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今年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增長5%左右,城鎮新增就業1200萬人以上,城鎮調查失業率5.5%左右,各級政府要習慣過緊日子。」

提到國防,李強提到,要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外交政策,反對,霸權、霸道、霸淩行徑,維護國際公平正義,李強工作報告一小時內就結束,節奏明快,但這次兩會,碰上金廈水域衝突延燒,提及相關問題,解放軍人大代表,態度謹慎低調。

圖/TVBS

中共解放軍人大代表vs北京特派陳韻雯:「近期在金廈水域比較緊張,海軍怎麼看這樣情勢,我們不太方便回答不好意思,好像是不接受未經約的採訪。」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李強的第一份總理工作報告,兩岸論述只有100多個字,而且沒有公佈軍費,今年GDP目標是跟去年一樣,是最低最保守的經濟數字,難怪他提到是說,(各級政府)要習慣過緊日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政府工作報告#一中原則#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75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