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叛逃 結果共188筆

  • 俄疑偷運納瓦尼遺體 俄叛逃飛官慘遭槍殺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上禮拜五猝死至今,俄國當局,還是不交出遺體,不過有獨立媒體,找到監視器,顯示有可疑車隊,疑似運屍。究竟俄羅斯為何扣著遺體,納瓦尼遺孀研判是為了等體內神經毒消失。除了納瓦尼,另一名去年叛逃的俄軍飛官,上禮拜離奇死在西班牙停車場,遺體被發現時,還身中12槍。
    2024/02/21 20:13
  • 納瓦尼母討不回遺體 俄叛逃烏飛官慘遭謀殺

    烏俄戰爭屆滿兩年,由於來自西方特別是美國軍援,明顯減少,烏軍2月初失守頓內次克重要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公開喊話川普,邀請他訪烏,希望他別再策動美國共和黨人阻擋國會援烏相關法案。克里姆林宮政權現在是烏克蘭與俄羅斯反對派,共同的敵人,普欽政敵納瓦尼在獄中猝死至今,哀悼他的民眾超過4百人被捕,納瓦尼的胞弟也被通緝下落不明,母親趕赴北極圈監獄,但俄羅斯當局拒絕發還納瓦尼的遺體。
    2024/02/21 19:57
  • 半年前叛逃烏克蘭 俄飛行員遭槍手連開12槍命喪西班牙

    烏克蘭與西班牙媒體今天報導,一名去年駕駛直升機叛逃到烏克蘭的俄羅斯飛行員上週被發現死在西班牙一棟公寓的地下停車場,渾身多處彈孔。
    2024/02/20 11:00
  • 曾來台打經典賽 古巴「叛逃」強投羅德里奎茲加盟藍鳥

    多倫多藍鳥隊18日宣布,與古巴籍「叛逃」投手羅德里奎茲(Yariel Rodriguez)簽下4年合約,這份合約總值32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8200萬元)。作為藍鳥隊史上首位古巴出身的投手,羅德里奎茲投球型態既能扮演先發又能當後援,預定在藍鳥隊中擔任活棋角色。他過去三年(2020至2022年)為日職中日龍效力,期間共出賽79場,取得10勝10敗成績、防禦率為3.03。
    2024/01/18 11:25
  • 開價4.8億新台幣! 檢調:中共曾策動我軍駕CH-47叛逃

    高檢署今年破獲現役軍人遭中共吸收,周刊媒體指出檢調發現航特部一名謝姓中校,更遭中共策動駕駛CH-47直升機投共,開出1500萬美金,折合台幣4.8億元的酬勞,所幸檢調偵獲叛逃計畫。國防部長邱國正則坦言,中共對台有很多動作,國軍會進行損害控管。
    2023/12/11 12:50
  • 中共開4億要中校「開直升機叛逃」 邱國正認:對台很多拉攏動作

    中共爆吸收退役、現役軍人在台組織共諜網,不但外洩軍力部署、作戰計畫等機密文件,更策劃一名現役謝姓中校直升機飛行員投共,趁中共航母在接近我國24海浬軍演時前往停靠。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這中共這幾年的確有很多動作,但國軍不會隱而不報,並同時將進行損害管控。
    2023/12/11 09:52
  • 叛逃俄羅斯惹禍上身!前烏克蘭議員遭槍殺 疑被自家國安局動手

    有名叛逃至俄羅斯的烏克蘭議員自2022年來便以批評基輔當局聞名,不過他近日驚傳在莫斯科(Moscow)郊區的1個公園內遭到槍殺,而幕後主使疑似是「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
    2023/12/07 10:58
  • 驚爆民兵綁人質可換美金!「哈瑪斯之子」叛逃以色列

    美國現在試圖說服以色列,暫緩地面軍事行動,一方面還要防止伊朗、黎巴嫩將衝突擴大。美軍增加部署「薩德」及「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防止美軍部隊遭到攻擊。另外,哈瑪斯創辦元老的兒子,現在叛逃以色列,他說哈瑪斯是極端狂熱組織,不應該輕易向他們妥協。
    2023/10/24 22:50
  • 遭北韓驅逐出境!叛逃美軍被釋放遣送北京

    美國陸軍大兵金恩在7月時突然從南北韓交界的板門店逃往北韓,引發國際譁然,現在遭北韓驅逐出境,接下來將返回美國,但各界更驚訝的是金恩竟然毫髮無傷,對此,美國也表示並未和北韓做出任何交換條件。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陸軍大兵金恩在板門店越境到北韓,聲稱要尋求庇護,而事件在發生後兩個多月已經有新消息傳出,美國國務院也證實,金恩已經被北韓釋放,從北韓移送到中國大陸吉林省丹東,甚至也已經與美國駐中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見面。」
    2023/09/28 15:39
  • 北韓驅逐叛逃美大兵 人毫髮無傷跌破專家眼鏡

    美國陸軍大兵金恩七月時,傳出為躲避軍法懲處叛逃到北韓,引發國際譁然,沒想到現在北韓以非法入境為由將他驅逐出境。各界更驚訝的是金恩毫髮無傷,美國也表示並未和北韓做出任何交換條件。專家表示接下來金恩將接受密集審問,讓美方推敲北韓放人動機或其他更有價值的情報。
    2023/09/28 14:38
  • 美軍士兵叛逃北韓!事隔一個月 官方證實「人在境內」

    朝鮮官方媒體報導,於7月18日越境進入朝鮮的美國士兵金恩(Travis King),已承認非法侵入朝鮮,並表示願意向朝鮮或第三國尋求庇護。他表示,是由於美國「軍隊內部的不人道對待和種族歧視」而進入朝鮮。這也是事件發生以來,平壤首次公開確認事件。
    2023/08/16 10:25
  • 美大兵叛逃北韓列「戰俘」?官員:穿便服又自願投奔不算

    美國大兵「金恩」(Travis King)在上個月跨越南北韓非軍事區,投奔北韓的行動震驚全球,平壤當局至今都沒有對此事進行正面回應。有鑑於南北韓嚴格來說仍處於交戰期間,金恩算不算是「戰俘」也成為討論話題。不過,美方官員透露,由於金恩當時穿著的是便服,加上又是自願投奔,官方傾向不把他列為戰俘,而這也意味著他將無法受到《日內瓦公約》的保護。
    2023/08/06 13:59
  • 叛逃美兵稱忘護照逃機參加DMZ觀光 衝往北韓過程宛如電影

    美國23歲二等兵金恩日前叛逃北韓,現在細節隨著調查進展浮現,原來金恩17日以忘記帶護照為藉口,沒搭上預訂回國的班機,隨後找到機會預定參觀板門店的觀光行程,趁機逃往北韓,整個過程宛如電影情節。
    2023/07/21 15:11
  • 美二等兵闖北韓.恐遭刑求 軍階低.難獲投奔禮遇

    駐韓美軍二等兵崔維斯金,藉著參加旅行團,從南北韓間的非軍事區板門店,越界進入北韓遭逮捕,同團的觀光客目擊過程,他說崔維斯金突然轉身衝過中線,帶團美軍人員反應不及,只能眼睜睜看他被北韓軍方帶走。這名二等兵接下來的命運,可能與許多遭北韓拘留的美國公民一樣,會被送到勞教營服刑,他的軍人身分對他更不利,還有被審問刑求的可能。崔維斯金若是以投奔者的身分進入北韓,待遇將有天壤之別;不過從北韓叛逃的前外交官認為,二等兵軍階太低,北韓政府不會給禮遇。
    2023/07/20 19:47
  • 《TVBS國際+談全球》烏續襲擊克里米亞軍事訓練場 金正恩會饒了美國大兵嗎?

    烏克蘭反攻攻勢不斷,除了二度轟炸克里米亞大橋外,現在連克島的軍事訓練場也遭烏軍攻擊,起火爆炸,俄軍會再次對烏克蘭南部發動報復空襲嗎?美國大兵金恩去參加板門店旅遊團,卻趁亂「叛逃」去北韓,而且過往前科黑歷史也被挖出,金正恩會輕易地放他回美國嗎?國際+談全球與您來聊聊。
    2023/07/20 18:12
  • 越北前最後身影曝!美軍叛逃北韓 目擊者:以為在拍TikTok

    美軍駐南韓一位年僅23歲的二等兵金恩(Travis King)因違反軍紀,準備搭機由南韓返回美國德州受審,但在專人將他送至機場後,金恩卻趁隙逃跑,然後裝扮成美籍觀光客加入兩韓非軍事區「板門店」的觀光導覽團,沒想到金恩竟在參觀板門店建築時越境潛入北韓,導遊及旁人想阻止時已來不及。事發後,美國國防部表示會密切關注此事,強調將積極確保其安全,讓他回到家人身邊;但北韓至今對於金恩的叛逃保持沉默,官媒也隻字未提,不過有旅遊團的遊客拍下金恩的最後身影,目擊者表示,當時她看到金恩快速奔跑,還以為他是在跟朋友拍TikTok。
    2023/07/20 11:23
  • 美士兵闖北韓掀波 兩韓敏感邊界背景與名詞一覽

    美國二等兵金恩(Travis T. King)在參觀兩韓邊境板門店「和平村」時,「蓄意且未經許可」地跨界進入北韓,而此處有著獨特淺藍色建築,以及叛逃、高壓和謀殺的歷史。
    2023/07/19 16:09
  • 叛逃美士兵成北韓談判籌碼? 專家:平壤恐不會輕易放人

    美國、南韓18日在首爾舉行「核磋商小組(NCG)」首場會議,證實美國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艦肯塔基號(SSBN-737)停靠釜山,但下午卻傳出年僅23歲的駐韓美軍低階士兵金恩(Travis King)從板門店越境叛逃至北韓,美國國防部已證實此事,但北韓媒體目前尚未報導此事。南韓媒體分析,此事對北韓而言也是突發事件,北韓可能會在完成對士兵的調查後,利用其進行政治宣傳,短時間內恐怕不會輕易放人。
    2023/07/19 15:01
  • 美士兵越界入北韓 美證實:應要返美受懲處卻參加旅行團叛逃

    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在新聞簡報中證實一名駐韓國美軍士兵昨天越過兩韓邊界進入北韓,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國防部正在密切注意和調查此事,並對這名士兵表達關切,「我們絕對最關切我們部隊的福利」。
    2023/07/19 06:49
  • 當年叛逃的林毅夫今喊話台青「跟我一樣來大陸你將有更好發展」

    當年從金門「叛逃」游向廈門,後面一路當到世界銀行副行長的林毅夫,日前在第十五屆海峽論壇廈門論壇上,再次對與會的台灣青年與媒體喊話,根據《中新社》報導轉述,林毅夫提到自己20多歲,從金門到廈門「回歸」大陸,見證40年來快速發展、與國際影響力大增的局勢,他呼籲更多領域的台灣青年和學子,應該與他一樣登陸發展,「抓住這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做出一番事業!」
    2023/06/18 16:24
  • 叛逃對岸第一人 「前輩」林毅夫首談金兵案

    大陸著名經濟學家林毅夫,因數十年前叛逃到對岸,被我國防部發布敵前叛逃永久通緝,今(17日)他出席海峽論壇時,以「前輩」態樣首談3月的金門二膽島上兵逃兵案。
    2023/06/17 22:07
  • 前線失利普欽喊「團結!」 俄叛逃飛官:徵兵薪資被砍半

    晚間最新消息,俄佔區「盧甘斯克」又發生多起爆炸,疑似烏克蘭又展開新的反攻行動。另外6月12日是俄羅斯國慶,但前線的戰況,恐怕讓普欽臉面無光。俄軍也持續眾叛親離,有叛逃成功的飛官爆料,俄軍士氣低落,因為入伍後才發現,薪資只有當初政府承諾的一半。
    2023/06/13 22:48
  • 怕死!俄叛逃官員:普欽不敢用手機  見他要隔離2周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自發動俄烏戰爭以來,已多次躲過暗殺,一名叛逃的前俄羅斯高級安全官員罕見透露普欽的生活細節,表示他不使用手機、網路,形同與外界隔絕;另外也設置秘密火車、不同城市的辦公室、嚴格的隔離措施來維護生命安全,偏執程度已近乎「病態怕死。」
    2023/04/07 17:19
  • 烏總統到訪 波蘭農民封路抗議 烏糧食進口衝擊生計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波蘭進行國是訪問,他特別用波蘭語向波蘭人民表達感謝。波蘭是烏國最堅實的盟友,不僅接收上百萬烏克蘭難民,也提供武器和力挺烏國加入北約。不過,澤倫斯基到訪當天,波蘭農民封鎖道路發起抗議,他們不滿歐盟取消烏克蘭糧食進口關稅,讓他們的生計受到影響;波蘭農業部長也因為無法阻止歐盟延長關稅減免,在澤倫斯基到訪當天請辭。
    2023/04/06 19:29
  • 南韓首公開「北韓人權調查!」 孕婦手比金日成肖像慘遭槍決

    北韓對內高壓集權統治,是全球人權環境最惡劣的國家之一,南韓統一部收集2017~2022年共508名叛逃的脫北者證詞,今(31)日首度公開「北韓人權報告書」,提到不只有人因毒品犯罪、分享南韓影視作品遭處決,還有孕婦只因「手指金日成肖像」就遭公開槍殺,處刑相當不符合比例原則。
    2023/03/31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