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瓦尼母討不回遺體 俄叛逃烏飛官慘遭謀殺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0:43

烏俄戰爭屆滿兩年,由於來自西方特別是美國軍援,明顯減少,烏軍2月初失守頓內次克重要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公開喊話川普,邀請他訪烏,希望他別再策動美國共和黨人阻擋國會援烏相關法案。克里姆林宮政權現在是烏克蘭與俄羅斯反對派,共同的敵人,普欽政敵納瓦尼在獄中猝死至今,哀悼他的民眾超過4百人被捕,納瓦尼的胞弟也被通緝下落不明,母親趕赴北極圈監獄,但俄羅斯當局拒絕發還納瓦尼的遺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駐俄記者:「與克里姆林宮對立,現在是條極危險的路。」

在莫斯科,因公開向納瓦尼致哀而被捕的民眾,5天來已超過400人,其中3分之1已被判刑。納瓦尼遺孀尤莉亞(Yulia Navalnaya)的社交媒體X帳戶,2月20日一度遭停權半小時,事後X平台聲稱「防禦機制錯誤」。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TASS)報導,納瓦尼的胞弟奧列格(Oleg Navalny),近日也被列為通緝犯,下落不明。

確定行蹤的是這位老婦人,69歲的露德米拉(Lyudmila Navalnaya),她頂著低於攝氏零下25度的超低溫,趕路3千多公里往北極圈,為了領回兒子納瓦尼的遺體,但跑了兩三個地方都無所獲,只能悲傷地開口向仇人普欽哀求。

 
納瓦尼的母親 露德米拉:「我要求(當局)立刻把納瓦尼的遺體還給我,讓我能以人道的方式埋葬他。」

2020年納瓦尼曾遭毒害,幾經波折才能赴德國治療搶回性命。如今納瓦尼的妻子指控,俄羅斯當局不歸還遺體,是在等待毒殺跡證消失。俄羅斯獨立媒體Mediazona取得道路監視影片,發現警車隊護送一輛廂型車,駛離關押納瓦尼的IK-3聯邦監獄(IK-3 Penal Colony)。克里姆林宮同時也拒絕接受國際調查納瓦尼猝死案。

西班牙命案現場社區住戶:「是的是的,沒錯,他們很多人住這,俄羅斯人和烏克蘭人,我鄰居也是烏克蘭人。」

就像納瓦尼的父母是烏俄聯姻,西班牙比利亞霍約薩(Villajoyosa)這個社區,佔很大比例的烏俄兩國僑民,也還能和諧相處。但2月13日這起命案,必需跨國合作調查。2023年8月駕駛俄軍Mi-8直升機叛逃到烏克蘭哈爾科夫的正駕駛,現年29歲的庫茲米諾夫(Maxim Kuzminov) ,陳屍在社區地下停車場。

西班牙命案現場社區房仲:「我無法告訴你,他是否就是被殺的那個人或其他甚麼的。」

西班牙警方卻表示死者是33歲男子,遭亂槍打死並被車輾壓,兩名嫌犯逃走的車子在附近城鎮找到,已被焚燒。叛逃前把家人都送到烏克蘭,事成後還領了50萬美元獎金的庫茲米諾夫,當時說自己討厭被迫參加侵略戰爭。但為何沒有待在烏克蘭保護之下,而是到了花15萬歐元買屋就能得到居留權的西班牙?

投烏俄軍直升機駕駛 庫茲米諾夫(2023.9.5):「至於搬去歐洲這個問題,有這樣的機會嗎?有的話我一定考慮,事實上很多路在眼前,未來就再看看吧。」

 
投誠記者會上就表示想搬去歐洲,但俄羅斯當局一向全球追緝背叛者。有證人表示,知道庫茲米諾夫最近邀請前妻來訪,但之後就遭遇不測。也有人猜測這是故佈疑陣假死,讓他能澈底換身分重新生活。烏克蘭的利維夫,這位傷心的母親也希望,若兒子只是在遠方生活,該有多好。

烏克蘭陣亡將士母親 尤娃:「他從波蘭來,從國外回來解救我們的烏克蘭,他說,媽媽,我會保護你。」

認真地面對墓碑,對著先去另一個世界的親人說話,墓園裡盡是傷心的女人。娜塔莉亞的丈夫原本可因為子女多至三位,免去徵兵,但考慮再三仍然上前線保衛國家。如今娜塔莉亞獨自帶著三個孩子面對餘生,仍然覺得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並沒有錯。

烏克蘭陣亡將士遺孀 娜塔莉亞:「我以我的丈夫為傲,他的犧牲很值得。」

但烏克蘭軍隊現在已經兵疲馬困,前線將士無法輪休,徵兵站也冷冷清清,參軍者有時一天只有個位數。各界分析都認為,若不是美方軍援武器因為國會預算卡關,無法到位,烏軍不至於陷入如今的窘境。

 
CNN記者:「華府糾結的政治僵局,都是川普的指令造成。」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老實告訴你,我們沒有長距離武器。俄羅斯有,但我們只有很少一些了。是真的。」

烏克蘭陣亡將士母親 尤娃:「相信我,我孩子的軍服是自己花錢買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公開邀請川普訪烏,希望證明情勢緊急。但目前為止,川普看似就是努力讓自己的勝選,與普欽的連任,同步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納瓦尼#俄直升機#援烏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661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