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二等兵闖北韓.恐遭刑求 軍階低.難獲投奔禮遇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0:42

駐韓美軍二等兵崔維斯金,藉著參加旅行團,從南北韓間的非軍事區板門店,越界進入北韓遭逮捕,同團的觀光客目擊過程,他說崔維斯金突然轉身衝過中線,帶團美軍人員反應不及,只能眼睜睜看他被北韓軍方帶走。這名二等兵接下來的命運,可能與許多遭北韓拘留的美國公民一樣,會被送到勞教營服刑,他的軍人身分對他更不利,還有被審問刑求的可能。崔維斯金若是以投奔者的身分進入北韓,待遇將有天壤之別;不過從北韓叛逃的前外交官認為,二等兵軍階太低,北韓政府不會給禮遇。

圖/達志影像路透

駐韓美軍二等兵崔維斯金,藉著參加旅行團,從南北韓間的非軍事區板門店,越界進入北韓遭逮捕;當天與他同團的紐西蘭觀光客目擊過程,她說崔維斯金從連通邊境的藍色建築物走出來後,突然轉身衝過中線,她當時以為是惡作劇。

 

紐西蘭觀光客:「我不認為頭腦清醒的人會想進北韓,所以我猜這是為了引人注目,你知道,跨越北韓邊界,然後另一個人幫忙拍影片之類的事。」

二等兵一腳跨過界,帶團的美國軍方人員根本來不及反應,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崔維斯金被北韓軍方帶走。

崔維斯金今年23歲,2021年加入美軍成為一名騎兵偵察兵,還曾獲得國防部服役獎章,隔年,他就被派往南韓。根據南韓法庭文件顯示,去年10月,崔維斯金與當地民眾發生口角衝突,過程中他破壞警車,因此被逮捕,近日才出獄;美軍要將他送回美國接受軍紀懲處,沒想到他從機場逃脫,參加板門店旅行團,越界進北韓,他的動機還在了解當中。崔維斯金接下來的命運,從多位曾遭北韓拘禁的美國公民的經驗,大概就能預知。
 

前北韓外交官員 泰勇浩:「他自己跑進北韓,看來是絕望下想出的辦法,但我會稱這是『墜毀地獄』,因為他將面對一連串想像不到的地獄生活。」

遭北韓關押最久的美國傳教士裴埈皓,他在2012年從中國帶團到北韓時被逮捕,並遭指控意圖顛覆北韓政權,判刑15年,他在勞教所待了快2年才獲釋,他說每天都要做粗重的勞務。

曾遭北韓拘留美國傳教士 裴埈皓:「每天下田耕種、搬石塊,還有鏟煤。」

另一名美國大學生沃姆比爾,因為在平壤飯店偷撕政宣海報,被判刑15年勞教,他被拘留1年5個月後因陷入昏迷而獲釋,但回國後沒幾天就過世,得年22歲。

北韓人權委員會成員 史卡列圖:「他被逮捕而且坐牢,如果指控是事實,不過就是因為在大多數世界裡,大學生會做的惡作劇行為。」

2009年,北韓逮捕兩名美國記者,在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斡旋下,才獲得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特赦,柯林頓也親自前往北韓接記者回家。

獲釋美國記者 凌志美:「我們害怕隨時都會被送到勞教營。」
 

崔維斯金軍人的身分,處境會更慘,可能會被審問、刑求、送進勞教營或是被當成政治宣傳工具。

美國前北韓特使 迪崔尼:「那要看他個人的可信度,能否用來當政治宣傳工具。」

不過崔維斯金若是以投奔者的身分,而不是非法越界者進入北韓,待遇就有天壤之別。1962年,美國駐南韓軍人德雷司諾克(James Joseph Dresnok)投奔北韓後,大大讚揚北韓的好,還在政治宣傳電影裡飾演邪惡的美國人,他在北韓娶妻生子,直到7年前去世。

叛逃的前北韓外交官認為,崔維斯金軍階太低,沒有利用價值,而且要養一個投奔者的成本太高,出入都要人保護,還得供應他的生活,北韓不會做划不來的買賣。

前北韓外交官員 泰勇浩:「我有點懷疑北韓會利用美國軍人,做政治上的用途,因為他的軍階不高。」
 

過去幾年,北韓都拒絕美國政府對話的要求,美國在平壤也沒有設大使館,所有外交相關業務都是由瑞典使館代為處理,協助在當地的美國公民。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已經透過管道,與北韓的窗口聯繫,想了解崔維斯金的狀況,但對方已讀不回,不透露任何訊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電影#南韓#板門店#二等兵#刑求#傳教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23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