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總統到訪 波蘭農民封路抗議 烏糧食進口衝擊生計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0:38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波蘭進行國是訪問,他特別用波蘭語向波蘭人民表達感謝。波蘭是烏國最堅實的盟友,不僅接收上百萬烏克蘭難民,也提供武器和力挺烏國加入北約。不過,澤倫斯基到訪當天,波蘭農民封鎖道路發起抗議,他們不滿歐盟取消烏克蘭糧食進口關稅,讓他們的生計受到影響;波蘭農業部長也因為無法阻止歐盟延長關稅減免,在澤倫斯基到訪當天請辭。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三前往波蘭,進行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波蘭以高規格接待,總統杜達與澤倫斯基參加歡迎儀式並進行閱兵;澤倫斯基換掉了招牌的軍綠色毛衣,改以莊嚴的黑色以示尊重。

 

俄烏開戰以來,波蘭已經接收超過百萬烏克蘭難民,目前還留在波蘭的烏克蘭人也到波蘭總統官邸外,迎接澤倫斯基。

烏克蘭民眾:「澤倫斯基是我們的三軍統帥,我們將國家託付給他,他正在為我們爭取自由。」

波蘭是烏克蘭最堅實的盟友,開戰以來不但接收難民,還提供大量武器;總統杜達也大力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儘管西方國家擔心激怒俄羅斯,不同意這項請求。澤倫斯基在華沙皇家城堡外進行演說時,特別用波蘭語表達感謝。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非常感謝你們,烏克蘭榮光!哈囉,華沙,哈囉,波蘭,偉大的波蘭和烏克蘭,應該肩並肩,在這個廣場上以自由的精神團結。」

澤倫斯基到訪當天,波蘭農民發起抗議,封鎖了華沙部分道路,他們不滿歐盟取消烏克蘭的糧食關稅,讓他們的生計受到衝擊。波蘭農業部長科瓦爾奇克(Henryk Kowalczyk)周三閃電請辭,因為歐盟執委會已經通過,再延長對烏克蘭糧食關稅的減免。澤倫斯基在與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會面後,表示雙方已經找出解決的方法,但沒有透露內容。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討論了農民的困境,波蘭和烏克蘭的農民,我們已經找出解決辦法,相信接下來幾周就能解決所有問題。兩個緊密夥伴之間,不能存在任何問題和困難。」

波蘭政府為平息怨氣,對農民曉以大義,表示烏克蘭是波蘭最大的武器買家,未來烏克蘭重建工程,波蘭的建築業肯定能參予建設。

烏克蘭東部前線戰事膠著,兩軍對峙沒有明顯進展;烏軍不斷地挖壕溝,挖得越深越安全,但同時還得嚴防俄軍攻擊。

CNN記者:「OK,我要壓低身體,烏軍告訴我們,俄軍就在一公里外,可以聽到零星的砲彈聲,但還沒有人越過這個位置。」

烏軍拿著望遠觀察敵軍動態,不過時間不能太長,得小心被狙擊手鎖定。
 

烏克蘭士兵:「說實話,我一開始嚇死了,但人類可以習慣所有的事。」

這台快要解體的蘇聯時期坦克,駕駛的士兵說舊戰車有個好處,就是很容易修理,即將送到的豹二式坦克,還需要時間學習專門的維修技術;不過新戰車送到也表示春季反攻行動就要揭開序幕,烏國軍方透露最快4月、最慢6月就會行動。

俄羅斯國內不滿總統普欽的人越來越多,現在就連他貼身的「秘密菁英特勤」人員也傳出叛逃;一名負責通訊安全的特勤,跟隨普欽到哈薩克訪問時,帶著家人潛逃到土耳其。

俄羅斯叛逃者:「我認為普欽是戰爭罪犯,儘管我沒有特別參與他的軍事行動,我不認為自己可以執行他的犯罪任務或是替他服務。」

這名特勤能近距離觀察普欽,他透露開戰後,普欽越來越多疑,他不敢坐飛機,只搭自己的防彈車,他還要求俄羅斯駐哈薩克的大使館,在他出訪前建好地下碉堡,以備不時之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澤倫斯基#波蘭#普欽#叛逃#華沙#糧食#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969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