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美韓新戰機到貨 波蘭總統:所有米格29都送烏克蘭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15:21
波蘭決定送出、手中28架現役米格29戰機給烏克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決定送出、手中28架現役米格29戰機給烏克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烏克蘭鄰居和忠實盟友,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5日接見來訪的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時,再次加碼援助,這次不只經濟,而是現役的軍事裝備,外媒指出、波蘭打算將手中28架、經過升級的米格29戰機(MiG-29),全送給烏克蘭,協助增強防空力量,更好地保障居民安全。至於確切時間,杜達表示,波蘭將等待南韓首批FA-50戰機到貨,以及美規F-35戰機(F-35 Lightning II)交付後,最快在2023年底前送出「這份大禮」。
 
為了強化自身防空與對抗俄羅斯空軍的力量,基輔不斷施壓美國,希望拜登政府給予F-16等四代戰機援助,但華府始終處於類似已讀不回的反應。波蘭是少數積極給予戰機支援的盟友,在此之前已經送出14架、前蘇聯(USSR)出廠的米格29戰機,作為烏克蘭空軍重要即戰力使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右)訪問華沙,與波蘭總統杜達一起校閱儀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前一批不同的是,未來即將送出的戰機,是根據北約(NATO)規範進行升級的米格29戰機,能提供烏克蘭更好的空戰力量。
 
被問到一次送出這麼多戰機,不擔心自家領空安全受到威脅時,波蘭總統杜達表示,該國向南韓採購的首批FA-50戰機,預計將在年底到貨;向美國採購的F-35戰機,最快將在2024年初抵達波蘭,屆時華沙將有餘力給予烏克蘭更多的援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波蘭#烏克蘭#米格29#戰機#FA-50#F-3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657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