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宏訪陸代表團大亮點 「秋香」現身專機抵北京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11:35
重量級華人女星鞏俐(左)與法國音樂家丈夫讓-米歇爾,隨行出訪中國大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重量級華人女星鞏俐(左)與法國音樂家丈夫讓-米歇爾,隨行出訪中國大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5日率代表團,搭乘專機抵達北京展開3天國事訪問,不過相比總統夫妻本身,走出專機的代表團成員中,竟然出現一名華人影壇重量級女星,她就是曾飾演《唐伯虎點秋香》、《藝伎回憶錄》和《大紅燈籠高高掛》等知名電影的鞏俐,跟著她法國籍音樂家丈夫讓-米歇爾·雅爾(Jean-Michel Jarre),一起抵達北京進行文化交流。

 

 

這是馬克宏擔任法國總統至今,第三次訪問中國大陸,隨行代表團中除了空中巴士(Airbus)、精品業與銀行高層等60多名企業家隨行,也包含官員與20多名文化藝術界重量人士,也包含鞏俐與讓-米歇爾夫婦,以及執導中法合資電影《狼圖騰》的法國導演尚-賈克·阿諾(Jean-Jacques Annaud),都是本次出訪的隨行貴賓之一。
 
 
現年57歲的鞏俐,是國際影壇中重量級的華人女星之一,他曾主演過多部經典與熱銷電影,像是上述提及的三部,以及當年被張藝謀一手捧紅的《紅高粱》,或是與周潤發、周杰倫合演的《滿城盡帶黃金甲》,都留給觀眾非常深刻的印象。她的個人生活中,在與法國音樂家丈夫結識前,曾和英美菸草公司香港總裁黃和祥有過一段婚姻,並在此時移民入籍新加坡至今。

法國總統馬克宏任內三度率團訪問中國大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鞏俐(左)與法國音樂家丈夫讓-米歇爾(中左),隨馬克宏前往北京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她與讓-米歇爾在2017年被發現交往,兩年後就被目擊和確認兩人結為夫妻至今。雖然鞏俐隨總統專機前往北京,引起社群和媒體多方討論,但似乎仍有不少大陸網友對她帶有偏見,不斷吐槽她移民新加坡的這個陳年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法國#馬克宏#中國大陸#鞏俐#讓-米歇爾·雅爾#總統專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0916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