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初判表 結果共25筆

  • 趁機敲詐?婦撞車初判全責 竟要求慰撫金60萬

    屏東一名婦人騎車迴轉,追撞車尾自摔,當下家屬到場,還禮貌向對方道歉,事後初判表出爐,婦人全責,結果開調解會時,她竟還開出60萬賠償金,令騎士無法接受,質疑婦人這是要訛詐,趁機撈一筆,雙方調解不成,婦人決定提告。
    2024/01/26 13:36
  • 遭逆向撞擊手錶報案 竟是員警恍神肇事

    開車開到一半,被逆向衝撞,沒想到肇事者竟然是警察!一名黑膠唱片業務員開車找客戶,途中被警車衝撞,當下無法動彈,直到手錶幫忙報案,警消才急忙趕來將雙方送醫,員警坦承恍神釀禍,警方強調會負全責,如果初判表確定有肇責,肇事員警會被處分。
    2023/12/18 20:24
  • 父挨撞成植物人求償2380萬!子控肇事警不理 新北警澄清

    去年11月,新北市永和警分局盧姓交通分隊長,休假騎機車載著老婆外出,行經重新堤外便道時,不慎撞上一名走在路上的72歲康姓老翁,雖然老翁被緊急送醫,不過卻成了植物人。康翁兒子向議員陳情,控訴肇事員警態度消極,且警方提供的事故初判表、照片也與事實不符,對此,新北市警方也出面回應,表示今年1月便已和傷者家屬於新莊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當時家屬求償2380萬元,雙方調解未果,對於本案發生深感遺憾,強調沒有調查過程並未有任何偽變造行為,誤植刮地痕的部分,已責令補正,不影響肇事責任鑑定結果。
    2022/10/03 12:52
  • 踩3次煞車沒反應 撞樹護乘客!司機控遭停工 業者回應「進站太快」

    台北市日前發生一起,公車自撞路樹車禍!公車司機說,那時連踩三次煞車,都沒反應,就怕撞到人車,才選擇「撞樹」,讓車停下,沒想到案發後,公司再也沒派工作給他,對此,業者回應,煞車功能正常,路樹的部分有保險,如果超額才會讓司機負責,後續將等警方初判表,再決定是否派任。
    2022/05/16 18:43
  • 遇到車禍怎麼辦?律師:「這動作」保障自己 一定要先做

    有些人曾經遇到車禍時的經驗談,「初判表就說車禍不是我的錯了,為何我車禍發生後自行離開,警察要通知我要去做筆錄?」、「對方撞傷我後都對我不聞不問,也不願賠償,怎麼辦?」、「依照這個錄影畫面,是不是肇事責任都在對方那?」,馬路如虎口,因搶快或其他因素造成的車禍糾紛每天都在發生,如果真的不幸碰到車禍了,要怎麼辦呢?
    2022/03/19 11:59
  • 山路車禍肇責引爭議 過來人解答:「有沒有畫線很重要」

    車禍發生時很重要的就是責任歸屬問題,而此時誰的路權比較大將會是判斷標準之一,在蜿蜒的山路上相對於平面道路更加需要專注力,若是不小心的話很可能就會發生擦撞意外,尤其是在狹小的道路會車時,而且這類狹小山路可能都沒有繪製中央車道線,讓責任劃分更難以釐清,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面分享自己發生車禍的經歷,並且認為肇事責任的初判表相當隨便,就有專業網友出面回覆表示:「沒畫線只能發現不對馬上靜止才有機會無肇責。」
    2022/03/05 14:15
  • 母車禍「行車紀錄」憑空消失 吳汶芳還原警方說法求助

    歌手吳汶芳近期才推出第3張個人專輯,並登上花蓮跨年演唱會開唱,不料新的一年卻帶來壞消息,她的母親一個月前出了車禍送急診,5日事故初判表出爐,顯示由於沒有任何監視器、行車紀錄器或目擊證人能釐清,肇因部分不予分析研判,求助無門的她只好將訊息公開到網路上,尋求大家幫忙。
    2022/01/08 11:47
  • 怎有車!騎士剛轉彎就撞 恐換人工關節

    違規停車害人出車禍,怎麼會完全零肇責!新北一名華姓男子,4月初的時候,晚上騎車行經板橋區民生路口,才剛轉彎不到30公尺,就撞上一輛停在紅線,正在卸貨的貨車,導致他髕骨粉碎性骨折,將來可能得換人工關節,而警方做的初判表中,竟然說貨車駕駛只有違規停車,車禍的部分沒有肇責,讓他覺得非常不公平。
    2021/06/29 19:40
  • 賠我36萬!闖馬路遭撞斷手 男求償碰壁

    過馬路遭撞斷手,卻因為違規,想要討醫藥費頻碰壁!上個月底,桃園中壢一名李先生,違規穿越馬路,遭到外送騎士撞斷手。事後,他開刀住院,加上精神求償共36萬元,卻被對方控訴根本是獅子大開口。認為他有錯在先,但對此律師也表示手骨折是事實,騎士如果因此受傷,雙方都求償,只是賠多賠少,就還是得看初判表鑑定責任歸屬,如果協調破局,就只好告上法院,請法官來判定。
    2021/02/05 20:21
  • 退休警撞癱 初判表漏列對方未打燈方向燈

    花蓮一名退休員警上個月騎車,遇到汽車突然右切,要進入停車格發生車禍,傷到腦部半邊癱瘓。家屬質疑,汽車駕駛未打方向燈,警方初判表卻沒寫進去,挨家挨戶尋找畫面佐證,最後警方修正了,加註汽車未打方向燈。不過也說,初判表沒有法律效力,民眾如果有意見,也可以申請鑑定。
    2020/12/16 19:49
  • 砰!大車輾木條砸後車 雙方「無責」車主自賠

    飛來橫禍!民眾開車在快速道路,突然遭到前方車輛輾過木條砸傷,導致他的車前保險桿、車燈都被砸壞,維修就要6萬多元,但由於警方初判表上,雙方都無肇責,加上找不到掉落物車主,讓他很無奈這筆錢不知能找誰討,其實並非完全不能和輾過駕駛求償,關鍵在於前車有無「注意車前狀況」。
    2020/12/09 19:58
  • 兩機車相撞報警!騎士疑酒駕快閃 涉肇逃

    上個月9日,台北市一名李姓騎士,在萬華環河南路,發生車禍,對方涉及肇逃,事後申請車禍初判表,等了一個月,沒下文,肇事者找到沒,員警只講了一句「等就對了」,指控警方態度消極,對此,警方解釋,肇逃案件,交通分隊負責車禍調查,3到5天內,會送到交通大隊,初判表,在車禍發生7天後可申請,30天內,就會拿到!
    2020/10/05 20:19
  • 警察球評石明瑾 兼職賺百萬被送公懲會

    資深足球球評石明謹,同時也是台北市萬華交通分隊員警,遭移送公懲會調查,有民眾投訴石明謹處理車禍事故後,遲遲沒給他事故初判表,害他延誤請領保險費,向台北市交通大隊舉發,交大清查發現,石明謹手上有14件車禍事故公文延誤交件,加上他兼任球評沒事先報備,恐怕已經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將他移送公懲會審理。
    2020/05/21 13:33
  • 重機遭高速追撞「全身傷」 控對方態度消極

    嘉義一名重機騎士騎車環島,但回程經過台61線快速道路時,被後方一輛轎車高速撞上,張先生當場連人帶車被撞飛,全身多處擦挫傷、肋骨骨折,在醫院躺了1個禮拜,40幾萬的重機也幾乎報廢,事後向對方求償了66萬元,但對方說沒辦法負擔,雙方到現在都沒有共識,張先生也不排除向對方提告。
    2019/08/10 19:04
  • 澳洲留學生雪中送炭! 捐5萬盼駕駛堅強

    除了紅色法拉利車主不願提出求償,其他三輛超跑車主,目前應該都會先由保險公司支付,然後保險業者,再來向林姓駕駛求償。但警方在現場也發現,有超跑違停在公車專用停車格,未來上法院,也可能必須負擔相對責任,因此賠償金額會是多少,最後得由法官來認定。但無論多少,對林姓駕駛來說,都是不小的負擔,因為他們家境不好,也因此有熱心民眾願意協助打官司,還有澳洲留學生,帶來5萬元零用錢,雪中送炭。
    2018/12/17 19:21
  • 「你撞到我!」控肇事車保險公司 沒賠還提告

    發生車禍沒討到車損理賠,還遭保險公司提告!台北市一名駕駛,去年在台北港和轎車發生擦撞,當時車禍初判表認定,對方沒保持安全間距,自己的車損維修費約一萬多元,但他指控對方保險公司,不但沒理賠,一年後還告他,反控他沒保持安全間距,讓他無法接受,這間保險公司則回應,當事人有權表達自己權益,可接受公評。
    2018/12/13 20:48
  • 事故初判無法律效力! 申請「鑑定」才有效

    持續追蹤這起車禍引發的後續糾紛!被害人收到民事起訴狀才發現,對方的保險公司在責任判定中,涉嫌竄改警方在初判表分析的內容,警方建議,雙方當事人如果要釐清責任歸屬,索取賠償,必須向交通事件裁決處申請「鑑定」,交通大隊提供的「初判表」,並不具有最後法律效力。
    2018/12/13 20:46
  • 出車禍一定要報警!女運將被撞 被求償20萬

    台中王小姐是一名計程車運將,日前她好端端開車到一半,突然被一輛想超車的機車撞上,騎士倒地受傷,雙方沒有報警、私下和解,騎士向王小姐求償半年的薪水和精神賠償至少20萬元,王小姐覺得金額太龐大不能接受,事後他向警方申請車禍初判表,證明自己沒肇責才不用付賠償金。
    2018/09/07 19:30
  • 無奈!控駕駛精神不濟突煞車 後車無辜追撞

    指控前車駕駛精神不繼,緊急煞車害後方追撞!台北市張先生,在明水路與樂群一路發生車禍,指控前車突然在路口緊急煞車,不滿警方初判表沒詳細記載對方駕駛疏失,全都變成自己沒有保持安全距離,警方表示初判表只給駕駛當參考用,要釐清肇因可以向事故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報告。
    2017/09/29 18:05
  • 怎沒說? 婦遭無照騎士追撞控警未告知

    持續追蹤這起車禍,受傷的林小姐說,她一直到車禍鑑定出爐,才知道對方駕照註銷是無照駕駛,質疑當時承辦員警,怎麼沒事先告知,警方回應,沒規定告知當事人,強調除非是肇事主因,否則無照並不會影響理賠。
    2016/10/06 18:51
  • 上網申辦「事故初判表」 警新政策上路

    台北市政府又有新政策,以前民眾為了辦理車禍相關業務要親自到交通大隊申請車禍事故文書資料,從2016年元旦起,只要在家裡使用電腦就能列印辦理,能省下很多時間,另外馬路上發生車禍,警方會透過系統,把車禍訊息推送到車內導航機,讓用路人避開肇事路段,減少塞車。
    2015/12/29 19:18
  • 「初判表」如喊卡 理賠判定時間恐拉長

    發生車禍避免糾紛會請員警到場處理,而現行法規員警會依現場情形調閱畫面後開立「初步分析評判表」說明肇事原因,民眾通常會拿這個「初判表」當理賠依據,就擔心員警的判定影響整起事件,一度要取消這個規定,但取消後車禍理賠都得經過「車輛鑑定委員會」花3000元申請判定肇事責任,還要多等40天,被抗議擾民制度喊卡。
    2015/11/26 19:17
  • 「等5輛車過」支線車停等被撞 控理賠不公

    交通法規裡,支線道的車得「暫停」讓主線道,否則發生事故,支線道得負大部分責任!但宜蘭有位李老先生騎機車在支線道時,停在路口滿久後,等待起碼5輛汽機車才往前騎,沒想到就被轎車撞到,超商監視器畫面全程拍下來,家屬向對方保險公司談理賠,業務員回說「根據交通初判表」只肯賠30%醫藥費,家屬氣炸,因為初判表是不能當判賠依據的,而保險公司也未採納他們的監視器畫面依據,控訴理賠不夠嚴謹。
    2015/11/26 19:11
  • 憂理賠時間延長?行車紀錄器佐證 釐清肇責

    初判表將不再記載肇責原因,民眾擔心保險理賠時間會拉長!一般發生車禍,警方會先到現場繪製事故圖,得要1個月、30天才可以拿到車禍事故初判表,如果當事人不服,再把案件送交事故鑑定委員會,未來初判表不再紀載肇責原因,民眾如果要讓理賠時間加快,可以提供行車記錄器或者監視器畫面,附上有利證據佐證。
    2015/10/18 13:16
  • 常常被投訴!車禍「事故初判」 警不背書

    警察不再幫交通事故原因背書!駕駛遇到車禍事故報警之後,經過30個工作天能索取事故初判表,上頭會載明肇事原因,保險公司可能會以此作為賠償依據,警政署統計,有非常多基層員警反而公親變事主,反而因此遭民眾投訴。以後會把裁量權交給各地裁決所、行車事故委員會,讓基層員警專心蒐證。
    2015/10/18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