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判表」如喊卡 理賠判定時間恐拉長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6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發生車禍避免糾紛會請員警到場處理,而現行法規員警會依現場情形調閱畫面後開立「初步分析評判表」說明肇事原因,民眾通常會拿這個「初判表」當理賠依據,就擔心員警的判定影響整起事件,一度要取消這個規定,但取消後車禍理賠都得經過「車輛鑑定委員會」花3000元申請判定肇事責任,還要多等40天,被抗議擾民制度喊卡。


一個大轉彎白色轎車撞上機車,騎士倒地,但駕駛卻加速逃逸,事後被路過民眾追回肇逃駕駛,員警到場處理後會依現場狀況調閱影像等,開立「初步分析評判表」,30天左右雙方就能談理賠,就怕員警「公親變事主」,一度要取消「初判表」,像這起擦撞事件往後處理流程得多40天,申請者還要付3000元的處理費用。

北市交大事故處理組警務員高震宇:「保險業者那邊原制貪圖方便,他們希望只用初步分析研判表裡面的內容,可能裡面內容提到的部分涉嫌什麼的話,他們可以針對這個部分,理賠的部分可以比較少。」

原本11月1日新制度要上路,配套措施還不夠臨時喊卡,仔細看初步分析表「新舊版」差別,目前版本得填上「分析肇事原因」,新版只要指出「違規事實」不必究責,能減少員警負擔,但事後理賠卻變得複雜。

產險公司協理陳樑銓:「大概有70%左右的車主,除了強制險之外,會再加保第三責任險,這第三責任險的話,是包含賠給對方身體傷害的部分,也賠給對方財物損失的部分。」

就擔心一不小心發生事故車損人受傷,除了政府規定的「強制險」外,一般人會加保「車險」,包含第三人責任險、車體跟竊盜險,其中的「超額責任險」能補足強制險、第三人責任險不足,也有不少人加保「不明原因刮損險」,即使愛車無故受損也有得賠,另外依照用車習慣,女生車速慢、相對細心,保費會比男生便宜10%,車險學問大,理賠過程複雜,想避免麻煩還是小心駕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險#初步分析評判表#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96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