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警撞癱 初判表漏列對方未打燈方向燈

記者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9:49

花蓮一名退休員警上個月騎車,遇到汽車突然右切,要進入停車格發生車禍,傷到腦部半邊癱瘓。家屬質疑,汽車駕駛未打方向燈,警方初判表卻沒寫進去,挨家挨戶尋找畫面佐證,最後警方修正了,加註汽車未打方向燈。不過也說,初判表沒有法律效力,民眾如果有意見,也可以申請鑑定。

圖/TVBS

 
汽車看到路邊有停車格,往右切入要停車,但是騎在右側的機車反應不及,騎士被撞倒趴地。

騎士被撞之後,趴在地上,目擊民眾上前幫忙,看到安全帽袋子勒住脖子,趕緊借剪刀剪斷。

目擊者:「他吐鮮血嘛然後脖子又被安全帽帶勒住,沒有人敢去動他。」

 
圖/TVBS

這是11月2日,發生在花蓮市富安路的車禍,騎士傷到腦部,左邊癱瘓。家屬質疑,是駕駛沒打方向燈,突然右切,騎士沒有時間反應,是車禍的原因,但是警方初判表,沒有寫上這一點。

目擊者:「我是沒有看到他打(方向燈),他是臨時可能剛好看到,路邊有停車格嘛要切進去。」

圖/TVBS

為了證明駕駛沒有打方向燈,家屬自力救濟,尋找畫面線索,舉證要求修改警方的初步判定表。

傷者兒子:「挨家挨戶去要來的監視器影像,能夠還原這整個事件的發生經過,確實可以證明說對方是沒有打方向燈的。」

花蓮縣警局交通副隊長陳信成:「我們就把這個有關家屬,漏列的這個部分,把它載明在我們的初判表上面。」

傷者是65歲的退休員警,經營民宿,經過車禍之後,人生變黑白,馬上就要二次手術,未來還有復健治療。

 
傷者兒子:「爸爸再過一、兩個月他還要再開一次刀,爸爸現在頭蓋骨還沒有裝回去。」

依據規定,變換車道,應該在30公尺前打方向燈,肇事車輛,靠邊停車右切,幾乎同時打方向燈,未能提醒來車注意,家屬要向59歲的駕駛朝姓男子,提告過失傷害和求償,警方討論後修正初判表,註記為沒有打方向燈。另外說明,初判表不具法律效力,如果疑議可向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自費三千申請鑑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癱瘓#車禍#方向燈#初判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85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