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醫檢傷草率!母淋汽油 頭背「二度灼傷」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6:07

持續追蹤這起車禍案,家屬指控醫院延誤治療,導致母親的耳朵跟背部,有一二度灼傷,認為檢傷不確實,但其他醫師說,汽油淋到身上,要點火才會燃燒,至於受傷的部位,可能是部分灼傷,加上車禍當下,沒大量沖水,還有熱效應在24到36小時引起,導致傷口變嚴重!

圖/TVBS

 
一張張燒燙傷痕跡,從耳朵後側,一度延伸到肩膀背部,當初車禍淋到汽油,家屬指控,醫院延誤診斷,導致燒燙傷,變嚴重,看看耳朵,用膠布貼著,還流組織液,介於一二度灼傷,背部面積有10%燒燙傷,但其他醫師說,可能是熱效應引起的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汽油一定要點火燃燒之後,才有可能有灼傷現象,車禍的時候,當時可能油箱已經破裂,加上車內的引擎等等,那些溫度比較高,有部分燃燒的狀況。」

圖/TVBS

游醫師說,皮膚分成三個皮層,從表皮層到皮下組織,左半邊的耳朵,就是二度灼傷,背跟肩膀,則是一度燒燙傷。
 

車禍發生時,副駕駛淋到汽油,可能是摩擦起火,才會部分灼傷,第一時間,沒大量沖水,加上熱效應在24到36小時後產生,受傷的部位才會加劇,但看在家屬眼裡,無法接受!

圖/TVBS

傷者家屬:「醫院急診室,應該要做最基本的檢傷,你們醫院怎麼可以這麼草率,我媽媽是出國道車禍的重傷,怎麼你們這樣檢查。」

家屬認為醫院,沒緊急處置,也沒住院,導致雙親,延誤治療,但游醫師說,各大醫院的急診室,都會依病患受傷程度,分等級,像這樣,淋到汽油,最快方式,就是大量沖水,確保降溫,畢竟皮膚內怎麼燃燒,肉眼難以辨識,醫病的誤會才因此加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車禍#燃燒#急診室#灼傷#檢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876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