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A流 結果共34筆

  • 雙病毒夾殺!日返台「一家四口全中A流」 天選之人這波難逃

    近期天氣變化大,呼吸道疾病也正活躍,不少診所依然大排長龍。有醫師發現,即便是謹慎防範的天選之人,也無法避免新冠病毒的感染。不僅有從美國返國的病患確診新冠的案例,還有一家四口自日本回國後,全家確診A型流感的病例,不可不慎。
    2024/03/11 11:02
  • 學校「緊急停課」!免上學1週 腸病毒殺來了

    流感、腸病毒肆虐,全台不少學校緊急停課1週!開學才2週而已,就有45起校園流感群聚,而短短5個月,就有99人因流感死亡。不過,還有恐怖大魔王腸病毒!醫師直言,腸病毒開始流行了,陸續出現學校停課。
    2024/03/06 14:43
  • 流感疫情升溫!未滿10歲女童感染A流 併發腦水腫、腦病變過世

    疾病管制署今(16)日表示,類流感疫情處流行期,今(2024)年第2週(1月7日-1月13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12萬7229人次,近期呈上升趨勢且為近十年同期最高;近四週合約實驗室分離呼吸道病原體以腺病毒(40.1%)及流感病毒(38.7%)為多,其次為副流感病毒(11.1%),另有呼吸道融合病毒及新冠病毒等持續於社區活動,社區流行流感病毒以A型H3N2為主,而上周國內新增11起流感死亡個案,其中有一名為未滿10歲女童,感染A流併發腦水腫、腦病變過世,是今年年紀最小個案。
    2024/01/16 14:20
  • 恐怖!李嫣⾼燒不退「白血球過低」急就醫 險入加護病房近況曝

    曾參與《聲林之王2》的搖滾女聲「李嫣 Bibo」,推出單曲〈THE END OF THE FUCKING WORLD〉,她四年前在選秀節目以吉他⾃彈⾃唱初試啼聲,獲得評審⼩宇(宋念宇)保送資格,並以創作獲得⾦曲歌后艾怡良⾼度好評。比賽結束後因新冠疫情影響,使得李嫣的發片計畫⼀再延宕,更因⾼燒⼀週不退,跑了幾家醫院才終於確診Α流,甚⾄因⽩⾎球指數過低,差點住進加護病房,將近3個⽉才痊癒。在如此⾝⼼俱疲的情況下,李嫣將低潮期間的⼼境與觀察,寫成⼀⾸⾸有關「病」與「病識感」的創作,並從2023年底開始陸續發表。 
    2024/01/09 15:59
  • 以為小感冒!醫一看嘆「肝癌」了 2徵兆快就醫

    久咳是A流?還是黴漿菌?患有高血壓還有吸菸習慣的69歲男子,持續3個星期不停地乾咳,因為合併輕微發燒及喘鳴聲,急診醫師為他做了心臟和肺部檢查都沒問題,擔心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引發咽喉腫脹,經一個月做各種治療都未好轉,結果竟是「肝癌」!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表示,他也遇過打嗝不停的病人竟是肝癌,建議久咳、打嗝的人別忘了做腹部超音波。
    2023/12/16 15:18
  • 林宥嘉認染A流!不受控衝下台突襲金曲歌后 老婆見證傻眼了 

    林宥嘉今(15)晚在台北小巨蛋開唱,他特地為歌迷準備點歌橋段,卻突然直奔VIP藝人區,替金曲歌后魏如萱圓夢獻唱〈心酸〉,魏如萱最後也小唱了幾句,讓粉絲驚喜不已。
    2023/12/15 22:56
  • 狂寵丁文琪!林宥嘉甜喊「老婆這麼漂亮」 男星無預警亮相陪唱

    林宥嘉今(15)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辦「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在安可橋段時,他唱完〈另一個自己〉時情緒高漲,搞笑喊「我是誰我在哪」、「今天台北辦演唱會怎麼辦,要怎麼結束」、「我老婆怎麼這麼漂亮啊」,更在工作人員護送下前往搖滾區的小舞台,近距離唱給歌迷聽,另外老婆丁文琪和魏如萱隱身VIP區欣賞演出。
    2023/12/15 22:32
  • (G)I-DLE舒華「確診A流」 年末舞台確定缺席

    南韓女子團體(G)I-DLE近年聲勢大漲,擄獲了不少國內外粉絲。然而,日前才剛傳出團員Minnie因身體不適,在表演途中衝下台。沒想到今(15日)早上再度爆出另一團員葉舒華因病需暫時休息,兩人將雙雙暫停團體活動,並且恐缺席年末表演舞台。
    2023/12/15 18:20
  • 女星染A流「眩暈」!醫揭2原因造成 嚴重恐影響平衡

    擁有超高人氣的南韓女團LE SSERAFIM,每次都稱霸各家電視台的榜單,但近日隊長金采源卻因為感染A型流感,身體出現眩暈等異狀,宣布要暫時休息。醫師表示,主掌人體平衡的內耳和呼吸道距離很近,所以呼吸道病毒感染都可能引起眩暈,也可能是病毒造成輕微腦炎,影響平衡。
    2023/10/22 14:37
  • A、B型流感肆虐!流感症狀、傳染季節一次看 「流感疫苗」對高危險群防護力揭曉

    台灣天氣逐漸進入秋冬,早晚溫差導致許多免疫負債者染上感冒,也就是進入流感的好發季節,醫院門診人數暴增,醫療機構也提醒,如果有出現一些「感冒症狀」,有5大高危險群可能出現併發症、甚至死亡,《TVBS新聞網》帶您了解流感症狀有哪些?以及疫苗防護力。
    2023/10/18 10:27
  • A流變重症!俯臥加葉克膜 搶救17天轉危為安

    流感疫情嚴重,台中一名病患因為感染A流,在診所治療兩周後卻突然呼吸困難,原來肺部嚴重感染發炎,病情急轉直下變成重症,在加護病房搶救了17天才拔管,後續轉到普通病房,住院了將近一個月,幸好最後康復出院!
    2023/09/28 18:59
  • 1病毒得過還會再感染!醫示警「恐併發心肌炎」死亡 3症狀注意

    新冠疫情趨緩,口罩令解除,但千萬不可放鬆警惕,進入秋季,不只天氣變化,更是許多病毒旺盛時期,急診、家醫科門診暴增,就連大人也躲不過,近期流感盛行,家醫師林智葳指出,儘管得過A流,還是有可能得B流,嚴重恐引起更兇猛心肌炎併發症,須多加留意。
    2023/09/26 08:27
  • 永春高中畢旅「145人染病」 家長怒:怎不停課

    台北市永春高中上週三6/14,舉行高二學生的畢業旅行,但第一天就有人發燒送醫,後來確定是感染A型流感,四天三夜的行程,陸續有學生不舒服,提早北返,校方統計共有145人生病,包含A流、類流感和確診新冠,家長不滿校方沒停課,但學校解釋有開防疫會議,評估後認為沒有群聚風險。
    2023/06/24 14:14
  • A流入侵三軍官校? 陸官證實了:15學生輕症

    繼中正預校爆發A型流感群聚感染,陸軍、空軍官校也陸續爆出有學生確診A流,甚至連海軍官校也有疑似病例,高雄市衛生局介入調查,確認目前感染的學生都屬輕症,已依規定投藥,陸軍官校也對外證實,校內確診人數為15人,染病學生已返家休養,至於這週五將登場的陸軍官校校慶,仍會如期舉行。
    2023/06/13 17:01
  • 衛生所溯源才ㄅㄧㄚˋ康!中正預校隱匿A流 明起全校停課

    位在高雄市鳳山的中正預校,昨(6)日被踢爆隱匿學生流感疫情,遭衛生局開罰1萬2千元,據了解,整件事會東窗事發,是因鳳山衛生所發現,近日A流的相關藥物,全都開給中正預校學生,懷疑裡面有不少病例。校方今(7)日也發新聞稿,宣布從明(8)日開始停課一周,學生返家居隔管理,改採遠距教學方式授課。
    2023/06/07 18:24
  • 兒童「免疫債」大爆發!3病毒狂燒40度 醫嘆:看不到盡頭

    近來不少家長都因家中寶貝咳不停、高燒不退,讓兒童門診量暴增。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就有感指出,因為「免疫債」大爆發,一天就看了上百位患者,其中都是因為A流、hMPV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或腸病毒等疾病所引起。提醒家長若孩子出現異狀,且吃藥也沒改善,一定要立即就醫,以免演變成肺炎。
    2023/05/05 18:00
  • 蕾菈懷二胎「2度染A流」跑急診 網焦點都在只穿內衣褲秀孕肚 

    百萬YouTuber「反骨男孩」成員蕾拉,擁有天使臉孔與傲人身材,吸引不少網友關注。去(2022)年與老公湯宇完婚後,12月底傳出懷孕喜訊,懷胎短短5個月,她先是二度確診新冠肺炎痛苦不已,如今又染上A型流感(A流),自曝咳嗽快一個月,她發文秀出內衣褲照露大肚,並無奈喊:「一個孕婦中了新冠又中A流的機率有多高?」
    2023/03/24 14:02
  • 徐展元染A流「比感冒痛苦20倍」!籲挽袖打疫苗 全聯也可打

    公費流感疫苗第2階段開打,體育主播徐展元說,因為有一年過年期間感染A型流感,還不慎傳染給太太。結果兩人哪裡都去不了,症狀「比一般感冒嚴重20倍」!因為覺得那次真的是很難忘的經驗,還以自創的口號呼籲「真的~好想打流感疫苗」!因此這次擔任流感疫苗代言人,呼籲大家挽袖打疫苗。現在逛街到全台80家全聯買家用品,也可以打疫苗。
    2022/11/02 22:30
  • 刺胳針研究:「流感」合併「新冠肺炎」感染30日內 死亡率增6倍!出現「這症狀」小心

    通常每年在秋冬季節才會出現流感,今年很不一樣,目前在全球各地都有傳出流感提前來報到的跡象,醫師推估,接下來是A型流感的流行期,預估有兩成民眾會感染流感,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流行的A流為H3N2,一定會大流行,而且致病力強,重症率是B流、H1N1的兩倍。
    2022/10/25 23:17
  • 避Flurona 全民自1/6起皆可接種公費流感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月公布有1例空手道代表團同時感染新冠病毒和A型流感,儘管症狀沒有特別嚴重,不過疾管署今(5)日仍宣布,為提升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發揮疫苗最大效益,自2022年1月6日起,公費流感疫苗擴大提供全國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之民眾接種,至疫苗用罄為止,疾管署呼籲尚未接種的計畫對象,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幼兒及醫事人員等重點族群儘快接種,以保障自身及周遭人員的健康。
    2022/01/05 14:30
  • 快訊/大突破!中研院研發廣效疫苗 可抗異種A流

    最新消息!疫苗又有重大突破,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團隊,致力研究廣效流感疫苗,近日團隊研發出「單醣化嵌合血凝集素蛋白疫苗」,可以對抗各種異株和亞型A型流感病毒,甚至這技術還能用來開發新一代冠狀病毒疫苗,來對抗不斷突變的新冠病毒株。
    2020/08/12 08:58
  • 快訊/大陸增兩「H9N2流感」 山東、福建列二級警示

    大陸通報了兩起H9N2流感的病例,其中1例是山東的6歲男童,另1例則是在福建,是一個10月大男嬰確診,2例個案症狀輕微,目前都已康復,而福建和山東省,「新型A流」的旅遊疫情建議,都提升到第二級警示。
    2020/05/25 17:29
  • 陸客發燒拒隔離? 衛生局:是A型流感非肺炎

    台灣出現第一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中央地方全面備戰,網路卻傳出高雄有陸客發高燒,在症狀還沒確定前就落跑了。衛生局澄清,表示該名病患當下已確診是A型流感,反而是有另一名孩童流感篩選呈陰性,但是他的症狀都仍在,所以隔離觀察,等待第二次檢驗出爐。
    2020/01/22 20:39
  • 疫情還在高峰期 上週新增9人流感重症亡

    疾管署今天表示,流感疫情還在高峰,但已脫離最高點,首現反轉。上週經審查新增9人死亡,年齡介於40歲至79歲,6人有慢性病,全都是A流H1N1。上週重症則有93例。
    2020/01/21 15:08
  • 「爆乳A流文」挨轟!林采緹急滅火 連新人也出聲了

    「蛇姬」林采緹近日因為在IG上曬出一張喝喜酒的爆乳美照,貼文中透露自己得了A型流感,吞了退燒藥馬上去參加婚禮,結果遭一眾網友怒轟「A流要隔離好嗎」、「當媽還這樣」。事後林采緹緊急在臉書上道歉滅火,她也無奈表示其實是因為自己答應要在婚禮上獻唱,擔心影響新人流程,才會堅持去參加婚禮。
    2019/09/05 1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