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校「緊急停課」!免上學1週 腸病毒殺來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4:4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停課,學校停課,幼兒園停課,腸病毒,流感,流感群聚,重症,A流
最怕腸病毒入侵幼兒園、國小。(圖/TVBS資料畫面)

流感、腸病毒肆虐,全台已有學校緊急「停課1週」!開學才2週而已,就有45起校園流感群聚,而短短5個月,就有99人因流感死亡。不過,還有恐怖大魔王腸病毒!醫師直言,腸病毒開始流行了,陸續出現學校停課。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資料顯示,今年第9週(2/25~3/2)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10.2萬人次,為近6年同期最高;另外,開學至今,已有45起校園「流感群聚」,為去年同期3倍。

 

孩童確實洗手,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圖/TVBS資料畫面)

不只流感可怕,恐怖大魔王也來了!兒科醫師徐嘉賢在臉書指出,近期除了A流、新冠病毒,腸病毒也開始慢慢現蹤,以往經驗會從3月開始,果然陸續有學校停課。

腸病毒千萬不能小看,傳染力極強,而且酒精殺不死,只要天氣轉熱,腸病毒就會開始流行,台灣3、4月直到6、7月將達到高峰。

 
腸病毒典型症狀為口腔、手掌、腳掌出現水泡、潰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腸病毒典型症狀為口腔、手掌、腳掌出現水泡、潰瘍,可能合併發燒,病程7至10天,有極少數個案發生無菌性腦膜炎、腦炎、心肌炎、心包膜炎、肺炎、麻痺等併發症。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提醒,腸病毒第71型最為可怕,感染後容易引發重症,最怕發生腦炎或心肌炎,致死率相當高,台灣1998年就有78人因腸病毒71型身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停課#學校停課#幼兒園停課#腸病毒#流感#流感群聚#重症#A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914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