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星染A流「眩暈」!醫揭2原因造成 嚴重恐影響平衡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2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14:37
女團隊長A流治療出現眩暈異狀 。(圖/翻攝自LE SSERAFIM臉書)
女團隊長A流治療出現眩暈異狀 。(圖/翻攝自LE SSERAFIM臉書)

擁有超高人氣的南韓女團LE SSERAFIM,每次都稱霸各家電視台的榜單,但近日隊長金采源卻因為感染A型流感,身體出現眩暈等異狀,宣布要暫時休息。醫師表示,主掌人體平衡的內耳和呼吸道距離很近,所以呼吸道病毒感染都可能引起眩暈,也可能是病毒造成輕微腦炎,影響平衡。

女團隊長A流治療出現眩暈異狀 

 

南韓女團LE SSERAFIM。(圖/翻攝自LE SSERAFIM臉書)

先前LE SSERAFIM才因多位成員確診A型流感,而取消在泰國曼谷的巡演。如今隊長金采源卻因為在接受A流治療時,身體出現眩暈等異狀,依據醫療團隊建議,需要短暫的中斷活動好好休息和穩定,因此團體目前先以「4人體制」進行活動。

經紀公司SOURCE MUSIC娛樂指出:「為了把藝人的健康放在第一,LE SSERAFIM 暫時將以4人的形式進行活動,希望粉絲們能夠諒解,公司也會盡最大的努力讓金采源以健康的面貌和粉絲們見面。」

 
呼吸道病毒可能影響內耳或腦部 引發眩暈

只要是呼吸道病毒就有可能引發眩暈。(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表示,病毒感染可能引發眩暈,尤其呼吸道病毒。因為主掌平衡的內耳就在呼吸道旁邊,所以呼吸道病毒感染,例如流感、新冠、呼吸道融合病毒等,都可能影響到內耳功能。另外一種可能則是,病毒也可能侵犯腦部,造成輕微發炎,進而影響到平衡功能。雖然過去A型流感並沒有特別提到會引起眩暈,但只要是呼吸道病毒就不能排除引發眩暈的可能。他提醒,預防A流還是要靠接種疫苗、勤洗手、戴口罩等,從個人防護做起。

◎ 諮詢專家/黃立民醫師

原文請見:才剛取消巡演!女星又爆健康出狀況 A流感染引發眩暈 2因素造成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流感#眩暈#LE SSERAFIM#金采源#A型流感#黃立民#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78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