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病毒夾殺!日返台「一家四口全中A流」 天選之人這波難逃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1:02
醫師曝這波天選之人難逃疫情威脅。(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曝這波天選之人難逃疫情威脅。(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天氣變化大,呼吸道疾病也正活躍,不少診所依然大排長龍。有醫師發現,即便是謹慎防範的天選之人,也無法避免新冠病毒的感染。不僅有從美國返國的病患確診新冠的案例,還有一家四口自日本回國後,全家確診A型流感的病例,不可不慎。

耳鼻喉科醫師張宏10日在臉書粉專「耳鼻喉科 張弘醫師」分享,當天診病時,觀察到多數病患被新冠病毒感染,其中包括一名從美國返國的病患,她稱「我小心謹慎了這麼久,居然還是中了」。他表示,這些病患都是所謂的「天選之人」,即使他們一直小心防範,還是難逃病毒的魔掌。這讓許多病患感到無奈,特別是在出現發燒和全身痠痛的症狀後,被確認為新冠病毒感染。

 

更多新聞:「這病毒」3月大流行!已有學校停課 醫:酒精也殺不了

除了新冠病毒,張宏也看到許多病例是由流感和腸病毒引起的。他提到一個例子,一家四口從日本回來後,父母和兩個女兒都發燒,最後被確診為A型流感。他建議民眾出入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時應佩戴口罩,並勤洗手,且要保證日常飲食均衡、運動充足以及有足夠的睡眠來增加抵抗力。

更多新聞:臺灣「公共衛生師」任用方法有譜了!? 鄭守夏:下一步修法 更趨完善!
 

疾管署也發布警告,現在是新冠和流感的高峰期,先前已有少數幼兒和學齡前兒童因新冠併發腦炎和肺炎而病逝,而A型H3N2流感病毒也是當前的主流。疾管署呼籲民眾不可輕忽呼吸道病毒的威脅,需注意保暖,並建議民眾應盡速接種流感和新冠疫苗來提升自身免疫力,減少重症和死亡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 疫情# 新冠# 病毒# 感染# 流感#天選之人#雙病毒#夾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15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