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地震災情地震寶林茶室鄭運鵬花蓮強震長相3天連休宇宙人台北
  • 搜尋:

    黃麴毒素 結果共89筆

  • 好市多藍莓「邊境抽驗」 農藥超標近2噸退運

    食品進口到台灣,在海關會分批抽樣檢驗!食藥署公布最新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好事多進口的美國鮮藍莓,驗出農藥殘留超標,不少人民眾喜歡買的泰國零嘴,大哥燒烤味花生豆也被驗出總黃麴毒素超標,所幸這些商品還沒流入市面,現在都得退運或銷毀!
    2015/05/28 11:11
  • ​今周刊調查中藥材! 枸杞、菊花3樣本有禁藥

    市面上許多中藥材仰賴進口,但政府把關夠嚴謹嗎?今周刊報導,他們到迪化街一帶中藥行,採買菊花、人參、枸杞等19款中藥材,檢驗裡頭重金屬、黃麴毒素和農藥殘留狀況,發現菊花和枸杞,一共有3個樣本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甚至在其中1款菊花裡,同時驗出36種農藥,毒物科醫生說,這麼多農藥長期吃進身體,就怕毒性會跟著加乘,不過對此,衛福部還沒有證實
    2015/05/20 19:35
  • 白米氧化! 產生脂肪酸、黃麴毒素恐傷肝

    單身貴族或者是小家庭比較少開火煮飯,一包米買來恐怕一年都還吃不完,但食品專家說,米經過脫殼精緻化,會和空氣接觸氧化,隨時間越久產生的脂肪酸就越多,也可能因此滋生黃麴毒素等可能致癌物質,如果想要減緩白米氧化,其實可以把米和乾燥劑一起放進密閉容器,再置於冰箱冷藏,避免室外高溫和濕度讓米滋生細菌,甚至是長米蟲
    2015/05/11 18:36
  • 陸黑心現榨花生油 毒素高過砒霜68倍

    大陸媒體調查,不少小型黑心油行,儘管當場現榨花生油,但賣出油品卻經過掉包,不僅不純,裡頭的黃麴毒素含量更嚴重超標,專家指出毒性甚至是砒霜的68倍,媒體也踢爆,大陸特色的炸黑豆腐,其實也有不肖商人,用黑色化學染劑,將白豆腐「漂黑」
    2015/05/09 14:18
  • 沒補身反傷健康! 黃耆、忍冬重金屬含量超標

    天氣越冷,想來碗熱呼呼滿滿中藥燉湯,暖胃補身,但小心越吃越傷身,台北市政府法務局抽驗調查,發現迪化街中藥行,販賣的黃耆重金屬含量超過標準值,而俗稱忍冬的金銀花,鎘含量也超標,醫生說重金屬會誘發心血管疾病,或導致骨頭疼痛,而還有一款中藥延胡索,黃麴毒素超標9倍,吃多會肝硬化,如果原本有B肝,可能會導致肝癌
    2014/12/11 12:17
  • 劣油風暴/飼料油製作環境髒! 恐有重金屬、毒素、致癌物

    飼料油被混進食用豬油裡,吃下肚到底有沒有危險性?毒物科醫師說,因為動物用油的製作衛生環境不佳,恐怕有很多毒素像重金屬鉛、黴菌類的黃麴毒素、赭麴毒素還有致癌物異環胺等都可能存在,專家甚至認為,食藥署現有儀器就能把可能存在跟想不到的毒素都驗出來,應該把儀器設備物盡其用,別只是空在那裡。
    2014/10/09 13:41
  • 餿油送驗 源頭回收油酸價、苯芘超標

    餿油到底有那些有害物質?食藥署將檢方採到的4個檢體送驗,發現源頭胡信德的回收油居然有豬的成分,合理懷疑來源應該是油炸回收油,而4個檢體的酸價值都超標,致癌物苯芘,也有2個檢體超標3倍以上,但其他項目總極性物質、重金屬跟黃麴毒素都是未檢出,甚至,全統香豬油各項檢驗都符合標準,但食藥署強調,絕對沒有要幫業者背書,當源頭出問題,不管成品再怎麼達標都不能吃,產品一律要下架。
    2014/09/08 12:58
  • 市售花生醬抽驗 5成檢出「黃麴毒素」

    不少民眾早餐,會吃花生醬吐司,除了自己買回家,早餐店也點得到,消基會抽驗市售20件花生醬產品,其中有十件檢出,含有「黃麴毒素」,雖然沒有超過標準值15PPB,算是有檢出但沒違規,不過消基會提醒,黃麴毒素產生的最佳溫度,在28到30度之間,如果開封後保存不當,毒素還是會繼續產生,長期食用,會對肝臟造成負擔。
    2014/07/08 09:30
  • 〈快訊〉抽驗黃麴毒素 「勝發花生糖」超標18倍

    最新消息,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花生、花生糖、花生粉,等20件的黃麴毒素含量,檢驗結果,臺旺貿易公司進口販售的「勝發花生糖」,被檢出黃麴毒素271.6ppb,超標高達18倍,由於黃麴毒素,對肝臟具有高度毒性、致突變性以及致癌性,長期食用,會導致急性肝中毒,目前衛生局已經要求業者,將同批產品全數下架回收。
    2014/04/24 18:05
  • 〈快訊〉抽驗真菌毒素 4紅麴米、花生粉不符規定

    最新消息,衛福部抽查市售食品真菌毒素含量,其中有4件不符合規定,3件紅麴米中含橘黴素,及1件花生粉含黃麴毒素。
    2014/01/07 12:07
  • 〈快訊〉大統沙茶無毒 20年魚乾未查仍下架

    大統沙茶醬檢驗報告出爐,沒驗出黃麴毒素,衛生局抽驗蝦皮、魚乾、蒜粉、香菇粉等25件及沙茶醬成品4件,檢驗結果二氧化硫、微生物及防腐劑合格。
    2013/11/12 17:45
  • 潮濕最好別吃! 油耗味花生粉恐致癌

    日前有醫生公布10大危險食物,其中花生粉名列榜首,醫師指出,包括豬血糕、肉粽以及麻糬常沾的花生粉,接觸空氣後潮濕容易產生黃麴毒素,有致癌危機,但負責供應大台北地區花生粉的業者表示,他們的花生都是經過挑選,只要避免陽光曝曬或潮濕,花生粉可以保存半年,另外,沾粉之前從色香味觀察,如果聞到油耗味,或是顏色轉變就不要吃。
    2013/10/29 12:32
  • 怎能沒花生粉!受潮產毒素 美食走味

    刈包、潤餅、豬血糕這些都是台灣道地的美食小吃,但是你能想像,如果不添加花生粉,這些小吃會變成什麼味道嗎?有醫師指出,如果花生粉放太久受潮,可能會產生黃麴毒素,反而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而就連許多上班族習慣飲用的咖啡,受潮後也會產生毒素,因此如何保存相當重要。
    2013/10/28 19:36
  • 太噁心!大統沙茶醬 爆用20年爛魚肉

    民進黨立委魏明谷,接獲離職員工爆料,指出大統製作的沙茶醬,竟是回收廢棄的發霉香菇太空包殘根、過期20年的冷凍魚製作而成,下午彰化縣衛生局,緊急去稽查,目前查扣300罐沙茶醬,香菇頭、蒜皮、蝦皮3種食材原料,工廠沒辦法交代來源,也沒有食品期限,衛生局現在相當憂心,將追查3種原料的重金屬和黃麴毒素殘留,大統沙茶醬的通路跟油品一樣,已經流入全台灣賣場、餐廳、家庭。
    2013/10/25 13:46
  • 〈快訊〉泰國進口紅薏仁 黃麴毒素超標

    最新消息,衛福部檢驗出泰國進口的紅薏仁,驗出黃麴毒素超標。
    2013/08/15 15:17
  • 餐餐吃花生配開水 貧苦姐弟視力病變

    彰化一對姐弟因為爸爸死亡、媽媽又離家出走,平常都是靠打零工維生,生活費不夠用,2人經常吃花生配白開水度過一餐,最近2個人的視力都有問題,不是出現弱視,就是「視神經炎」,差點失明,醫生懷疑花生裡含有黃麴毒素,可能是造成視力病變原因。
    2013/02/23 18:50
  • 〈獨家〉主婦聯盟紅薏仁 驗出含黃麴毒素

    有民眾去年在主婦聯盟合作社購買綜合五穀商品,近日因家中存貨已快吃完,再度上門補貨,沒想到卻被門市人員告知,這款商品日前被驗出含超標黃麴毒素,已全面下架,民眾氣憤,就是相信主婦聯盟標榜「吃得安心、綠色飲食」這塊招牌,才會前往消費,沒想到卻吃到問題薏仁,主婦聯盟表示,可能是某些通路存放環境過於潮濕,穀類才會產生毒素,承諾未來抽驗、把關要再加把勁。
    2013/02/22 19:14
  • 「焦吐司」致癌? 7成5危言聳聽免驚!

    國際間常會有研究報告指出,「吃什麼食物會致癌」,像是烤焦土司、隔夜茶等等,現在恐怕要打上大問號!哈佛公共衛生學院最新研究指出,這些「致癌報告」大部分只經過「動物實驗」就發表,缺乏充分的量化數據以及人體實驗證實,有75%的研究報告都言過其實,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分類,像是「黃麴毒素」和「苯芘」,才是經過人體試驗的「確定」致癌物質。
    2012/12/04 12:20
  • 陸又現毒奶易致肝癌 疑飼料受潮致

    大陸又出現致癌毒奶粉!這次和多雨的天氣有關,大陸老品牌「南山奶粉」,大約30多公噸的嬰幼兒奶粉,被驗出含有強致癌物「黃麴毒素M1」,主要銷往廣東和湖南,目前大陸官方已經勒令該產品全面停產和銷售,媒體形容這是三聚氰胺之後,又一毒奶危機!而原因可能是因為大陸各地潮濕天氣,導致牛飼料受潮,產生黃麴毒素。
    2012/07/25 19:41
  • 普洱茶易致癌? 專家:別喝發霉款

    不少民眾喜歡喝普洱茶,甚至願意花好幾萬元買「老茶磚」,不過大陸命理師李建軍,日前在他的微博上發文說,「喝普洱茶最快致癌」,因為含有黃麴毒素,真是這樣嗎?國內毒物專家提醒,極少數「發霉的」普洱茶,可能含有黃麴毒素,會影響肝腎功能,建議民眾,普洱茶要保持乾燥,不要喝第一泡茶湯比較安全。
    2012/03/28 13:14
  • 「黃麴毒素超標26倍」 印尼花生豆恐致癌

    一款印尼進口的知名花生豆,今年5月以來,連續3次被抽驗出含有黃麴毒素,最近一次甚至超標26倍,引發民眾恐慌,不過本台記者到市面上還是買得到這款花生豆,進口商強調,出問題的批次已經下架,沒問題的才繼續賣,衛生署也說會加強抽驗,只是產品一直出包,只是抽驗,能夠保證安全嗎?
    2011/07/20 12:18
  • 潤餅食材添防腐劑 知名素食上榜

    清明節腳步近了!潤餅又開始熱銷,北市衛生局針對食材把關,又有廠商出包,不僅花生粉檢出超量的黃麴毒素,知名素食園販售的潤餅皮、豆干,被驗出有防腐劑苯甲酸;殺菌劑殘留過氧化氫,供貨上游店家,還一直謊稱根本沒有製造販售。
    2011/03/28 12:57
  • 「含黃麴毒素」傷肝 越南花生糖超標16倍!

    衛生署抽驗越南進口的花生糖,結果3個月內,連續3批越南花生糖,含有黃麴毒素,最近一批甚至超標16倍,長期大量食用會傷肝腎,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肝癌;衛生署宣布,越南進口的花生,從原先只抽驗5%,增加到100%逐批檢驗,而抽檢不合格的這批,已經在邊境被攔了下來,至於有沒有其他批貨流入市面,會加強抽驗。
    2010/10/25 13:42
  • 過期米送學校 營養午餐恐吃進肚

    彰化檢方查出有不肖商人,將過期的劣質米混充新米,賣到學校給學童當營養午餐,上午我們來到曾被約談的糧食行查看,發現這間工廠持續在碾米出貨,儘管業者強調,他們只負責加工,來源和流向都不清楚,不過由於過期的劣質米,有可能會產生黃麴毒素,吃進體內將衍生肝、腎方面的疾病,消息傳出已經讓學校和家長方面相當緊張。
    2009/05/19 12:17
  • 毒花生糖流入大賣場 賣2公斤下架

    衛生局查出從越南進口的花生糖,含有超量黃麴毒素,而且販售地點之一,是雲林一家連鎖大賣場,衛生局查出,賣場當初向食品工廠進貨12公斤,在知道花生糖含有超量黃麴毒素後,儘管已經在第一時間下架,不過已經賣出2公斤。
    2009/01/24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