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餿油送驗 源頭回收油酸價、苯芘超標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鍾德榮 江明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8 12:58

餿油到底有那些有害物質?食藥署將檢方採到的4個檢體送驗,發現源頭胡信德的回收油居然有豬的成分,合理懷疑來源應該是油炸回收油,而4個檢體的酸價值都超標,致癌物苯芘,也有2個檢體超標3倍以上,但其他項目總極性物質、重金屬跟黃麴毒素都是未檢出,甚至,全統香豬油各項檢驗都符合標準,但食藥署強調,絕對沒有要幫業者背書,當源頭出問題,不管成品再怎麼達標都不能吃,產品一律要下架。

食藥署將檢方採證到的4個樣本,3個胡信德工廠的回收油,一個強冠公司,用1比2比例調配的原料油送到實驗室檢驗,結果出爐,4件樣本評斷油脂新鮮度的酸價值,幾乎都超標一倍,致癌物苯芘的量甚至是標準值的3 倍,還有驗出動物成分。

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我們現在驗出來都是豬陽性,我們合理的懷疑,他應該是油炸的回收油。」

其他像總極性物質、重金屬和黃麴毒素都是未檢出,而 全統香豬油的檢驗結果,居然都合乎標準。

食藥署研檢組長陳惠芳:「(精煉過程)脫色皂化當中,像譬如說皂化的時候,它就會去除掉它游離的脂肪酸,所以在精煉過程,它其實就會降低那個酸值。」

精煉過程會除去有害物質,甚至連味道聞起來都跟一般豬油差不多,也難怪這麼多下油業者被騙,食藥署也強調,送驗不是要為產品安全性背書。

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從數據看,它的原料是不符合標準的,所以最後它的產品如何,進入我們的範圍裡頭,以我們的判斷,它還是不符合食安法的規定,所以要全面下架回收。」

原料就出包,成品再怎麼沒問題也不適合食用,因此139件已經公告被波及的產品,週一零點就該下架,時限也已經過了,而未來如果還有新增名單,也要在24小時內下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驗#餿水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76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