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辦單位店員地震寶林茶室寶林證據宇宙人田馥甄食物中毒0403地震喵喵
  • 搜尋:

    黃麴毒素 結果共89筆

  • 金宣貢細花生糖 黃麴毒超量3倍

    今年辦年貨,您有買花生糖嗎?趕快看一下包裝,在傳統市場販賣的散裝「金宣貢」細花生糖,看不到花生顆粒的口味,有效期限到7月26日的那一批貨,被衛生局驗出41.4ppb的黃麴毒素,比限量15ppb高將近3倍,緊急要求廠商回收,不過進口600公斤,目前只回收100公斤,已經有500公斤恐怕就是被消費者買回家,建議您趕快停止食用。
    2009/01/24 12:05
  • 飼料毒死百隻狗 製造商鞠躬道歉

    台北縣流浪動物收容所,上百隻狗猝死,農委會研判,可能是狗飼料中含有大量黃麴毒素導致,毒素來源應該是飼料製造商去年11月從巴基斯坦進口的一批玉米,而且除了狗飼料,同一批玉米還另外做成豬飼料。不過農委會強調,豬飼料檢驗合格,目前沒有豬隻發生問題,民眾吃了這些豬肉,對人體也不會有影響。
    2009/01/05 12:18
  • 毒米事件/下游廠逾百家 三笠毒米流竄全日

    日本驚傳的毒米事件,現在影響範圍也逐漸擴大,惹禍的日本三笠食品公司,從大陸收購的6千噸毒米,當中的成分含有達馬松、亞滅培、黃麴毒素,3種會引發神經中毒的成分,卻偷偷摻入食用米中,向下游178家廠商販售,包括零食業、製酒業,甚至醫院全都受害,影響之廣,在日本史上罕見。
    2008/09/19 22:31
  • 日再爆黑心食品 毒米做酒上架賣

    日本再傳黑心產品事件,一家食品公司進口1千多噸工業用稻米,原本應該拿來做漿糊,但是業者竟然偷偷批發給下游廠商,拿去做燒酒,結果被踢爆,這些非食用米不但含有鐵鏽,還有大陸毒水餃的成份「達馬松」,與致癌物質「黃麴毒素」,更誇張的是,東窗事發後,母公司與子公司竟然互踢皮球,都推說是對方的錯。
    2008/09/06 12:28
  • 致癌花生流入市面 知名賣場下架

    過年期間大賣的花生糖,被衛生署驗出含有超量近20倍的黃麴毒素,市面上流出2千公斤,目前已經回收了1千公斤.包括某連鎖賣場和部分超商,通通下架!但這家出問題的業者不但是累犯還是大盤商,業者坦承接獲很多退貨,生意幾乎做不下去!但也強調花生是純天然製造,遇到潮濕的環境,難免有些微發霉,業者大喊委屈。
    2008/03/19 12:52
  • 知名開心果 驗出過量黃麴毒素

    衛生署抽驗市售堅果類食品,結果發現一家知名廠牌的開心果含有過量的黃麴毒素,衛生署立刻行文要求廠商將部份貨品回收,進行後續追蹤檢驗,不過這家獲得食品GMP認證的廠商,不相信自己的產品有問題,把產品送往民間大型檢驗所檢驗,檢驗結果和衛生署截然不同,廠商表示將會堅決向衛生署提出訴願到底。
    2007/05/24 18:40
  • 〈獨家〉小馬哥花生醬 姊妹品黃麴毒素過量

    美國2家知名廠牌花生醬,才因為受到沙門式菌污染,遭到下架,現在台灣也檢驗出有部分知名廠牌的花生製品,含有過量的黃麴毒素,而其中一家商店所製造的花生醬,還是馬英九曾經大力推薦的。
    2007/03/27 18:58
  • 發霉泡水米恐致癌 農糧署將回收

    農糧署最近將標售一批,去年庫存的災害穀作,專家發現,稻穀傾倒泡水,容易長黴和黃麴菌,吃了可能造成肝臟腫瘤或是致癌,農糧署表示,這些米經過檢驗,黃麴毒素在安全範圍內,只是吃起來新鮮度跟口感差了點,現在遭到質疑,他們會回收「問題米」作成肥料。
    2006/01/15 12:14
  • 生機食品 被驗出黃麴毒素過量

    標榜天然、零污染的生機食品,也潛藏健康危機!成大教授在生機飲食店抽樣檢測,發現部分商家的黑豆及小米,黃麴毒素過量,長期食用,容易傷害肝臟,也增加了B肝帶原者罹癌的風險。
    2005/12/12 23:22
  • 黃麴毒素花生糖 「翁財記」超量34倍

    又有黑心食品!衛生署抽驗市售花生糖,發現部分產品黃麴毒素含量過高,如果長期食用,會引發肝癌。令人擔心的是,大廠牌產品不見得有保障,因為不合格名單當中,「翁財記」不但最有名的,而且還超過標準34倍!
    2005/06/16 18:03
  • 大陸花生含黃麴毒素 民眾不敢買

    衛生署檢測,大陸的花生粉黃麴毒素含量超出標準26倍,其中含量最高是在連江縣驗出;而以生產貢糖的金門地區,轄區衛生局為了讓民眾安心,今天再次前往縣內的貢糖廠,進行抽查。
    2004/11/12 18:13
  • 花生過量黃麴毒素 全是大陸貨!

    很多人愛吃花生,但是要小心,不要買到黑心的大陸花生,衛生署抽查市面上販售的花生製品,結果發現部份產品含有過量「黃麴毒素」,這些黑心花生黃麴毒素的含量超過標準值的27倍,吃多了會出現生長遲緩等症狀,最嚴重還有可能會致癌、致死。
    2004/11/11 19:01
  • 香港發現黃麴毒素 超標70倍花生

    香港最近發現,有不少從大陸進口的花生居然黃麴毒素含量居然超過70倍,長期食用會導致肝臟功能受損,由於目前歐洲盃足球賽打得火熱,香港球迷喜歡到酒吧邊喝啤酒、邊吃花生,因此這種有毒花生引起部份香港球迷的恐慌。
    2004/06/15 18:21
  • 陳皮、大棗易受潮 產生黃麴毒素

    根據文大食品營養系的調查,市售的中藥材有3成的陳皮和7成的大棗,都因為受潮發霉而含有黃麴毒素,由於黃麴毒素在體內累積可能會導致肝癌,因此醫生建議,中藥材最好放進冷凍庫,而且最多保存2個月。
    2004/04/12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