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快閃市集急性感染病原體地震高血脂田馥甄宇宙人資源班學生塑膠寶林茶室
  • 搜尋:

    黃麴毒素 結果共89筆

  • 4地雷行為超傷肝!名醫「天天吃花生」罹癌 腫瘤破裂出血

    肝癌被稱為「沉默的殺手」,根據衛福部統計,肝癌位居十大癌症死亡率第2位,每年約有1萬2千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一位肝膽腸胃科的名醫,由於工作忙碌,經常以花生果腹,結果由於存放環境不當產生黃麴毒素,加上本身患有B肝,最後確認罹患肝癌,而且還破裂出血,十分危急。
    2022/08/13 22:55
  • 大陸乾蓮子黃麴毒素超標近10倍 5940公斤遭退運

    根據食藥署公布邊境違規清單,華陀扶元堂從中國進口的乾蓮子驗出有致癌疑慮的黃麴毒素且超標近10倍,5940公斤遭攔下;中國的不吸水砧板也未通過溶出試驗,1500組全數退運銷毀。
    2022/08/09 15:42
  • 婦人愛嗑堅果!健檢驚罹癌 醫示警「6癌症」是吃出來的

    癌症連續40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根據衛福部統計,去(2021)年超過5萬人死於癌症,86%集中在55歲以上族群,「頭號殺手」仍是肺癌,其次依序為肝癌、大腸癌、乳癌、攝護腺癌、口腔癌、胰臟癌、胃癌、食道癌、卵巢癌。一名50多歲婦人肝功能正常,也沒有脂肪肝,卻罹患肝癌,醫生細問之下才知道,問題出在生活習慣跟食物存放方式,導致產生一級致癌物「黃麴毒素」,提升罹癌的風險。
    2022/07/14 15:23
  • 全國癌死第2名!醫曝肝癌「5危險因子」 3類人快就醫

    根據109年衛生福利部統計,肝癌佔全國主要癌症死因第2名,造成肝癌的原因相當複雜,通常是多種因子共同作用造成,包括肝炎病毒、環境污染物和飲食等。
    2022/01/23 16:30
  • 廚房恐藏致肝癌劇毒! 白米、花生沒「這樣保存」易生黃麴毒素

    很多人可能以為吃太油,才會導致脂肪肝,其實水果也是脂肪肝的大地雷!
    2022/01/16 21:30
  • 愛孫肝不好!嬤煮「蛤蜊湯」幫補身 竟引發敗血症身亡

    71歲資深藝人蔡頭日前驚傳罹患肝癌,平時從日常作息或是飲食都可能對肝造成損壞。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節目分享,過去曾有同屆醫師本身肝不好,阿嬤得知孫子肝虛弱後,特別撈了新鮮蛤蜊煮湯給孫子補身,沒想到同事喝下後卻再也沒有回來上班,因為蛤蜊的細菌跑進他的肝裡,引發敗血症身亡。
    2021/12/08 13:04
  • 吃「冷凍一年麵食」釀9死 醫曝隱藏危險:等於吃毒

    大陸黑龍江省日前發生一起聚餐死亡案例,全家9人在吃完自製的「酸餃子」後,竟有7人死亡、2人昏迷;昏迷的兩人經過院方搶救,也在最近相繼病逝。醫院化驗食物後發現,這些酸餃子的黃麴毒素嚴重超標,患者的胃液中也檢出高濃度的米酵菌酸,初步定性為食物中毒致死。
    2020/10/20 20:56
  • 印度進口陶碗鉛超標233倍 邊境攔截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違規名單,一款印度陶碗被驗出重金屬鉛超標233倍,過年應景的越南花生酥心糖則被驗出致癌物黃麴毒素,食藥署表示,違法產品均遭退運銷毀。
    2019/12/31 17:48
  • 斷捨離!家有「3大食物」不丟 小心癌症找上門

    不少民眾認為只要把食物放冰箱就不會壞掉,但其實儲存在冰箱的食物也有一定的保存期限,而非永遠能保持營養、新鮮。有專家列出「3大食物」千萬別不捨得丟掉,一旦放久了,就有可能讓你罹患癌症!
    2019/02/24 23:02
  • 過年嗑瓜吃堅果 吃錯當心「熱量超標」成大忌

    過年少不了堅果的陪伴,全家齊聚一堂,配上堅果零食,一吃就停不下來,但怎麼吃才健康?小心吃多了熱量超標!
    2019/02/07 16:00
  • 廚房裡「這些東西」保存不當生毒素 吃下肚恐致肝癌

    許多疾病多是由食物傳染引起。台灣B型、C型肝炎盛行,是國人罹患肝癌的主要原因,而另一個便是「黃麴毒素」,這個經常被大眾忽略的禍因;尤其廚房內常見的油品、五穀類食物或餐具,都可能潛藏著黃麴毒素,因此要防範肝癌入侵,更要留意生活飲食。
    2019/01/19 09:43
  • 驚!這款零嘴保存不當 竟容易產生一級致癌物

    令人愛不釋手的零嘴「花生」想不到竟有肉眼看不到的飲食危機!專家指出,花生一旦久放受潮、受到真菌感染,有可能產生一級致癌物黃麴毒素,就算煮過也沒用,最容易超標的食品主要為花生的加工製品,像是花生粉、花生糖等,而且從外觀很難看出是否已有毒素生成。
    2018/11/04 20:56
  • 這「材料」餐具含超毒黴菌! 醫:恐致癌

    木、竹製筷子為亞洲華人常用餐具,使用超過半年卻有可能得癌症!腫瘤科醫師指出,由於木、竹製筷子長期使用後容易產生「黃麴毒素」,使用過久恐怕引發肝癌。
    2018/05/05 15:13
  • 千萬甭通亂放! 剩飯「放這」保溫細菌狂孳生

    不少家庭主婦會將剩飯直接放在電鍋保溫,但醫師警告這樣做恐造成細菌孳生!
    2018/02/07 14:11
  • 花生醬易產生黃麴毒素 食藥署:加緊查驗

    黃麴毒素已經是國人很熟悉的致癌物質,食藥署表示,今年進口的3百多批花生醬,只有一件從越南進口,黃麴毒素超標,已經當場要求退運,近3年國內的花生醬都沒有查出超標的情形,顯示國內廠商在製造流程已經盡量自我把關,不過營養師還是建議,即使在市場上買回來的花生醬是安全的,如果買回家之後,放在高溫高濕的環境,還是有可能產生黃麴毒素。
    2017/11/17 22:09
  • 快訊/日本進口奶油花生 驗出黃麴毒素超標

    最新消息,衛福部食藥署最新公布,全聯上個月從日本,進口一批6公斤的奶油花生,驗出黃麴毒素50PPB超標2.3倍,已經全數退運銷毀,沒有流入市面。黃麴毒素具肝毒性,可能導致肝炎、肝硬化或肝癌。
    2017/10/24 18:28
  • 春橋田過期品172間下游受害 流竄全台

    號稱全台最大有機原物料與產品的進口商的春橋田,被查出黑心販賣過期食品,其中172間下游廠商,有超過半數位在高雄和台南,衛生局公布合作廠商知名無毒的家,也有21間分店,但業者發出聲明稿自清,說與直營店無關,而台南衛生局也展開稽查,發現15家廠商問題產品全數賣完,過期商品恐怕已經流竄全台,吃進民眾肚子。
    2017/05/05 12:47
  • 春橋田涉竄改期限 「光中杏」過期9年還賣

    高雄知名的有機產品進口商春橋田,驚傳竄改標籤販售過期食品,衛生單位除了查扣29公噸的問題原料,還發現7款市售問題商品,其中最誇張的「光中杏」過期9年還在賣!而現場員工也坦承受到業者指使改標,包括許姓業者在內偵訊後,分別以10萬到30萬元交保,衛生局依法後續也將開罰6萬到2億元。
    2017/05/05 12:38
  • 清明吃潤餅當心 花生粉致癌毒素超標多

    清明節吃潤餅可要慎選店家,食藥署今天公布清明節食品稽查結果,20件不合格產品中,就有5件是花生粉驗出致癌物「黃麴毒素」超標,最多超標逾5倍,恐增加肝癌風險。
    2017/03/30 13:37
  • 超標!抽驗潤餅 花生粉2成含「黃麴毒素」

    清明節快要到了,北市衛生局抽驗相關產品,其中發現用在潤餅裡面的花生粉,5件黃麴毒素超標,網路知名的阿弘潤餅也在名單內,不過老闆也說明問題產品都已經下架,向消費者道歉,衛生局也推測,可能因為氣候潮濕因素才導致花生粉孳生黴菌。
    2017/03/28 11:42
  • 中藥材檢出二氧化硫、殺蟎劑 居家自保這樣做

    北市衛生局公布中藥材抽驗結果,赫然發現不少中藥材當中含有漂白劑二氧化硫,也在常用的紅棗當中檢驗出殺蟎劑毆蟎多。您知道吃下這些化學物質會產生什麼後果嗎?主婦們要如何居家除去上述的農藥嗎?
    2016/11/14 14:42
  • 【真的嗎?】越南黑心茶有毒? 網路謠言又一則!

    在台灣,手搖茶飲店一家接著一家開,但你知道嗎?市面上的茶飲多用越南茶葉,最近就有網路謠言表示,在越南所種植的茶葉受到汙染,因越戰時期,美軍在越南撒下橙劑,因此茶葉都含有劇毒,普洱茶則有黃麴毒素,究竟我們每天喝下肚的茶飲真的含有劇毒嗎?
    2016/06/17 19:33
  • 快訊/潤餅皮防腐超標! 清明食品11件不合格下架

    最新消息!食藥署日前啟動清明節食品稽查專案,抽查全台灣各大市場,共抽驗851件清明節應景產品,11件不符規定,其中有5件防腐劑超標,1件黃麴毒素超標,另外5件驗出「過氧化氫」,目前違規食品都已經下架,業者被依法開罰3到300萬元。
    2016/03/28 12:03
  • 火鍋店花生粉黃麴毒素超標 恐致癌遭下架

    花生糖或花生粉萬一保存不當很可能吃出問題!食藥署抽查國內食品材料行、超市、餐廳供應的花生糖、花生粉共218件,其中有4件花生糖和3件花生粉黃麴毒素超標,包含新北市一家極鮮連鎖吃到飽火鍋店拿來當醬料用的花生粉,也被驗出黃麴毒素超標,不合格的食品已經被銷毀,食藥署也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2015/11/11 13:09
  • 過期白醋陳香? 屏酒廠:酸度夠可抑細菌

    大安工研代工廠大醇公司,宣稱用過期白醋重新混入原料,可以做成烏醋,而且就算過期了還會越陳越香,對此有在釀造紹興烏醋的屏東酒廠廠長表示,白醋的確也可以成為烏醋的製作原料之一,而且酸度夠就不怕細菌滋長,另外大醇公司也會將過期味噌加入鹽巴、辣椒製作成豆瓣醬,雖然傳統豆瓣醬業者說,此法可行,只是若是用過期味噌,難保不會將黃麴毒素等有害物質吃下肚!
    2015/09/11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